【The Little Mermaid|小美人魚】烏蘇拉 ( ♂ ) x 川頓國王


依然是練圖練到腦洞的一張圖(說得好像平常不腦洞似的),本來其實只是想普通的畫一張烏蘇拉性轉,像這樣▼


但不知為啥一直提不起勁完稿他,尤其我很懶得畫那兩條鰻魚(鰻魚表示:我是哪裡惹到你了),基本上鰻類生物我只有在他變成這樣的時候才會對他有興趣▼



(圖片來自維基

結果因為懶得畫鰻魚(說好的練圖ㄋ),就畫了川頓國王,然後構圖就變這樣▼



上色▼



完成!


畫的時候我一直好想吃生魚片(托腮),森森地覺得畫【小美人魚】的人物實在有夠虐,我下次再畫這系列人物應該會是很久以後的事。(毆)

另一個覺得虐的點則是,【小美人魚】的Fan art神人太多了,畫著畫著就總覺得很自取其辱(抹臉),不過既然要練圖,就要找些平常比較不畫的主題,而我不畫的主題都是當紅主題or受歡迎的作品(淦),所以會這樣也是很理所當然的。

我發現,正是因為我平常都會覺得畫這種已經很多神人畫的作品很自取其辱,所以我才很少畫,可是這樣其實也算是在逃避自己不擅長的題材,因為本來就覺得自己在這個領域中畫得不會比別人好,索性就迴避掉,長此下來的結果,就是根本沒辦法練到東西。

但是,如果覺得這個主題自己或許可以畫畫看,覺得「搞不好我會畫」,就可以實際下筆畫畫看,也不用去想什麼愛深不深的問題,反正只要覺得「我可能會畫喔」就畫吧,我想這可能才是比較積極的態度吧,自取其辱就自取其辱阿,管他的(淦),DA上面一堆畫更爛的還不都在貼,而且他們還拿得到Commission呢!(重點錯了)

回到此圖,這次對我來說最棘手──也就是這次主要的練圖重點,大概就是這種海底的光影感,以及水中氣泡的部分,這些我平常都根本沒有畫過阿(淦),所以畫這張我整個覺得如臨大敵,連川頓的ㄋㄟㄋㄟ都不能拯救我(???)

而實際完稿後,我覺得海底光影這部分意外地還算容易(?!),因為電繪其實可以很輕易地用噴槍及圖層樣式濾鏡做出光影的效果,大概就氣泡的部分我覺得最難,圖中你其實看得出來氣泡跟其他部分不是同一個Level的產物(爆),但我盡力了O口=,總之我現在知道這部分我滿苦手的,但如果沒畫這張圖,我可能就一直連練都不會有機會練。

以下是一些撇完就了無生趣的草稿們,都是我自己覺得畫失敗的草圖,迪士尼跟華納人物各半:


這是上禮拜我又看了一次【冰雪奇緣】後撇的產物,原本很有雄心壯志要完稿他,顏色都打好了,但畫到一半去忙別的,回來再看這張發現頭身比例很怪,然後這構圖也滿單調的,就決定不浪費時間在他身上。(被巴)

但因為我很喜歡【冰雪奇緣】這部片,所以我覺得以後我應該會再畫裡面的角色的,前提是我想到好一點的構圖。(毆)

是說實際看了正片後,我發現艾莎跟大多數官方圖&同人圖印象頗有落差,他事實上是個滿文靜型的角色,但畫他的圖時很難表現出這一點,多半只能著重在他的騷(?!)或是構圖本身,但如果要讓圖表現出吸引人的感覺,就必須強調出角色的騷,或是讓構圖整體表現出活潑感,於是就很難再去兼顧艾莎是個文靜角色這件事。

總之就是這角色太容易崩掉了,短期內我大概不想再幹這種越級打怪的事情。


因為畫得有夠不像,所以我也不是很想承認這張是畫誰,總之這張花了我一堆時間打草稿還是畫失敗,讓我覺得很幹。(毆)


偽裝真差,一看就是人妖。這是我畫完這張擬人二創圖後的唯一感想。

雖然他本來就是人妖(毆),但在原動畫中他卻是扮女裝扮到比女人還女人,甚至還讓男角為他癡狂,也就是說他女裝時應該是相當偽娘的,不應該會那麼壯才是。


因為不死心所以又撇了這張,雖說跟前一張比起來,這張的臉部比較有原作角色的樣子了,但他整體看起來仍是極為人妖的(毆)

總之我想我可能應該要放棄追求「在看到這角色的同時就能察覺到他是偽娘」這件事,因為真正的偽娘就是扮女裝扮到根本沒人看得出他是男的,所以我覺得我下次再挑戰畫他的時候,可能就應該直接把他當成女的畫,放棄讓觀者一眼就看出「他其實是男角」這件事;不然就是乾脆放棄畫他的女裝造型,直接畫平常的樣子算了。(毆)

而在這角色讓我極為挫折的同時,我又發現DA的神人ㄉㄉ最近剛好也畫了同樣的角色……

雖說自取其辱無妨,但有時候我覺得大宇宙的惡意也是沒有極限的,總之我改天再來挑戰這角色好了。(ㄍ)

留言

張貼留言

★ Blogger有時會誤把真人留言當成廣告擋掉,過很久我才會發現有留言,建議登入再留言比較不會被擋(つд⊂)

★ 因為Blogger擋太兇,所以現在設成只有兩週前的文章才會審核留言,新文章沒有審核制,先試營運一陣子看看,歡淫大家留言~ヽ(゚∀。)ノ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