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ma ½|亂馬½】天道茜〈2月Patreon獎勵〉



▼ 本圖也更新在 ▼
DeviantArt | Pixiv | Tumblr | Facebook | Patreon

✧ 本月獎勵列表 ✧
|| https://www.patreon.com/posts/4539735 ||

(贊助金額與檔案皆於下個月初收取&寄出)


✧ 歷期獎勵賣場 ✧
|| https://gumroad.com/mincelot ||

(本期獎勵將於兩個月後新增至賣場)

這個月的女角是長髮茜~~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小茜初期的髮型,小時候還會用原子筆把漫畫裡的短髮茜全部都修成長髮(毆),雖然長髮茜到現在還是很令人懷念,不過現在回頭來看,小茜的短髮造型在原作中──甚至高橋留美子的整個作品歷史中都別具意義。

原作中的小茜之所以留長髮,就是因為她暗戀的男人喜歡她姊,導致她想要像長髮的姊姊那樣溫柔婉約有氣質,但後來亂馬出現,跟她說本來的她就很可愛了,後來她也跟亂馬兩情相悅,於是就一直固定是短髮了,因為如果留長又會變成是在模仿姊姊,所以不管各方面意義上來看她都是註定要短髮的。(毆)

此外,小茜應該也是高橋筆下少數非長髮的女主角,短篇我沒全看過不是很肯定,但她長篇作的女主角幾乎都是長髮,除了亂馬這部外大概就只有【一磅的福音】的安潔拉修女是短髮,但一磅福音的女主角平常戴著修女頭套有假長髮的效果,短髮造型很少出現,所以我覺得最徹底大部分時間都短髮的還是只有小茜。

而且安潔拉修女角本身就是非常有聖女氣質,跟小茜是不同類型的,小茜的短髮算是有彰顯她男孩子氣一面的意義在,正因為她跟全作女角相比之下是最沒有女人味的一個,所以亂馬喜歡她才顯得格外特別,小茜跟亂馬的配對其實就是一個樸素一個妖豔(毆)的組合,小茜雖然很粗魯但也有溫柔的一面,而亂馬則是一個困在女人身體裡的男人,他們兩個是很互補的,如果亂馬這個本身就很三八的又去配珊璞或小太刀那類強氣冶豔女角,那就只是兩碗重口的濃郁料理喇在一起,要裝得很女人味很妖媚這亂馬自己就可以辦得到了,所以當然其他那些美艷強氣女人他看不上眼,小茜這種樸素型才是他的菜。

所以珊璞派不要再靠妖了,珊璞那是只有沐志那種宅男才會喜歡的好嗎,亂馬自己就那麼正了他哪會喜歡一個美貌比他強的女人啊(毆)

不過原作其實也是有一集是珊璞突然對亂馬沒興趣,然後亂馬很范建又去追求她,這個只能解釋為亂馬是一個有正妹心態的男子,正妹每天被人家追求的優越感突然沒了,就會很悵然若失,總之亂馬是個有救世劍潛能的男主角這是沒錯的。

但雖然理智知道小茜的短髮是有各種意義存在,可是我真的還是比較喜歡她的長髮造型QQ(毆),就像【犬夜叉】的阿籬初期也有穿巫女服把髮型綁得很像桔梗過,我後來也一直超想再看到阿籬綁成那樣QQQ!可是阿籬的角色定位也是她不想變成桔梗的替代品,所以就是不可能再回到那個桔梗造型,高橋都把這些女主回不去的理由寫得很死,整個就是超怨念喇~~~

所以這就是我為什麼畫的是長髮茜而不是短髮茜(廢話有夠多),我特別喜歡這個髮型原本是把蝴蝶結綁很高,但之後會隨著人物活動而逐漸往下滑到接近髮尾的特性,原本是俐落的村姑型低馬尾,但只要蝴蝶結有點鬆脫往下滑,就會變成和式的姬髮型或巫女髮型,真的超級讚的我好愛,小時候還會嘗試自己綁這樣的姬髮型,不過三次元綁起來就是沒那麼好看QQ,哭哭~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