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ss Tutu|彩夢芭蕾】克蕾爾公主



▼ 本圖也更新在 ▼
DeviantArt | Pixiv | Tumblr | Facebook | Patreon

大概是極少數我很愛的女反派,在故事中的定位從一個來亂的NTR反派角色到最後證實她根本堂堂女主之一,相形之下正女主就稍微有點聖母過頭的感腳,不過正女主我也很喜歡就是了,只是我比較喜歡克蕾爾的衣服所以先畫她。(毆)

動畫本身也是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神作,在我心目中大概可以排進神作前三名,但是第一名我永遠留給FFU所以這部只能去爭奪銀牌跟銅牌(什),這部神的地方在於,四個主要男女角色配對旗從第一部到第二部都整個大洗牌一輪,但最後你會覺得超合理,完全不會覺得有什麼奇怪的地方,超展開超得超自然。

首先第一部,在校園中被譽為王子與公主的米道跟小露本來就是一對,但是女主小鴨暗戀王子,而後來也證實小露的真身是烏鴉公主克蕾爾,是反派,所以第一部完全兩個女人的戰爭,小鴨必須將王子從烏鴉公主的手中救出來,但小鴨的對手還不只是烏鴉公主,還有一個跟王子基得要死的騎士華亞。

這個華亞也很妙,雖然第一部在劇情中眾人公認的官配是米道跟小露,但第一部裡面很多場景看起來華亞跟米道根本就已經好上了(掯),我最不能忘懷的,就是第一部有一幕華亞跟米道在同一個房間裡,然後米道全身只穿一件白襯衫坐在床上,腳還張超開,都被華亞看光光,而且米道在第一部完全就是一個恍恍惚惚很像嗑藥的狀態,一天到晚只穿下空襯衫走來走去,然後華亞還整個很習以為常,要說這兩人沒曖昧,我是萬萬也不信的。(又來)

而因為那個基得要死又自居是王子保護者的華亞老是在米道旁邊晃來晃去,結果身為正宗女朋友的小露就整天在那邊擔心米道會被別人搶走,而這個摸門特小鴨冒出來變身成傳說中的大美女千千公主,小露就完全起肖了,就把千千公主視為情敵,要把千千公主消滅,說真的你焦慮的對象根本錯了阿小露,你不是應該先找華亞開刀才對嗎?!

但由於千千公主的努力,終於打敗了小露變成的邪惡克蕾爾公主,保護了柔弱的王子,於是~第一部完~但到了第二部,那才是精彩的開始(?!)

第二部的反派非常出人意料,因為正是千千公主在第一部所拯救的米道王子他本人(靠),米道受到邪惡烏鴉王還三小的魔力所污染,於是變成了一個騷到逆天的邪惡王子,為了將純潔少女的心臟獻給烏鴉王,於是米道就開始像個吸血鬼一樣到處誘惑無知少女,然後一反第一部那種迷茫懵懂的受樣,二部的米道完全就是又騷又魅的魔性美少年,整個反差萌殺我也。

當然最後在眾人的努力下,邪惡勢力被擊退,米道王子恢復了正常,克蕾爾公主也不再受到邪惡烏鴉王的控制,於是他們就還是在一起惹(?!),而在旁邊忙半天的小鴨最後跟終於從基佬轉職成鴨控的華亞在一起,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不過因為這部聽說原本是要做三部還四部,最後被腰斬作成兩部而已,所以二部結束得有點倉促,小鴨就真的從人類變回鴨子的模樣,而華亞就把她留在身邊默默守護這樣,王子跟公主那對是圓滿了,但這對感覺還是有點缺憾,不過因為二部設定是說華亞擁有能夠改變故事的魔力,所以我就自己腦補成他之後可能會有辦法讓小鴨再變成人這樣,不過這是當時的我是這麼想,現在的話我就覺得華亞那麼病,鴨子應該也是可以的,我對他有信心。(不)

總之這就是一部,你一開始看會以為小鴨跟王子會變成一對,但最後王子還是跟公主在一起,而小鴨跟騎士在一起的故事,雖然聽起來很WTF但他過程會演得讓你覺得很合理,因為克蕾爾公主在過程中為了留住王子也是傷痕累累,她終究是個被邪惡烏鴉王玩弄的傀儡,所以最後她跟王子有好結局這算是合理的。

但小鴨華亞組就真的感覺是有點衰毛,因為動畫被腰斬所以來不及做出小鴨真正跟騎士幸福快樂的結局,這還滿靠悲的,但過程中看下來,華亞跟小鴨之間的羈絆也是確實存在的,他們說穿了就是王子親衛隊迷妹迷弟二人組,因為都想要保護王子所以最後走在一塊兒也是很正常的。

至於我喜歡這部的原因,除了有基有病嬌幾霸婚之外(喂),再來就是女角難得的不會讓我覺得討厭(ㄍ),而且故事氣氛跟畫面都很迷幻,有種耽美感,很多設定也讓我滿意外的,像是克蕾爾一開始看到她造型一定會以為她是黑天鵝,但錯了!她是烏鴉公主!像是這種設定就會讓我覺得滿有梗的,而且到了第二部又完全翻盤告訴你她其實不是真的烏鴉公主,而是被烏鴉王控制的人類,這種一直翻盤的twist我很喜歡,先讓你以為是這樣~但其實是那樣~而且過程並沒有寫得很硬ㄠ,一路看下來都覺得還滿合理的,沒有那種刻意耍人的味道,所以看了也不會很火大什麼的。

最後首圖這張當然也是本月的Patreon獎勵之一,贊助我就可以在下個月首週得到本圖的高畫質版或圖層檔等等,其實我知道我的贊助人大概都是為了看R18男孕居多啦,所以這張真的完全是畫身體健康的(菸),主要是我覺得一個月至少要畫一兩張女角啦,不然我會忘記女角要怎麼畫。(facepalm)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