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ken Ranbu|刀劍亂舞】五虎退


FB粉專點圖第四彈!這次是燈燈點的五虎退( ´థ౪థ)σ

目前點圖完成進度:4/5

BTW因為我嫌我的專頁網址太長,就把網址改了,而由於我的粉專新網址跟我個人FB的網址是一樣的,我就把個人FB的網址改了,所以我以前曾在這裡貼過的FB連結大概都失連了(毆),新的FB網址如下:

▶粉絲專頁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Mincelot

▶個人FB連結:https://www.facebook.com/R.Mincelot

如果在本網誌點閱舊文時發現有失連的FB文章,把網址的"BaronPluto"改成"Mincelot","Mincelot"前面加一個"R."就可以正常連結了。

~回到五虎退的話題~

其實原本我畫的構圖是這樣:


但是上色失敗惹,就重畫了首圖那張。

然後我覺得畫衣服很麻煩,所以刻意選了背面角度,就不用畫很多服裝細節惹(淦說好的練圖哩)

我覺得這次我好像稍微抓到那種偽3D風的上色要怎麼用了,不過首圖這張應該不算偽3D,只算是夜店風打光(???),老實說我最近其實一直在研究一個DA大大Sakimi chan的上色,算是有在偷學吧(?),我對他那種有點類似偽3D的上色滿有興趣的,因為看起來就很潮(ㄍ),我也想讓自己的圖變得潮一點qq

不過我最終的目標還是小島文美大大,所以我不會很徹底學Sakimi。(應該吧)

小島文美的畫風其實是很老派的,他的圖之所以吸引人完全是因為他的畫功太強,他的畫風本身在廢萌市場並不主流,而是很學院派(???)的那種路線,而且配色都偏厚實沉重,所以如果畫功不夠強,學他那種又黑又暗的上色只會悲劇而已。

所以我想,先把自己的色感跟基本功各方面練起來,盡量學些DA大大多看看人家的潮圖,總之先搞清楚那種又潮又萌的上色是怎麼弄出來的,之後再來學我愛的小島大大( ´థ౪థ)σ

但當然啦,現在光是學DA大大的潮上色就已經在卡關了( ´థ౪థ)σ(靠)

結果講半天好像也沒有提到五虎退的事(毆),沒辦法我很久沒玩刀男惹,對他實在沒感想,其實原本一度想過,畫衣服那麼麻煩,乾脆讓他全裸算了,但我覺得我的畫風一旦讓他裸的話,就會沒辨識度了,而且我常常聽人家(通常是正太控)說「正太就是要配短褲」,所以五虎退的重點應該就還是要有短褲,折衷之下,就找了個不用畫很多服裝細節又可以有短褲的角度來畫(毆),然後我完全不想畫老虎(哩良),所以就在背景放虎紋了事。

虎紋素材來自Pixiv:illust_id=15809500

因為我上一次畫老虎實在是個挺惡夢的經驗,怎麼畫都不像,崩潰,我哪天很有閒情逸致或雄心壯志的時候再來挑戰好惹。

而五虎退的衣服下襬,根據官方設定,其實是很寬鬆的,這裡讓他整個繃到把屁股切成四份單純是個人興趣。(馬的)

最後附上首圖的草稿VER:


是說我昨天睡前本來記得有個什麼地方想修,但是一覺醒來我就想不起來了,阿算了Whatever。(毆)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