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reon】登錄教學★贊助教學★開設教學★三合一之豪華典藏版(尛)※2017/9/14更新



※2017/4/6追加部分補充說明,ctrl+F找4/6便可跳至更新段落
※2016/10/17追加部分補充說明,ctrl+F找10/17便可跳至更新段落
※2017/6/21追加使用郵局VISA卡贊助的補充說明,ctrl+F找6/21便可跳至更新段落
※2017/6/24新增官方最新改版LOGO,ctrl+F找6/24便可跳至更新段落
※2017/9/14補充部分補充說明,ctrl+F找9/14便可跳至更新段落

2017/5/22新增公告:本文留言關閉,今後不論是在這裡或FB及其他地方,我都不會再回答任何關於申請贊助頁的問題,我寫這篇教學只是純粹分享,要是有人看了願意斗內就更好了,我並不是Patreon的台灣區窗口,他們也沒花錢請我,我沒有義務永無止境地回答每個關於申請與使用上的問題,例如說什麼你錢沒收到蝦毀的,乾我闢室,去寫E文信問官方好嗎,問我幹什麼?還有連其他大手的贊助階層也拿來問我的,當我是他小編逆?

今後只要再有一個人問我申請/使用贊助頁的問題(不論是Patreon或Enty或Gumroad其他任何贊助平台&線上賣場平台),我就會把這篇文關閉,或乾脆設成付費制之類的,所以不准再問了,就這樣。

有問題拜託自己去摸索、去估狗、去看E文資料,我要是心情好,想新增一些補充說明的話會自己更新在本文中,不過不要抱太大期望就是了;我當初寫這篇文章也是自己爬了一大堆E文資料辛辛苦苦才搞懂,免費提供一篇基本教學已經很佛心了,再問就要收錢了。


2016/1/26更新:Patreon最近新增了邀請功能,如果你是因為想開設Patreon贊助頁才找到這篇教學,請點擊我的邀請連結註冊,達到30人以上我就能得到50鎂的獎勵◝(°∀°)◜因為我沒朋友可以邀請所以放這邊_(:3 」∠ )_


2016/10/17更新:點選邀請連結登錄後,如果你在一個月內開設贊助頁,我才會有獎勵,如果你沒有要開贊助頁或是超過一個月才開,我就NO素了哈哈_(┐「ε:)_

給英文苦手創作者的建議:由於Patreon只有英文介面,目前看起來好像也沒要出多國語言介面的樣子,所以如果真的對英文很苦手,但還是想要開贊助頁的話,建議可以使用Enty這個網站,他是日本的贊助網站,用法跟Patreon差不多,一樣屬於月額小額課金制,有繁體中文介面跟教學,所以只要照著他的步驟做就好了

因為我沒有在用Enty,所以如果你是要贊助我的話還是要看一下這篇教學⊂彡☆))´∀`)・∵(毆)


廢話不多說,教學開始前先工商一下我的Patreon(淦),我每個月會發一系列組圖,贊助我即可得到未公開草稿、高解析大圖與圖層原始檔等等,點上圖即可進入,或是點本文所有的Patreon字樣也會自動另開視窗連到我的頁面(靠煩不煩#)

這次文章很長(哪次不長),所以做了索引,點選下列連結便可跳至各段說明。



:::::::: 說明索引 ::::::::

如何登錄如何贊助如何開設




點進Patreon之後,按右上角的"Sign Up",就會直接連到這個註冊頁面:


空格由上而下分別填入「名字」、「電子信箱」、「同樣的電子信箱」、以及「密碼」,但當然如果你嫌麻煩的話也可以都不用填,直接點最上面的"Sign up with Facebook",就可以直接用FB帳號註冊。


註冊好帳號並登入後,如果你只想隨便逛逛看看,那就什麼也不用做,純追蹤你想看的創作者就好,如果你要進一步成為"Patron"來贊助你喜歡的創作者,那就要去設定你的付款帳戶,將滑鼠移到右上角的個人頭像,會出現一排選項:



點擊"Payment Settings"(交易設定)就會連到下面這個頁面:



(點圖可另開大圖)

可以看到左方邊欄有兩個選項,一個是"How I pay"(我如何付款),一個則是"How I get paid"(我如何收款),如果你要當贊助者(Patron),就要填"How I paid"這個地方。

如果你要用信用卡付款,那就選擇"Add a credit card"(新增信用卡),如果你要用Paypal來付款,那就選擇"Add a Paypal account"(新增Paypal帳戶);點擊新增信用卡會跳出一個視窗,總之你有卡就照填那些資料就好(解釋了什麼),點擊新增Paypal帳戶則會連到Paypal官網,然後你就照步驟去連結帳戶就好。

至於Patreon接受的付款方式,在他們的官方問答集裡面有說明:



OK我知道大家看到英文就眼花,幫大家畫一下重點:


基本上我只認識前幾個是VISA、萬事達卡、美國運通,還有最後的Paypal而已,其他我完全不認識請不要叫我翻譯(毆)

理論上應該是有開通轉帳功能的信用卡就可以,不過我到處估狗時看到有人說他沒辦法用郵局的VISA卡,實際情況我也不大清楚,總之大家自行研究吧(被打爛)

2016/10/17更新:須注意是有開通國外交易的卡才可以用,所以郵局VISA理論上是可以用的※2017/6/21更新:詳見下方說明,只是你開戶的時候要特別跟他說要開通這個功能,如果你的卡沒有開通,就去郵局跟櫃台說要開這個功能,基本上郵局卡剛辦都會有一卡車功能是不能用的,只能提款而已,大概是太多老人被詐騙集團騙錢的關係所以他乾脆把功能全關了,所以你辦的時候最好就先跟櫃台確定你的卡有「可以轉帳的功能」跟「可以國外交易的功能」,或是找香腸炒魷魚大大的文章也有教你怎麼線上開通:

香腸炒魷魚 - [教學]如何線上ATM申請郵局VISA金融卡非過卡交易、網路刷卡?


※2017/6/21更新:經測試即使是開通非過卡交易及國外交易的郵局VISA依然不能在Patreon使用,因為郵局VISA有擋一些境外網站,目前試過可行的解法是掛在Paypal下才能用郵局VISA贊助Patreon的創作者,也就是在Patreon後台的SETTINGSPAYMENT METHODS→選擇ADD PAYPAL,申請一個Paypal帳號,並將郵局VISA卡登錄在Paypal內的信用卡裡。

付款方式設定好之後,就可以來贊助你喜歡的創作者了,這裡用我的Patreon來示範如何贊助(毆)



點擊"Become a Patron",就會連至這個頁面:


這裡是贊助者可以選擇的獎勵層列表,通常創作者們會製作一些他們可以回饋給贊助者的獎勵品,放在各個層級,並設定各層的最低贊助金額,例如你選擇了3美金的獎勵層,那你最少就是必須付出3美金,但你要在3美金的獎勵層付高於3美金的金額也是OK的,獎勵層標註的金額只是該層的最低數目,並不是指贊助者在該層就一定只能贊助那個數目。

通常創作者們會設定他們的收費頻率,例如有的人是每月收一次,有的人是半個月收一次,有的人是每發表一個作品就收一次,也有人是發表一組作品才收一次,如果你擔心你支持的創作者哪天突然一口氣發布了一大堆收費內容,超出你的負荷,那最好要先設定一下你的每月贊助上限(Monthly Max),你可以在贊助創作者時設定這個部分,或是點擊首頁(Home),在"Edit Pledge"(編輯贊助承諾)那邊去設定:



附上官方Q&A裡的截圖~

那個"Cap Your Pledge Monthly"的欄位就是給你設定贊助金額上限的,當然,他是選填(Optional)的,所以你也可以不填他。

Patreon會在每個月的一號從贊助者們的帳戶中收款,所以並不是你點下贊助後就立刻會被扣錢,你的戶頭要到下個月一號才會被收取贊助金額,所以你事實上有很多機會可以反悔(毆)

但要注意的是,如果你贊助的創作者並非以月計費,而是以每週、每半個月、每一作品、每組作品集……等等來計費的話,你在取消贊助前,最好先確認創作者是否已經在這個月發布了收費內容(Paid Post),如果你的創作者已發出收費內容,而你取消了贊助承諾(Pledge),那你仍會在下個月一號被扣款,而更糟的是你還可能會收不到獎勵,因為你已不在創作者的贊助者名單中了,所以在你取消任何贊助前,最好先確認一下這部分。

至於以月計費(Per Month)的創作者,他們不會有發布收費內容的選項(這跟Patreon本身的機制有關),所以贊助者取消時不會有這種風險,就只管取消就對了。(毆)

你可以在每個創作者的主頁上看到他們的計費方式:


順帶一提,我不是以月計費,因為我不確定我能不能每個月都穩定產糧,所以我是以每一組作品(Per Art Pack)來計費,我會在月底(大概25~28這期間)發一個收費內容,然後贊助者才會在下個月一號被收取款項,如果我這個月沒有發任何收費內容,那麼下個月就沒有人會被收錢。

在成為贊助者後,你可以點擊創作者的"Creator Posts",觀看他在塗鴉牆上發布過、只限定贊助者觀看(Patron-only)的東西,由於Patreon似乎沒有限定後來加入的贊助者不能看到之前的內容,所以很多創作者會選擇將獎勵上傳到Patreon以外的地方,來避免後來的贊助者明明沒付到前幾個月的錢,卻還是能看到過往獎勵的情形。

需注意的是,如果你贊助的並不是以月計費的作者,那你在加入贊助前,可能要確認一下他是不是已經發布了這個月或這期的收費內容,因為如果你在他發布收費內容後才加入贊助,那你就不會算在該期收費內容的贊助者當中,你也不會在下個月一號被收取任何款項。

只有在你加入贊助後所發布的收費內容,才會算在你帳上,如果你看中了哪個作者的獎勵,特別想要那一期,最好趁早加入他的贊助者行列。

在你贊助了創作者並實際付出金額後,就可以躺著等收獎品惹,有些創作者會直接將作品上傳到Patreon,讓贊助者們直接在上面領取,有些則是會另外上傳到雲端,在確認款項收到後,才會統一將檔案寄給贊助者們,總之每個創作者的作法都不同,通常他們也會在網站上做一些相關說明,所以就放寬心躺著等吧。

當然,任何募資平台都有風險,所以你也可能會遇到拿錢不辦事的創作者,不過這種通常也不能拿他怎麼辦,總之就是……盡量選些你覺得他可靠的創作者來贊助就對了!(毆(有說跟沒說一樣


總算要講到這裡了,我知道大家等這個等很久了ㄏㄏㄏ(馬的廢話有夠多)

當贊助者這部分大致來說還算簡單,反正信用卡填一填他就會自動收錢,然後拿獎勵就好了,除了英文介面讓人霧煞煞以外並不會很麻煩,但若想要開設自己的Patreon頁面來接受贊助,那就稍微有比較多步驟要搞,這也是我拖很久覺得不太好寫的原因(打)

基本上不管你是任何類型的創作者,你都可以使用Patreon來讓大家贊助你,如果你是音樂創作者,你可以在上面發你的EP或專輯;如果你是遊戲創作者,你可以在上面分享你的遊戲、素材或擴充包;如果你是影片創作者或實況主,你可以在上面發布你的影片;如果你是繪者或文字創作者,你也可以在上面配布你的作品。

此外,Patreon也允許18禁(NSFW)的創作,基本上一般P孩反正也不太可能會用信用卡設定贊助什麼的,所以就放心發R18吧!但如果你的R18創作不是設成只限贊助者觀看,你可能還是要到後台去勾一下NSFW的選項,這樣你的贊助頁面就不會被搜尋到。

※2017/9/14補充成人作品說明:Patreon現已規定所有R18作品都需要設定成僅贊助者可見(PATRONS ONLY),這是因為官方跟Paypal間的合作規約之故──詳情請見2016/10/17的說明,在本文搜尋Adult Content可以找到,因為好像很多人沒看到所以我在這裡再說明一遍;為了將來不要害大家沒辦法用Paypal贊助or接受贊助,請R18作者們還是將帳戶設成Adult Content(含有成人作品),在Edit you Page→選右上Creator Page Settings→Adult Content那項打勾(如果你沒勾的話過陣子Patreon官方如果有檢查到你都發R18,他也會強制幫你勾),並將所有R18作品設成只限贊助者閱覽。

在開始之前,首先你得確定自己能夠定期、持之以恆地更新,因為很少有人會願意贊助一個根本不太產糧的作者,即使有人真的對你很有愛,但要是你根本沒有表現出想長久經營的幹勁,久而久之人家也是會退FO。

再來,其實你最好是已經稍微有一些追蹤者什麼的,因為如果你沒有受眾可以宣傳,那你開了贊助頁也不會有人知道。

如果你是做音樂或影片的,你可能就要先在YouTube之類的平台上經營一陣子,讓人家認識你,而如果你跟我一樣是畫圖的,那你可能就要先經營一些外國圖站,累積一些對你有興趣的追蹤者,這樣你開贊助頁才比較可能會有人來。

外國圖站方面,我個人是首推DeviantArt(簡稱DA),畢竟跟Patreon一樣是美國網站,DA上面的人比較會去那邊,Pixiv的話,上面的英語用戶畢竟較少,而且感覺目前日本那邊也不太流行用Patreon,如果你主攻Pixiv市場的話,那你出本可能還比較實在。

2016/10/17更新:日本也出了線上贊助創作者的小額月額課金平台Enty,基本上介面就跟改版前的Patreon差不多,不過EntyPatreon並沒有關係,有點像是日本人看到DeviantArt,就也想要自肥做一個日本版,於是出了Pixiv那樣(毆)

Enty目前有美日韓繁中四種語言介面,特地做了繁中而沒有簡中介面感覺就是滿主打台灣人去用的w雖然我是沒去用,不過之前有上去看一下,他的教學跟語言介面各方面都有翻成中文,雖然看得出來是翻得有點日式理解所以不算太直覺,但畢竟都是中文所以不會看不懂;如果對英文實在無法,或是你覺得你的作品比較面向亞洲觀眾的話,就建議可以去使用Enty

除了出實體本的選擇之外,如果你沒錢也可以出數位版的本子,日本我知道的線上本本販售平台大概就DLsite,大家可以製作自己的電子書或遊戲上傳販售,而且上面也很多歐美用戶,所以你的作品有機會被各國人看到。

DLsite最近也開了台灣分店,所以如果外文不行的話你還可以上傳到台版的DLsite

而日本以外的線上賣作品平台,老美方面我知道的大概就GumroadStorenvy,在Patreon問世以前,已經有許多創作者在使用這兩個平台在販賣各種實體或數位的作品,現在也有很多Patreon用戶會同時使用這些線上賣場平台販售作品,例如將以前的Patreon獎勵上傳上去,或是把一直以來累積的作品集結成本放上去販售等等,因為也有很多人不想要用Patreon贊助,想要直接買,所以雞蛋多放幾個籃子準沒錯( ´థ౪థ)σ


※2017/9/14補充部分線上賣場說明:這邊只說明我有用過或註冊過的,其他網路販售平台請自己去挖掘;先說StorenvyStorenvy沒有提供上傳空間的機制──以前似乎是有的,是跟別的網路空間平台合作,但新用戶沒有,所以要販售數位作品的話必須自己另外找網路空間上傳才行(這部分自己去找雲端空間、網路硬碟等關鍵字,本文不提供),所以我只有用Gumroad來作為過往獎勵的賣場;這邊說明一下Gumroad的付款機制:

根據官方說明Gumroad會在每週五付款到賣家的銀行或Paypay帳戶,但前提是你帳戶中有10美元以上的金額,他才會付款,舉例來說,我一個圖包定價$10,那麼在賣出一個圖包後,經過手續費&Gumroad本身的抽%等哩哩叩叩費用,我實際上的所得並不到$10,所以只賣出一個圖包Gumroad是不會付錢給我的,要一直等到有下一個人買,總金額超過$10之後,Gumroad才會付款到我的Paypal帳戶。

而我大概一個月有1-2件賣出,所以我一個月只會收到一次錢,而不是每週五收錢,因為金額並沒有達到可以每週付款的門檻;所以如果你明明Gumroad有賣出東西,但卻遲遲等不到付款,那就可能要確認一下你目前的銷售總金額,如果沒有達到10美金,Gumroad是不會付你錢的。


※2015/10/10補充:另一個我推薦的外國網站則是Tumblr,現在也有中文介面了,不過他比較偏向網誌形式,不算圖站,如果想要吸引國際觀眾的話可以試著在上面持續耕糧,記得發文時要放一些能讓人搜尋到你作品的TAG。

這些創作平台你可以都用,並在每個平台都放上你的各個連結,這樣不管人家是從哪裡看到你,都能用他喜歡的方式訂閱你或是追蹤你。


以上兼備或是你單純就是不想管這些的話,那就來開吧!當然第一件事是你得先登錄Patreon,如果你還沒註冊,麻煩回到本文開頭再重來一遍。



註冊完成後,到右上角點擊"Edit Account"(編輯帳戶)來到這個畫面:



(此圖來自官方Q&A

點擊那個綠色的"Convert profile to Content Creator"(轉換為創作者帳戶),你的帳戶就會變成創作者帳戶了,然後你就可以來編輯你的贊助頁文案、獎勵層設置之類的。


轉換後的頁面大概就是這樣子,點擊"Edit Creator Page"(編輯創作者頁面)的按鈕,就可以開始寫你的自介、獎勵層等等。

2016/10/17更新:改版後的編輯創作者頁面按鈕叫做"Edit Page details",長這樣↓


而在那個大按鈕下方的小字"Revert my account to patron-only"則是將你的贊助頁設為「僅限贊助者觀看」,基本上不會用到,所以不用理他。(毆)

在這個頁面你可以設置一些個人頭像啦、自介、或是自己的Facebook連結之類的,或是都不用管他也可以,但建議至少弄個你自己創作或拍攝的頭像,因為沒頭像大家通常不會想要點進去。

而在你設置為創作者帳戶之後,你的個人主頁(Profile)最上方,會有一個這樣的綠色旗幟



(點擊可另開大圖)

看到這個綠色旗幟代表你的贊助頁面還沒有公開,除了你之外,沒有人可以看到你的頁面,只要按下那個"Launch",你的贊助頁面便會立刻公開在網路上,任何人都可以瀏覽,至於"Launch"上面那一堆大字則是說,如果你有超過100000個訂閱者的話,在公開贊助頁之前要先mail給官方知道,所以如果你沒有的話就不用管他。(毆)

但當然現在我們還沒有編輯好自己的贊助頁,所以就先不要按那個"Launch",等一切都準備好之後再來公開。

最重要的是,你要有一個可以收美金的帳戶,因為Patreon是美國網站,他不會幫你轉成台幣,所以如果你沒有這種帳戶,就整個白搭,不用開甚麼Patreon贊助頁了,放棄吧。(毆)

Patreon上的創作者有兩種收款帳戶可以選擇,一個是美國的銀行帳戶,一個則是Paypal,當然除非你住在美國,或者你是什麼跨國交易商之類,不然通常是不會有什麼美國銀行帳戶,所以這項就死心吧;我們海外用戶可以使用的,就是Paypal這個選項。

所以,開Patreon贊助頁,你一定一定一定要有一個Paypal帳戶,如果你沒有,就去申請一個,以台灣的情況來說,要使用Paypal,就是你必須要有一個玉山銀行的戶頭,因為在台灣Paypal僅跟玉山合作,你Paypal裡面的錢只能轉進玉山的戶頭,無法轉進其他銀行或郵局。

至於Paypal的申請方法,請自行Google(毆),網路上已有很多關於Paypal的申請教學,這裡推薦一篇我找到的Paypal申請教學文:

香腸炒魷魚 - [教學]如何申請PayPal帳戶?(收款、線上刷卡必備)

需注意的是,你的Paypal用戶名必須跟你銀行的戶名一樣,所以你申請Paypal時名字不要隨便亂填,最好就用你的中文名,或是你護照上的正式英文姓名。

有了Paypal帳號後,就帶著你的印章和證件到玉山開戶吧!你只要走進去,然後跟行員說你要開戶,要開通Paypal,行員就會幫你辦理了,或者你也可以自己事先在玉山官網預約開戶,在家裡把資料先填好,然後再去玉山銀行辦理必要手續,這裡也推薦同作者寫的這篇教學:

香腸炒魷魚 - [教學]如何預約開戶申請玉山銀行?(PayPal、淘寶超好用)

不過我是懶得自己在家裡填那麼多東西,所以我是直接帶證件跟印章去銀行開戶,讓行員手把手教我用,基本上完全無腦完成(毆),但如果你擔心用銀行的電腦會有個資密碼外洩的可能,你就可以照上面香腸炒魷魚大大的方法來用。

要注意的是,因為玉山是高度e化的銀行,所有程序幾乎都用網路搞定,所以你開戶時除了設定提領密碼外,回家還要再登錄一次玉山網銀,設定你的網銀帳密,所以你總共是要記三組東西(提領密碼、網銀帳戶名、網銀密碼),然後他規定你全部都不可以用你自己的出生年月日來設,所以對於不常在網路上登錄各種網站、不習慣記密碼的人來說,這可能會有點棘手。

弄好網銀帳密後,你要到網銀裡面去設定你的Paypal跟玉山連結,設定好這個,以後你只要登入網銀,就可以直接在後台確認你的Paypal餘額,把餘額轉到你的戶頭裡,這個香腸炒魷魚大大也有教,所以看他的教學就好(被打)

香腸炒魷魚 - [教學]如何透過玉山全球通提領PayPal的錢?

等你把Paypal辦好、玉山戶頭開好、一切都連結好,確定你可以從戶頭領到Paypal的錢之後,你的前置作業就終於搞定啦!可以來開Patreon贊助頁了!(馬的怎麼感覺好漫長)


回到Patreon,點擊"Payment Settings"(交易設定),然後點擊"How I get paid"(我如何收款)會到這個頁面:


基本上這頁就照我圖上勾選就好,Paypal那欄記得填你自己的Paypal帳號,基本上就是你申請Paypal所登記的電子信箱,那個就是你的Paypal收款帳號,不要填成我的(你要填成我的也不反對啦)

這裡要注意的是W-8BEN這個東西,這是跟稅務有關的東西,一定要填,不然你會收不了錢,點擊W-8BEN然後會跳出這個視窗:


當然全部都是填英文不用懷疑,如果不清楚自己的地址該怎麼填,可以到郵局官網的中文地址英譯去查詢,翻譯出來複製貼上就好。

這邊比較棘手的是那兩個不知道是尛的東西,他是「美國賦稅編號」「外國賦稅編號」,如果你是台灣人的話,其實這兩項理論上可以都不用填,因為你不是美國人當然不會有美國的賦稅編號,而台灣並沒有跟美國有關稅優惠,所以也不會有什麼外國賦稅編號,BUT,這個表格很G8設定成那兩欄都是必填,你不填也不行。

所以這裡你可以直接填上n/a,表示你並沒有任何需要填的賦稅編號,當然我這裡只說台灣人申請的部分,如果你是其他國家的話,你就可能要查一下你國家跟美國有沒有賦稅編號什麼的。

不過我記得我好像不是填n/a,好像就寫No之類的(毆),老實說我現在也忘了,反正大家自行試試吧(巴)

2016/10/17更新:如果填n/a不行的話,請試看看改填n.a.Not applicable,我後來查到這幾個寫法都通用,再不行的話我也不知道要怎麼填了抱歉;_;


2017/9/14更新:2017年6月Patreon改版後,W-8BEN表格也改版了,所以如果你一直沒收到款項可能是沒填到新版的W-8BEN,需要再去填一次,新版Patreon所提供的W-8BEN表格變得親民許多了,基本上只要填一些生日、國籍什麼的基本資料就可以了,那兩項不知道是尛的東西現在已經沒有了。

填完後,按"Next"會跳到這個頁面,這個就只是一個同意書之類的東西,填上你的英文名字就可以收工了。


設定好你的Paypal,也搞定這個稅務表格後,你就正式確定你可以在Patreon上面收到任何贊助者的款項了,總算可以來寫你的贊助頁文案啦!


回到"Edit Account"的這個頁面,點擊"Edit Creator Page"(編輯創作者頁面)──或是直接在你的Profile主頁點最上面的"Edit Page",開始設置你的贊助頁吧!

2016/10/17更新:改版後的編輯創作者頁面按鈕叫做"Edit Page details",在右上角頭像下拉選單中的"Settings"裡面。


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最上方有四個頁籤,這是四個會出現在你Patreon主頁上的區塊,當大家點進你的主頁,就會看到這些東西,請盡量將這些區塊都填滿,讓你的贊助頁看起來文情並茂,吸引大家贊助你的意願。

在這個Who You Are頁面,當你填寫左方欄位時,你可以直接在右方看到預覽畫面,我是都寫英文啦,你要寫中文的話可以自行研究,我不知道會不會亂碼(毆)

版頭請上傳你自己創作或拍攝的圖片(這是廢話),用佛頭蝦之類的軟體咖到714x402px,當然不咖也可以,只是你的版頭可能就會被切到頭之類的。

2016/10/17更新:新版的編輯頁面是所見即得模式,所以上面這張跟以下的截圖都沒用了(毆),不過各區塊的英文選項都還是差不多,看不懂的話應該還是可以拿我這篇比對一下。

附帶一提新改版的版頭圖大小為1600x400px,然後他沒有拖曳裁切功能所以還是要自己先咖好再傳上去。

此外,Paypal在過去曾有過跟Patreon成人向作者的一些爭議,詳情看這篇(是英文不用懷疑),所以勾選為NSFW的作者不會有Paypal贊助的選項,不過後來大概是Paypal也覺得有賺頭所以鬆口了,詳情可看這篇(同樣是英文(毆),總之就是現在已經沒有這項限制,Patreon上的成人向作者也可以開放Paypal贊助惹✧◝(°∀°)◜✧

Patreon也不再用"NSFW"來標記成人向作者,而是改用"Adult Content",所以現在如果你要勾的話就是在帳號設定裡面勾選"Adult Content",表示你的作品含有成人向要素,Patreon現在也規定成人向的作品不能設成公開,所以你發污圖時最好是設成"All My Patrons"(僅贊助者可見),在官方Q&A這篇有講。

再來就是,Patreon畢竟是美國網站,所以他是禁兒童色情的,如果你要畫幼幼的話……就自己看著辦( ´థ౪థ)σ


這裡順帶提供一些我找到的官方LOGO素材,你在製作版頭時可以運用這些LOGO(當然不用也沒差)※2017/6/24新增改版LOGO,詳見下方說明點擊以下連結可以找到這些素材:

Patreon: Toolbox
└ 官方提供的去背LOGO大圖下載

Mick Endsor - Patreon: The Value of Creativity
└ 這裡有"Become my patron on Patreon"的去背圖


2017/6/24更新官方改版LOGO官方下載區(含PNG檔與EPS/PDF檔封包下載)

Who you are這頁,你比較需要注意的是"What are you getting paid for"這項,這是你的計費方式,如果你確定你每個月都能定期定量發布創作,那你可以直接勾選那個"Monthly compaign",這樣你就會直接成為一個「以月計費」的創作者,不論你一個月發布多少創作,你的贊助者就是在每個月一號固定提供他們選擇的那個金額。

但如果你不確定你能否每月定量產糧,那就不要勾選"Monthly compaign"那欄,這樣系統就會自動將你的帳戶設定成「以收費內容計費」,只有在你發表了收費內容(Paid Post)之後,系統才會在下個月一號從你的贊助者那裡收取金額。

若你是個「以收費內容計費」的作者,假設你有一個固定贊助你1塊錢的贊助者,你在這個月發布了一則收費內容,那麼系統就會在下個月1號從他的戶頭收1塊錢,如果你在這個月發布了兩則收費內容,那他就會在下個月被收2塊錢,依此類推。

而如果你這個月完全沒有發任何收費內容,那麼下個月就沒有人會被收錢。

許多每半個月或每週計費的創作者,事實上也是將他們的帳戶設置成「以收費內容計費」,假設你是一個將收費頻率設定成"Per week"(每週計費)的創作者,那麼你一個月就會發四次收費內容,如果你有一個固定贊助你1塊錢的贊助者,他就要每個月付你4塊錢。

至於勾選以月計費的創作者,他們的後台則不會有發布收費內容的選項,不管他們一個月發布了多少作品,系統都會自動在每個月一號跟他們的贊助者收費,如果你是個以月計費的作者,而你有一個固定贊助你1塊錢的贊助者,那麼這個贊助者每個月就是固定付你1塊錢,不會多也不會少。

所以要選擇「以月計費」還是「以收費內容計費」,就請自行斟酌,看你覺得自己產糧的頻率比較適合哪一種。

等你終於想好你要當哪種之後,就可以點下"Safe and Continue"儲存並前往下一頁:


這裡是寫你的自我介紹,差不多類似投履歷的自傳區(!?),總之就是盡可能表現出誠意描述你自己,讓大家了解為什麼要贊助你,寫什麼都可以。

你可以在自介裡放你的連結、你創作或拍攝的圖片、或是你製作的影片,但這個區塊並不支援直接上傳這些媒體,所以你可能要先把你的圖或影片放在可以外連的空間,再插入到文章裡,BTW我自介裡的圖片是放在imgur

寫完自介後,檢查一下看有沒有錯字,完成後就繼續點"Safe and Continue"儲存前往下一頁:


這裡是寫你的踏破里程碑獎勵,你可以設定當大家贊助的金額達到多少的時候,就發放一個較大型的獎勵或特別沙必死給大家,至於是什麼樣的沙必死獎勵你就要自己想了,你可以先逛逛其他人的贊助頁來找靈感,如果實在是想不粗乃,那這區可以先暫時跳過。


終於!我們到達了贊助獎勵的填寫頁!你好棒!

2017/4/6新增新版的贊助獎勵頁填寫說明:


新版主頁編輯模式為所見即得模式,將滑鼠移至右上角的個人頭像點選"Edit Creator Page"即可進入編輯頁面,基本上就是要編輯哪區點哪區的"Edit"就行了。


這區要寫的就是你想回饋給每個贊助者的獎勵列表,你可以設置數個金額層級,通常比較常見的是1、3、5、7、10這幾種較小額的金額,看你想要設幾種金額,要1、3、5或2、4、6什麼的都隨你決定。

這裡要寫的獎勵內容,就是你能夠定期付出給贊助者的東西,所以請謹慎填寫你的獎勵內容,如果你是一個月收一次贊助,就不要寫超出你一個月能給出的範圍,例如一個月給兩百張圖,那你會死人。

此外,盡量將金額設定在一般人每個月付得出來的數目,你要設定一個月收兩百萬也是可以啦,只是可能就很難會有人來贊助你(毆)

基本上不需要將每層獎勵的金額設得太高,因為Patreon這個平台主要是訴求小額、長期的贊助,而不是像Kickstarter那樣限期內的高額募資,既然要在Patreon做長期經營,那金額設太高就可能會降低大家每個月付你錢的意願,所以建議這裡的金額設定盡量以小額為主。

你可以設定幾個小額的獎勵層,再放一兩個較高額的獎勵層,在高額的獎勵層放比較重本的獎勵,例如把作品印成全開海報或出成一本書寄給贊助者之類的,如果你的獎勵涵蓋這種實體寄送的範圍,那你在設定該獎勵層時,就可以勾選那個"Shipping Address"(送貨地址)"Require shipping address at checkout"(在結帳時要求送貨地址),要求贊助者選擇該獎勵層時一併提供地址。

而如果你想將該獎勵層設定為限量發行,你可以勾選"Limit Available"(限定名額)"Limit number of patrons in this tier"(此獎勵層的贊助人上限),並填入你限定的數量,假設說限量10個好了,那麼該獎勵層就只有前10名選擇它的贊助者能得到。

當然,這一切都量力而為,如果你單純只提供數位作品下載,也是OK的,這並沒有任何硬性規定,總之就盡可能在你能力所及的範圍內,想出各種足以吸引人的獎勵吧!

順帶一提,在獎勵的填寫區也可以插入圖片,但一樣是要外連的,所以如果你要放圖的話,要把你做的圖上傳到可以外連的空間,再插進來。

所有獎勵基本上都是疊加的,越高額的獎勵層就能得到更多東西,這是理所當然的,所以你可以把1塊錢能得到的獎勵加碼在5塊錢的獎勵層裡,把1塊錢跟5塊錢能得到的獎勵加碼在10塊錢的獎勵層裡;你可以直接將獎勵發布在你的"Creator Posts"裡,也可以另外上傳到雲端,再把檔案連結透過Patreon後台的"Patron Manager"統一發信給贊助者們。

等你把主頁差不多弄完,你就可以準備來上傳一些作品到塗鴉牆上了,首先點擊你主頁上的頁籤"All Posts"(所有內容)


點擊那個"here"

2016/10/17更新:後來Patreon改版過,所以現在版面變得更直覺了,直接點右上你頭像旁邊的Post便可進入發文介面ˇ


然後你就可以進入發文介面惹,發文介面長這個樣子:


基本上就是非常美式網站風的簡潔介面,簡潔到你一點進去可能會無所適從不知道要點哪裡的程度,不要害怕!我們一步一步來!


你可以先在你的塗鴉牆上發幾篇作品預覽圖,預告你會在有贊助者之後發布給他們,如果你只是要發作品預覽圖,那就不用管那個檔案上傳,不用理他,將你的作品預覽圖上傳到那個可以貼圖片網址的地方,然後內文寫些說明(不寫也可以啦),然後選擇這篇文章是否為一個收費內容

勾選Yes即表示下個月你的全體贊助者都必須付這篇內容的錢,而屆時你就要發布獎勵給他們。

如果你只是想發個作品預覽圖,還沒有準備要發付費內容的話,就勾選No,那麼這篇內容就將會是免費的。

2017/4/6更新改版後的發文介面:


新版發文介面多了投票功能,讓創作者可以發布贊助者限定(或不限定也可以啦)的投票,例如畫圖的創作者可以開投票來讓贊助者票選想看作者畫的主題,有些作者甚至會把投票作為獎勵之一,例如你贊助個一鎂就可以參加投票,來選下個月要畫哪個角色的R18之類的。

此外,上方的選項也多了排程文章功能,創作者可以設定文章要在何時發布。


這裡以「發布圖片」為範例,新版介面多了標籤(TAG)功能,你可以在每篇貼文加上標籤,然後在你的主頁放上「精選標籤」(FEATURED TAGS),在網頁右上角的"Edit Creator Page"裡面可以編輯,放進精選標籤的貼文會在主頁上以縮圖顯示在邊欄,你可以用來放一些你想讓大家一點進你主頁就能看到的TAG。

然後選擇你要分享這篇內容的對象:


由上而下分別是「所有人」、「贊助者限定」、「1塊錢以上贊助者」、「3塊錢以上贊助者」、「5塊錢以上贊助者」、「7塊錢以上贊助者」、「10塊錢以上贊助者」

2017/4/6更新:新版介面將"Everyone"改成"Public",反正一樣就是所有人可見的意思,而「是否將貼文設定為收費文章」則簡化成一個選項,即"Charge Patrons"那一行,若要將貼文設定成收費,就要將那行勾選起來,如果只是純粹發些預覽的東西,那就不用勾。

另外,如果你是設定成按月計費的創作者,那應該就不會有那個"Charge Patrons"的選項,不過你可以將收費時間設成從贊助者加入那一天開始算起,就不用等到每個月初才能收錢,至於怎麼設定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不是設成按月計費的,這個你就自己研究。

新版的發文介面中,上傳檔案的選項也簡化成一個迴紋針的按鈕,就在垃圾筒的旁邊,所以可能第一次用會眼殘沒看到,你可以在貼文中上傳一些只有贊助者可見的檔案(或是你要公開給大家看也可以啦隨便),基本上只要小於200MB的任何檔案應該都能上傳,你要直接把獎勵的壓縮檔傳上去也是OK的。


那個幾塊錢贊助者的列表是視你創建了幾層獎勵層而定,如果你只設定了1塊、3塊、5塊三個層級,就不會像我圖中出現的那麼多。(這是廢話)

值得注意的是,一篇文是否為收費內容,跟觀看權限公不公開其實沒有關係,你可以將一篇對贊助者收費的收費內容設定為所有人皆可見,也可以將僅限贊助者觀看的內容設定為免費,這都隨你設定。

像我現在的做法是,我一個月只發一次收費內容,而我會在每個月發布一些我將在下個月寄給贊助者的獎勵預覽圖,這些預覽圖的解析度比較低,是完全公開也不收費的,平常我也會在塗鴉牆上發布一些僅限贊助者觀看的免費內容,當作給贊助者的沙必死。

而每月一次的收費內容,我會詳列這次的獎勵內容,預告我將會在下個月寄什麼東西給贊助者,實際的獎勵本體,我大多會另外上傳到雲端,再用Patreon後台的統一寄信功能mail給贊助者。

至於為何要另外上傳到雲端,而不是直接上傳在Patreon的塗鴉牆上,我這樣做有幾個原因,其一是Patreon的單篇文章上傳限制最多只能傳100MB,靠根本就不夠!(毆)

2017/4/6更新:Patreon現在已將每篇貼文的最大上傳容量升級到200MB,所以其實我現在也會將一些獎勵直接上傳到Patreon啦。

其二則是,後來的贊助者似乎是可以觀看先前發布在塗鴉牆上的不公開內容,這樣感覺對先來的不公平;其三,如果有人跑進來把獎勵都拿光光,然後就直接在我發布下次付費內容前走人了,這樣我就虧大啦(淦),所以我就決定比照一些外國大手的作法,將超過1美金的獎勵上傳到另外的空間裡。

前面說過,Patreon會在每月一號對贊助者收錢,但實際收帳完則是在三號,如果你有設定自動轉入戶頭的話,那麼金額便會在每月五號自動轉進你的Paypal裡,你如果要提領的話,就打開你的玉山網銀把Paypal款項轉到銀行戶頭裡吧!

但當然,Patreon是會扣除一些費用,因為他們也要吃飯,而信用卡在轉帳的時候,也會扣除一些手續費,像我這個月收到了10塊美金,被Patreon跟信用卡手續費扣完之後,就剩9塊美金,在官方問與答有提到,Patreon本身抽5%,而信用卡手續費也會抽個4~6%左右,所以你實際會收到多少錢你就自己算一下,我數學不好不要叫我算。

2016/10/17更新: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贊助者沒有如期付款(例如可能他帳戶裡沒錢或卡沒開通轉不進去或根本沒設定付款帳戶或各種不知名的原因),那麼你的自動轉帳日期便會延後!如果大家都付了只有一個沒付,Patreon就不會自動轉帳到你的Paypal,就要手動到Payment Settings裡面的Payout Preferences那邊去點"Pay Out Total Balance",$$才會轉進你的Paypal裡。

總之就是他只有在大家都有正常付款的前提下才會自動轉帳,有人賴帳就比較麻煩,在官方Q&A有提到當你出現賴帳顧客(Declined Patron)的時候,Patreon會在三天內再次要求付款,並寄出E-Mail給賴帳顧客(不過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真的有寄就是了),然而也因為這個程序又要花個三天以上,搞一搞就七天十天過去了,而且對方其實也不一定會付,所以自動轉帳就會一直延宕。

另外有時候也真的不是贊助者存心要賴帳,而是剛好就是他戶頭沒設定好沒發現,或是其他各種事故,致使他晚付款,因為有發生過有人晚付款沒收到獎勵的事情,所以保險起見我現在都是等一個禮拜左右再去收款,然後寄出獎勵,超過一個禮拜才付的就等他自己來找我要,如果他一直沒付的話系統就會自動把他歸在Declined Patron(賴帳顧客)了。

而關於賴帳顧客這部分,Patreon現在已經有較完善的機制對付他們,以前賴帳顧客只要被作者刪除或是他自己解除贊助,跑回來再加一次就又可以看贊助限定的東西看爽爽了,但現在是改成只要有賴帳行為,那麼該賴帳者就再也沒辦法看到作者發的任何東西,等於那個帳號完全被凍結,除非他付錢,不然就是會一直處在被系統黑單的狀態,替常被賴帳顧客騷擾的作者省去不少麻煩,就算賴帳者又跑去申請新的帳號再接再厲,他繼續不付錢也還是只能白看一期而已。


2017/9/14更新賴帳說明:目前似乎是只要超過每月5號(台灣時間6號)贊助者沒有付帳就會被歸在Declined Patron(賴帳顧客),因為我自己看我的後台還是每期都有Declined Patron,可是我每月6號都一定有收到錢,所以可能這方面的問題Patreon已經修正了。

2017/4/6補充非按月計酬的作者如何正確地將獎勵寄給當期已付費的贊助者:

首先點進你的"Patron Manager"頁面,將滑鼠移至主頁右上角的個人頭像就可找到:


最左上角的"View all current Patrons"裡面是你目前所有的贊助人清單,那個不用管他;如果你不是設定成按月計酬的創作者,也不打算將獎勵全數上傳到Patreon,而是另外上傳到自己的空間再寄給贊助者,那你就會很需要搞清楚每期到底都是哪些人付了錢、哪些又沒有。

當你要開始寄送獎勵的時候,你只要點進每一期的"My Paid Post"裡面,就可以看到所有該期有支付跟沒支付的贊助者列表,然後你就照這個列表去寄E-Mail便行了,需注意的是,已支付的贊助人會有綠色的"Processed"標示字樣,而沒有付錢的人則會被標示為紅字的"Declined",所以你寄的時候就注意一下不要寄錯了。

每階獎勵都有一個勾選選項可以一鍵選取該層獎勵的已支付贊助者,不需要一個一個去勾選,選好後點最上方的"Send Message"就可以寄信給大家了~


至於如何設定自動轉入Paypal,讓我們回顧一下前面的這張圖:


中間那個勾選起來的Auto三小的,就是把錢錢自動轉入你Paypal的設定,如果你沒勾起來,那錢就會一直在Patreon手上,不會進入你的Paypal裡,你必須手動去點最上面那個pay out蝦毀的藍色按鈕,錢錢才會轉進你的Paypal裡。

總之,完成這一切,並準備好你要給大家的贊助獎勵後,你就可以點下你首頁的那個"Launch",公開你的贊助頁並接受任何人的贊助了!

寫到這裡也差不多了,天哪我快累死,以下再補充幾個我現在想得到的東西:

首先,稅務問題,你可能會擔心在這種美國網站上開放贊助,是不是需要繳什麼稅給美國還是怎樣,這個不用太擔心,因為前面那個W-8BEN表格就是一個證明你是外國人,美國國稅局不會來找你麻煩的東東,所以你填好他之後基本就什麼都不用管了(毆)

此外,要達到繳稅的標準,前提也得是你每年有一定數目以上的收入,但除非你是超級大手,不然要靠贊助賺到要繳稅的程度也是滿少見的,這方面大家可以去估狗一下一年要賺多少才有必要繳稅(我隱約記得數目超大的就是,不是隨便能賺到的數目)。

※2015/10/10補充:如果你是美國創作者,那麼只要在Patreon得到600美元以上的贊助,你就得繳稅給美國國稅局,至於外國創作者在美國網站接受贊助是否要繳稅、該如何繳稅這方面我查不到資料,有待大家來補完T.T

然後,恥力問題(咦),基本上你點進我的Patreon就知道,有多少人贊助、賺多少錢根本掛在那給人看得一清二楚!有的人可能會覺得天哪要是特地辦了Patreon但完全沒人贊助!那豈不恥到一個極致!太丟人了!

※2017/4/6更新:Patreon現已有隱藏贊助金額的機制,將滑鼠移至網頁右上角的個人頭像,點選"Edit Creator Page"(編輯創作者版面),再點選顯示贊助人數與金額那個區塊的"Edit"就會跳出這個頁面:


點選"Public"(公開)為公開贊助金額,點選"Private"(私人)則是隱藏贊助金額,選好後點Save儲存便行了。


嘛(嘛什麼),正面點想,這正好可以鍛鍊創作者普遍容易有的玻璃心,平常在FB噗浪什麼的粉絲狂讚士幾百幾千爽YY,一站到這個血淋淋的殘酷舞台,沃靠,一個贊助也沒有,正好給你醒醒腦,告訴你,你的實力就是這樣子,看你是要努力充實自己變得更強,還是乾脆放棄算了。

再來就是,以台灣創作圈的風氣來說,其實還不太流行贊助這種形式,每次有什麼募資案子出來,就會有人覺得是死要錢,總是唱衰謾罵居多,然後就會有人出來嗆唱衰的人,兩方就戰起來,總覺得這種風氣不是很好,為什麼就不能LET IT GO就好哩?

說到底贊助跟募資這類事,最後終歸都是創作者跟贊助者他們自己的事,旁人實在是沒有什麼好說嘴的阿,但台灣最奇怪的就是,吵得最大聲的都是那些根本沒付錢也不產糧的人,阿到底是怎樣。(???)

之所以會寫這篇教學文,也是希望中文圈能有更多創作者知道這個平台,如果有人有需要或是有興趣也可以大家一起來用阿~~一起來產糧~~尤其像我這種沒錢就沒動力的人(毆),有人贊助我真是莫大的鞭策QQQQQQQ我無論如何也要努力生糧RRRRRRrrrrrr~~~~

雖然也許會有人質疑,推廣這個會不會有什麼不肖使用者的糾紛出現,但我想平常大家出本買本報攤代購什麼的就一堆糾紛了,多一個這個沒差吧(不是吧)

目前想到大概就這些,以後我有什麼想起來的再補充吧,最後還是是照例要放上我的Patreon LOGO,您贊助♥我產糧♥請支持極圈自耕農⊂彡☆))´∀`)・∵(煩不煩你整篇都貼你連結還不夠)

留言

  1. 回覆
    1. 謝謝\^q^/
      其實Patreon今年年初改版了,這篇很多地方我要再找時間修改一下(抱頭

      刪除
  2. 感謝教學,不過發現要有人贊助真的好難啊,更新幾十篇也在DA宣傳了,仍然掛0好羞恥啊~
    發現最上方有一個featured的選項,不知道那個是要申請還是要等管理員挑選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慢慢來吧><
      查了一下featured好像是可以申請,我找到這篇官方文章→http://blog.patreon.com/the-best-way-to-get-featured-on-patreon-2/
      裡面有一個表格可以填,看了下大概就是要給他你的某篇Patreon貼文網址,告訴他你要放在精選區的哪個類別,以及告訴他們你的這篇文章值得放在精選的理由,大概這樣@@
      至於填了他們會不會真的放精選我也不曉得就是了(爆

      刪除
  3. 教學文棒!
    之前就有考慮是不是也申請個Patreon
    它給我的印象就是孟嘗君跟食客,
    不過看了滿滿的贊助跟獎勵關係...
    要是有辦法穩定月產或量產,那直接拿作品去賣不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如果要直接賣作品的話也可以考慮用Gumroad,Gumroad網路上有別人寫過教學文了有興趣可以自己找一下~
      很多Patreon的作者也會同時使用Gumroad來販賣過去的獎勵,像是SAKIMICHAN、KRENZ、SHILIN他們都有在用~可以參考看看~

      刪除
  4. 想起還有號稱日本版的patreon
    https://enty.jp/
    日語比英文好或是市場想以日本為主的可以考慮
    不過一樣生獎勵給支持者就是一種壓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恩這個我也知道!!他除了日語外還有繁中跟韓語介面,覺得是適合本身取向比較日/韓/台灣粉絲較多的作者吧!!還有就是E文完全不行的話也可以考慮用這個XD"

      不過自己稍微摸了一下後台覺得真的是仿Patreon仿得太徹底……Patreon改版前就是長那個樣子介面完全一致啊,總覺得有點微妙XDD"就只有開個帳號進去看看而已沒有打算用
      但也有看到有人Enty跟Patreon都有在用就是了@@看本身屬於哪種市場吧,如果完全沒有亞洲粉絲的話可以去Patreon練等,但如果已經有一定基礎的亞洲粉絲,就可以考慮用Enty這種有日韓繁中介面的來讓粉絲贊助的時候方便一點~

      刪除
  5. 嗨 最近研究這個好久阿 .. 就是我只能用Paypal 但是有些作者變成Patron的選項有Paypal 像你的就有 但是有些作者的卻沒有Paypal的選項 這是為什麼呢? 好困擾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欸@@...剛剛去估狗了一下,第一頁就有人說是因為有些作者有勾選NSFW的關係,而Paypal本身禁止買NSFW的東西,所以會自動屏蔽的樣子
      挖喔我現在才知道這件事!這樣我應該也要去勾一下才對=口=

      刪除
    2. 為什麼XD 作者不喜歡別人用Paypal贊助嗎?

      刪除
    3. 說真的你這問題嚇死我了,我查了一整天!!
      因為2014年曾經有使用Patreon的成人情色作家被Paypal凍結帳號!!!而且當時Paypal甚至揚言要關閉所有Patreon作者的Paypal帳戶!
      詳細在此(是英文請用估狗翻譯看)→http://www.dailydot.com/lifestyle/is-paypal-sex-negative/

      在這事件之後,Patreon就多了個機制是,凡是設為NSFW的創作者,贊助者在贊助時都不會有Paypal的選項可以點

      還有Paypal的官方說明有說,禁止使用Paypal買賣任何數位色情商品!!
      詳細在此(是中文不用估狗翻譯)→https://www.paypal.com/selfhelp/article/FAQ569/?country.x=TW&locale.x=zh_TW

      但弔詭的是,網路上也有人查到Paypal實際上至少跟兩家成人色情網站有官方合作
      詳細在此(是英文)→http://mangochan.com/post/141813565390/patreon-supporters-might-be-able-to-pledge-to-nsfw
      這根本自打臉,但Paypal官方拒絕對這件事做出回應,也沒有更改他們的官方政策

      而事實上,DA仍然有許多創作者使用Paypal做NSFW的委託繪,Tumblr上也有NSFW作者說有人用Paypal贊助他好久了也沒怎樣
      所以........

      如果你會怕哪天被停權,你是贊助者的話就用信用卡去贊助,你是作者的話就去辦一個Payoneer來代替Paypal,
      如果你不擔心,就繼續用Paypal,就這樣

      刪除
    4. 挖賽, 感覺有好多黑歷史阿xDDDD 感謝 R. Mincelot 大大的解答, 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 因為有些明顯是NSFW的創作者也有Paypal選項 有些則是沒有所以才想說問問看, 沒想到會牽扯到這麼多 xDD

      刪除
    5. 真的!!不查都不曉得Paypal這麼多黑歷史!!嚇得我趕緊去申請個Payoneer壓壓驚(此人沒膽

      刪除
    6. 雖然已經題外了,不過順帶一說近幾年有出另一家新的金流服務叫Stripe,就是出來跟Paypal打對台的,不過Stripe目前還沒有支援台灣銀行能夠提取的服務=..=感覺他們還在努力拓展業務吧,希望他們早日幹掉規定一大堆七七八八的Paypal(期待ing(欸

      刪除
    7. 您好,查詢 Patreon 時看到了此篇與此討論串,不過卻在 Payoneer 的文件中看到了應該也是禁止色情創作的條款:

      https://pubs.payoneer.com/files/tc/TermsPayoneerGlobalPaymentService.pdf
      此檔案的第五條寫著:
      By using the Global Payment Service, you also confirm that you will not accept payments in connection with the following activities, items or services:
      ...(略)...
      * Obscene or pornographic items, massage, adult businesses or adult related services including escort services or other adult-entertainment services, adult performer regardless of sexual orientation, adult;
      ...(略)...

      雖然該款的後面大多是指涉根性交易相關的行為,不過總覺得 "pornographic items" 很難不解釋為包含色情繪畫創作。
      不曉得大大是否知曉如何確認 Payoneer 對此的政策與實際應對情形?

      刪除
    8. 上面的留言都是一年前的已經不符合現狀了,現在你可以用Paypal就好,現在用Paypal支持Patreon上的成人作品或接受贊助都是OK的,請ctrl+F查本文的"2016/10/17更新"有說明
      然後我Payoneer辦過但沒有在用,所以不清楚他們現在的條款是怎樣

      刪除
  6. 我也期望如此 .. 有點被Paypal 嚇到了 .. 渾然不安阿 xDDD

    回覆刪除
  7. 對了想問一下 我一直找不到 send message 的選項 不能斯信給別人 不知道是我眼殘還是怎樣 .. 可以跟我說在哪嗎?

    回覆刪除
  8. 右上角這邊→http://i.imgur.com/UKCmXr2.png
    點進去按"New Messages"應該就可以發信給別人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不能 .. 要先成為Patron才能私信作者?

      刪除
    2. 我也不清楚欸...@@應該是吧
      因為我是Patreon創作者的關係,所以我的Message信箱裡面都會有我的顧客列表,可以直接選取發送
      如果不是創作者也不是顧客的話可能就會沒有列表可以選??

      刪除
  9. 請問,成為Patron之後能夠更改Support的方案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不過你更改pledge之後,系統會自動通知作者,如果你要贊助的作者贊助者不多,也許會覺得有點尷尬(?)

      刪除
    2. 那..如果Support其他人之後能轉成創作者嗎?

      刪除
    3. 可以啊,創作者也是可以贊助其他人的

      刪除
  10. 所以基本上一定要有卡就對了?

    好吧, 放棄, 我沒信用卡, 郵局金融卡也沒開通匯款

    不過, 要是Patreon的付費手段可以再多一點就沒這問題了, 例如超商代碼繳費讓我直接繳半年或一整年也OK啊 呵

    可不是我不想讓匯師們賺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郵局卡開通匯款功能很簡單啊,去郵局問志工阿桑就能幫你用了,連不識字的老人都辦得到
      而且郵局其實有線上開通匯款的功能喔XD我文中就有轉教學連結了

      是說有卡的話,卡號填一填,Patreon就會自動扣款了,怎麼想都比超商代碼繳費方便阿XD超商繳費還要出門欸~

      刪除
    2. 請問 置入圖片連結 為何無法顯示?

      刪除
    3. 什麼置入圖片連結? O_O??

      刪除
  11. 左方的募資達成條件欄位Goals-Goal description
    -INSERT IMAGE-URL輸入以後還是無法顯示圖片
    沒有內建上傳圖片的選項 輸入圖片URL也無法顯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可以欸,會不會是你使用的圖片空間不能外連呢?
      Patreon的邊攔欄位的確是沒有內建上傳圖片,所以必須自行將圖片上傳到可外連的空間再用INSERT IMAGE置入
      你用的外連空間跟我一樣是imgur嗎?
      如果是的話要複製Direct Link那個欄位的網址才是圖片網址,Image Link是imgur本身的網頁網址

      刪除
  1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印是指印刷出來嗎@@還是你是指在圖上打浮水印?
      兩種功能Patreon都沒有喔,要做印刷品的話還是要自己印出來,再自己寄給贊助者(當然錢自己出)

      打浮水印的話也要自己用繪圖軟體加上去,因為Patreon其實不算純粹圖站,上面的創作者範圍是從寫作或音樂或遊戲或實況影片都有的,不是只有繪圖方面而已,所以他不會有DeviantART那種一鍵加浮水印的功能
      但官方有提供一些LOGO素材可以下載來自己貼上去
      我這篇也有放LOGO素材的下載連結,ctrl+F找LOGO就可以找到了

      刪除
  13. 美國報稅用ID 名為 ITIN
    外國人可以申請 我是用來報稅兼退稅用的
    因為我投資美國股債ETF 股利被扣30%的稅 但沒超過個人的免稅額 可以拿回來
    2016免稅額是4050美元 比2015多50元

    不知道 patreon這種收入 有沒有納入個人免稅額裡

    回覆刪除
  14. 博主您好,您的教程寫的非常詳細,謝謝。我有個問題想請教,在四月五日我發佈了一篇收費內容,但是在Patron
    Manager 里的 My paid posts 里並沒有顯示,現在五月六日了也沒有錢進賬戶,是否Patreon並未向我的贊助者收費?Patron list 里 Status顯示的是 OK,尋求幫助,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定有勾選這個嗎→http://i.imgur.com/987gaPj.png
      因為你要在發文的時候勾選它,該篇文章才會是收費內容,而且它會立刻顯示在Patron Manager的My paid post裡
      如果沒有就只有可能是你沒勾到,沒勾那個選項Patreon就不會向贊助者收費

      刪除
  15. 你好我有一個問題,SAKIMICHAN在Gumroad 有販賣過去的在獎勵,但我用翻譯看她說 PATREON的贊助第四級20美金好像也可以選擇過去的獎勵,那樣的話,同樣所有的獎勵不是20美金贊助比Gumroad 的便宜嗎,還是說兩者有甚麼差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sakimichan的設定你應該去問sakimichan才對,問我幹什麼,我決定以後再出現一個這種蠢留言我就要把這篇的留言關起來
      不過我還是大發慈悲地告訴你,很多人開Gumroad都不會把所有過往獎勵放上去的,sakimichan也一樣,
      因為會開Patreon的人就是希望你去用Patreon斗內他,所以會把很多獎勵都設定成Patreon限定、期間限定等等,
      把過去的獎勵放Gumroad只是額外加減賺而已,他們主力根本不放在上面,
      你會用翻譯看他的說明,應該也看得懂他Gumroad上面放的過往獎勵根本都是好幾年前的,
      因為他就是希望你覺得用Patreon贊助比買Gumroad便宜,這樣你才會去Patreon斗內他,這樣你懂了沒

      刪除
  16. 那個,大大感謝你寫得教學文,可是我找不到"Edit Pledge"(編輯贊助承諾),現在是不是沒這個設定了?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現在電腦不在手邊所以不能幫你看QQ,不過右上角的頭像選單裡面應該有my pledge的選項,點進去應該有地方可以設定自己的pladge,我這邊常有贊助者改贊助階層,所以確定這功能是一定還在的,頂多換地方放但不會沒有這個設定

      刪除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