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bert West】死体蘇生者ハーバート・ウェスト


因為我覺得日版譯名很↖煞氣↘,所以就幹來當這篇的標題。

這次畫的依然是FB專頁的點圖~內容為張雅涵點的魏斯特&希爾,因為圖頗獵奇,故全圖下收,點閱注意:


其實畫完覺得比例有點怪怪的,但沒關C獵奇圖比例怪很正常。(不是這樣說吧)

順便放個草稿+無眼鏡VER:

▼ 草稿 ▼



▼ 無眼鏡VER ▼


雖然以前好像講過很多次惹,但還是再來介紹一下赫柏‧魏斯特(Herbert West)這個人物,他是由恐怖小說家H‧P‧洛夫克萊夫特所創造的一個角色,登場於"Herbert West–Reanimator"這篇小說中,而由於洛氏筆下所有故事都是立基於同樣的世界觀,通稱為「克蘇魯神話」,所以魏斯特也可以視為克蘇魯神話系列的一個角色。

然後因為我YY這個角色YY過頭的關係,所以我很雷地把這個角色crossover到我自己的自創故事「第十九分局」裡,這就是為什麼他也會經常出現在這個網誌上的原因。

如果你想充分認識赫柏‧魏斯特這個角色,目前已知有以下兩種方法:

1)閱讀英文原作"Herbert West–Reanimator"

2)觀看1985年的改編電影"Re-Animator",中文片名為【幽靈人種】。



§ Q&A時間 §

Q:我英文很爛ㄟ,請問原作有中文版可以看嗎?

A:沒有,這篇連對岸都沒有人要翻。

Q:請問你可以幫我翻嗎?

A:不可以,我英文也很爛。

Q:請問你有看過原作嗎?

A:你怎會有我看得懂原文小說的錯覺?!沒有,我只看過電影版,好萊塢電影台有時候會播。

Q:請問電影版好看嗎?

A:好看,魏斯特騷,想幹



順帶一提,電影版是將故事背景設定為現代,而非原作設定的一戰時期(雖然一戰時期也不算古代就是了),所以不少設定也是魔改過,例如原作魏斯特其實是金髮眼鏡,但電影變成黑髮眼鏡,而原作被魏斯特抓來實驗的軍人也被改成大學教授之類的。

此外,要注意的是魏斯特相關的電影其實有三部曲,只有第一作的劇情是來自小說,後面兩作則是電影原創,所以如果你跟我一樣吃不了原文小說,你可以只看電影第一集就好。

大致上,赫柏‧魏斯特這個角色是一個諧仿版的維多‧法蘭肯斯坦──也就是【科學怪人】中那個以屍塊創造出怪物的瘋狂科學家,但不同的是,魏斯特似乎是純然的無道德,他並沒有像法蘭肯斯坦那樣,在創造出怪物後懊悔於自己的狂妄,相反地,魏斯特毫無節制地不斷追求實驗的成功,自戀於自身的才能,他不像法蘭肯斯坦那樣擁有濃厚的道德反省意味,而是一個更加為了賣弄血腥而生的角色,幾乎沒有人性可言。

但這種設定更加極端的瘋狂科學家,在二次元的世界中絕對是個適合出R18本的好題材(淦),尤其這個角色的原設還是個嬌小的金髮眼鏡青年,再加上他老是愛毫無下限地製造出一堆活屍巨漢怎看都是個適合出抹布本的節奏。(哪隻眼看到)

不過雖然我常說相較於魏斯特,法蘭肯斯坦是個比較有道德感的瘋狂科學家,但其實法蘭的那種道德感還滿偽善的,他只是比起魏斯特多了點較符合社會價值觀的常識而已,他本質仍是瘋狂科學家的,相較於比較有常識也把得到妹的法蘭肯斯坦,魏斯特就是個全然的肥宅(毆),從頭到尾身邊除了基友之外就只有一堆臭男人,然後為了實驗做出一堆罔顧現實的事情,完全沒有常識可言。

以上是關於魏斯特這個角色的原作系設定與形象,以下則是魏斯特在我家故事中的設定:

在我流版的YY二創設定中,魏斯特是一個把自己魔改成生化人的瘋狂科學家,跟自己改造的活屍管家住在一起,活屍管家的名字叫艾瑞克‧希爾,他在戰爭時期慘遭身首異處,被魏斯特抓來實驗,實驗成功後他就變成一個小迷弟死心塌地的跟著魏斯特,而他的頭也從此變成可拆卸式,平常會戴著領巾遮住脖子的接縫。

希爾這個角色的命名梗來自原作中的Eric Moreland Clapham-Lee和Ronald Hill這兩個角色,他們都是原作中魏斯特在一戰期間的同袍,根據維基的劇透,後者在劇情中似乎不太重要(巴),但Ronald Hill的姓氏在後來的電影版中則成為片中一個要角的姓,而這個角色則明顯是對應原作中的Eric Moreland Clapham-Lee,所以艾瑞克‧希爾(Eric Hill)這個名字其實是個三創過後的混合梗。(什)

但電影中的Hill基本上只是個姬巴人,顯而易見我家Hill的迷弟設定是油腐YY後的結果,除了身首異處這個設定外,其他地方跟原作或電影版已經沒有太大的關係。

而我流油腐版的設定中,魏斯特意外地有點常識(?!),他為了規避非法實驗所帶來的麻煩,所以待在妖怪比人類還多的第十九分局工作,藉著職務之便可以順便對一堆非人種樣本上下其手,而且不會被FBI抓走。

魏斯特在我版故事裡之所以變得稍微有常識,除了第十九分局一開始很缺鑑識/法醫系角色這個原因之外(ㄍ),另一個原因大概就是第十九分局的世界觀是有一卡車不死系角色到處趴趴走的,所以魏斯特就變得不需要那麼執著於讓死者復生這件事,因為在一個路人隨便都能變吸血鬼的世界觀裡執著這種事沒啥意義,結果他就變成一個單純喜歡對非人種吃豆腐的人。

目前魏斯特在第十九分局系列中仍然沒有專屬的獨立故事,雖然我大概至少三、四年前就有個想寫他故事的計畫,但因為寫失敗了所以至今沒有實際弄出來過,現在反而覺得他偶爾出來還比較有梗,主役什麼的就再說吧。

留言

  1. 有人翻譯原著小說了!
    http://trow.cc/board/index.php?showtopic=28229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有人翻了!!!!!!!!!!!!KYAAAAAAAAA!!!!!!!!!!!!(衝去讀

      刪除

張貼留言

★ Blogger有時會誤把真人留言當成廣告擋掉,過很久我才會發現有留言,建議登入再留言比較不會被擋(つд⊂)

★ 因為Blogger擋太兇,所以現在設成只有兩週前的文章才會審核留言,新文章沒有審核制,先試營運一陣子看看,歡淫大家留言~ヽ(゚∀。)ノ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