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師與無頭騎士】第二十六章:夜與星



- Herla King, The Lord of Wild Huntsmen -


  伊溫正躺在一片無邊無際的溫暖海水中。

  低垂的夜幕籠罩著他,海水也和夜色一樣黑……甚至更黑,即使看不清楚,他也能清楚感覺到水面下有無數的黑色物體蠢動著,他不知道那些是什麼,只知道它們就像果凍一樣滑溜,介於液體與固體之間,在他的身下鑽來鑽去,等著他沉沒在這片海底,成為它們的食糧。

  他搞砸了。

  這是他唯一確定的事情。

  身為魔法師,還有什麼比整身本事都被人摸走更遜的事?這下好了,他的魔法書、使魔、甚至整個人全身上下都送給那個渾蛋魔法師當養分了,除了躺在這裡等死還能怎樣?他暗自咒罵,卻也很清楚自己無計可施。

  我果然還是太弱了。

  他不禁這麼想著,而在這念頭襲上的同時,他也感覺到自己更往下沉了一點點。

  但他不在乎,他仰望著那片幾乎黑得要將人吞沒的夜空,想著自己人生中到底有沒有成功做過什麼事情。

  沒有,他一件也想不出來。

  他阻止不了那個叫赫拉、亞利基諾、還是奧什麼鬼的老妖怪魔法師。

  他阻止不了芬尼做傻事賠掉自己的大好前程。

  他阻止不了約恩的心。

  他阻止不了自己必須躺在這裡等死。

  可是,這又有什麼差別呢?對他來說,他的心早就在離開家鄉時死得不能再死了,都已經過了那麼多年,他也不冀望自己能夠改變什麼。

  應該說,他已經想像不出有所改變的世界會是什麼樣子了。

  無論怎麼想,他也沒辦法想像自己遇到好事的可能性,就算再怎麼妄想,他也想像不出有人愛上自己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漸漸地,他連怎麼去期待也忘了,因為早就沒有什麼可以期待的事情。

  他慢慢閉上眼睛,感覺那溫暖的海水拍上他的胸膛,並逐漸吞沒他的臉。

  「果然還是不行啊。」

  一個熟悉得過分的聲音傳入他的耳朵,他睜開眼睛,只見夜空中有個人影正飄浮在那裡,側著身,彷彿坐在一張空氣做的椅子裡。

  海水稍微下降了一些些,但伊溫太驚訝了,並沒有注意到。

  「你是誰?」伊溫問道。

  那人額間的金髮晃了晃,好像這會兒才看見他躺在水裡。「你問我?那你又是誰?」那人回嘴。

  「我是伊溫‧牙琳斯。」

  「牙琳斯啊……好熟的姓,總覺得在哪兒聽過……」那人沉思起來。

  「你還沒回答我,」伊溫打斷他的沉思。「你是什麼人?」

  「不知道,我要是知道就好了。」那人雙手一攤,一副沒好氣。

  「哪有這種的?我告訴你名字,你卻不告訴我?」

  那人一臉滿不在乎。「不知道就是不知道,不然你要怎麼樣?」

  伊溫盯著眼前這人,他總覺得在哪聽過這人的聲音,也覺得這人的舉止有種奇怪的熟悉感,但他就是想不起來曾在哪裡見過這個人。

  「我們……曾在哪裡見過嗎?」伊溫問道。

  那人轉過臉來望他,伊溫看見他的眼睛泛著藍色的冷光。

  「不知道,我還想問你呢,」那人回答,但看來很不耐煩。「這一切應該就到此為止才對,我放棄了,把所有事情交給你,以為你能搞定,結果你也搞砸了。」

  這話令伊溫皺起眉頭。「你到底在說什麼?」

  「我以為這樣就能永遠跟那傢伙在一起,」那人搖搖頭,啞著聲音說道:「結果還是不行,根本行不通,我這個人就是這樣,從沒做成過什麼事,結果你也一樣,再下一次說不定……不,算了,我想結果還是會一樣吧。」

  伊溫瞪著他,完全聽不懂他在說什麼。

  「算了算了!我放棄!」那人突然叫道,然後撲通一聲跳進伊溫所在的水裡,像浮屍一樣躺在水面上,然後慢慢下沉。

  「你給我等一下!」伊溫拍著水游向他,抓住他的胳臂,不讓他沉下去。「你到底是誰啊?從剛才開始就只會說些莫名其妙的話,這裡應該只會有我一個人才對吧!我在自憐自艾的時候你沒事跑來湊什麼熱鬧?把我的心情都破壞了!」

  「誰管你啊!」那人掙扎起來,並朝他潑水。「我打從一開始就一直在這裡了,是你突然冒出來才對吧!算啦,反正我們都要死了,下一次說不定會更好呢,你為什麼不能閉上嘴,安靜優雅地跟我一起沉下去就好了?」

  「誰要跟你一起沉下去啊!我本來的確是要這麼做的,可是你讓我覺得很煩躁,我不弄清楚你是誰會沒辦法瞑目好嗎!還有──你剛剛說『下一次』是什麼意思?」

  那人不情願地別過臉去,被浸濕的金髮黏在他年輕的俊臉上。「天曉得還會不會有下一次,」他說:「也許我的魔力撐不到那個時候也說不定。」

  「這話什麼意思?」

  那人甩開伊溫的手,游到一邊去。

  「我賠上了我的一切,就為了關住亞利基諾,」那人說道:「可是我累了,我再也沒辦法壓制他了,所以我逃走了,現在那裡只剩下一具空殼,一個被魔神厄爾金給完全佔據的空殼,我真是蠢蛋,把流有森林女巫之血的那具身體給了他,那等於不管是過去還是未來,梅瑟爾人都無法動他一根汗毛。」

  正當伊溫還在嘗試消化這段話的訊息時,那人又開口了:

  「你說得對,伊溫‧牙琳斯,這裡打從一開始就應該只有你一個人才對。」

  周遭突然暗了下來,比原來的黑夜又更加幽暗,就像是有誰熄滅了最後一盞燭火。

  「……咦?」

  伊溫獨自站在水中,此時水面只達及他的腰部,而且變得非常冰冷。

  那個人消失了。

  「喂!你沉下去了嗎?回答我啊!」伊溫在一片漆黑中叫道。

  沒有回應,連半點水濺聲也沒有。

  伊溫嘗試往前走,水中那些又滑又軟的噁心物體似乎已經不見了,此時他腳下踩著的是踏實的石床。

  然後他看見自己的雙手正泛著藍光,那是他很熟悉的魔法能量,而現在它們正不斷從他身上流洩出來。

  光芒中,他在水面上看見自己的臉。

  那是一個金髮的年輕男子,有著極為英俊的外表,身上穿著一件完全不屬於這個時代的大衣,伊溫很確定他只在古裝片看過這種打扮。

  啊……原來如此。

  「是啊,」他對著水中的倒影自言自語道:「打從一開始,就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裡。」

  他昂首閉上雙眼,回想起那一天在樹林裡發生的事,就好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一樣,他清楚記得自己是怎麼用這雙手握住那匕首,又是怎麼將匕首刺進他的摯友腹中。

  厄爾金那錯愕的表情,他到現在還記得清清楚楚。

  他睜開眼,嘆了口氣。

  「結果我的下一世也是這種沒出息的傢伙嗎?」

  他知道他可以再試著輪迴一次,可是他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撐到那個時候,也許他的魔力會變得更弱,也許不用等到他再次出生,厄爾金就已經徹底消滅了所有梅瑟爾人。

  他覺得好不甘心。

  他把所有一切都賠上了,可是他得到了什麼?

  難道他只能就這樣讓厄爾金甩掉他嗎?

  「門都沒有。」他低語道。



  雲特很確定他看見卡歐斯被那道紫光狠狠擊中,並從高空中摔進幽暗的森林裡。

  但他沒有時間去救卡歐斯了,這是唯一的機會,他必須砍中那個該死的黑魔法師。

  他從樹上一躍而下,舉劍揮向已看見他的赫拉。



  雲特趴在地上,他剛剛才恢復意識,而且顯然他先前是摔下來的,因為他現在全身都痛,他甚至不確定自己站不站得起來。

  他看見卡歐斯站在森林盡頭,全身完好無缺,就好像他從來沒有被黑魔法打中,摔斷他的骨頭一樣,雲特看著他的背影,開始懷疑這是否只是一場夢,但他很快便看見自己手上的劍染著鮮血,於是確認這並非夢境。

  他確實砍中了赫拉,但他也清楚記得,自己並沒有擊中要害。

  不一會兒,卡歐斯便轉身朝他走來,他看見卡歐斯很快戴上手套遮蓋他那怪異的婚戒,嘴邊還殘留著一縷血絲。

  「赫拉呢?」雲特虛弱地抬頭問道。「逃走了嗎?」

  「都結束了,他不會再出現了。」卡歐斯說道,並俯身將他攙扶起來。

  「我以為你被打死了。」雲特說道。

  卡歐斯搖搖頭:「我的體質跟其他人不同,我有多死一次的空間。」

  雲特覺得這只是個玩笑話,於是笑了起來。

  卡歐斯很高興他這麼想。



- TBC -



【附記+碎碎唸】

YEE!今天終於有點空閒寫文啦!趕快來更新!

不過這章有點短,最後也顯然省略了很多推王敘述,這是因為這裡是雲特視角,而且他打王被巴到昏倒了所以什麼也沒看到,下一章就會以卡歐斯視角來說明了,總之這邊先劇透赫拉是卡歐斯尾刀掉的,沒錯卡兒是尾刀狗無誤。

這次標題「夜與星」,實際上就是指這章出現的奈特(夜)跟伊溫(星),以前有講過,不過大家應該都忘了,所以再講一次,伊溫的名字(Yvain)有夜星的意思,而他祖先奈特的名字意思就是黑夜,不過英文"Night"的古拼法很多,我還沒決定他的拼法是哪種,"Nyght"、"Nighte"或"Niht"都有可能吧。

總之本章正式確立伊溫就是奈特的轉世,可喜可賀,不過這個設定算是跟朋友喇賽喇出來的,而那個喇賽內容包括「其實伊溫=奈特=赫拉老婆轉世」這種一人三化超級分靈體的設定,現在喇賽內容已經成真了一個,我現在還不知道赫拉老婆那個設定會不會也成真,要是之後成真的話就當我劇透好了。(幹後記一大堆劇透是怎樣)

結果首圖明明是赫拉,這章戲份卻很少,而且我老覺得這張赫拉也太像DC漫畫的Raven,很煩欸他幹麼跟我撞人設喇(明明自己比較晚出)

寫這章的時候,總覺得寫到伊溫心境那邊有點哭哭,完全就是一個老大不小又一事無成的魯蛇悲嘆,不過悲嘆到一半有另一個人冒出來在旁邊靠悲就頓時整個都不悲了,這段我其實覺得奈特的用語根本完全不像一個古代中世紀人,不過他也等於是伊溫的靈魂,所以這裡他講話看起來特別靠杯應該算合理(是嗎)

掰惹味,下一章何時更新依然是說不準,目前我只能承諾是某個星期三,但不一定是下星期三,也不一定是下下星期三,總之我圖畫完有時間就會來寫,照現在的更新頻率大概一個月更新一次,其實這系列的章節數都比前面的第十九分局系列多了,之前翻了一下前作發現好像都沒超過二十章,只有這集殺到快三十章了還沒有要完結的樣子。

但我也發現本作其實也就是章節多,全篇字數還沒幹掉【瘋狂茶會】【零與遊戲】【零與遊戲】實體書是14萬餘字,【瘋狂茶會】我忘了,可能有15萬吧,但那兩集都是加上實體本番外才有這字數,線上版可能沒那麼多字,所以【魔法師與無頭騎士】搞不好還真是第十九分局系列本傳最長的一集(?)\YAY破紀錄!/但仍是沒啥人在看的



▼ 本圖也更新在 ▼
DeviantArt | Pixiv | Tumblr | Facebook | Patreon

✧ 取得高畫質版|本月期間限定 ✧
|| https://www.patreon.com/posts/5393861 ||

(贊助金額與檔案皆於下個月初收取&寄出)


✧ 歷期獎勵賣場 ✧
|| https://gumroad.com/mincelot ||

(本期獎勵將於兩個月後新增至賣場)






♥ 在Patreon贊助我 ♥

:::::: 贊助獲取每月獎勵 ::::::

✧ 漫畫搶先看 ✧
✧ 草圖&途中截圖 ✧
✧ 高解析大圖 ✧
✧ 無碼R18內容 ✧
✧ 原始圖層檔 ✧

~ &更多非公開的獨家內容 ~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