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D OC】卡歐斯之極樂世界只有男人沒有女子之極樂淨土



★ 請點選HD720P會有較好畫質,音量可能會有點大聲注意 ★

|| 若您所在地區無法觀看此影片,請移駕至FB觀看 ||

最近在我追蹤的MMDer頻道看到這支motion覺得實在太讚了www就抓來丸,本來是要拿源氏粗乃丸的,結果後來莫名變成在意淫卡兒(喂),卡兒的奇美拉模組拿來跳這支舞實在太完美,幾乎都沒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地方,源氏就有很多地方需要調整,所以還是決定讓卡兒跳了,反正一定會有其他人讓源氏跳的啦,但是卡兒就只有我會意淫他讓他跳舞啊!(這是多得意的事好拿來說嘴)

不過即使卡兒跳這支舞如此騷,但影片輸出實在是搞死我了,說真的這種超過三分鐘以上的motion最麻煩了,因為輸出檔案鐵定會超大,大到轉檔軟體會轉失敗的程度,而且超過三分鐘的跳舞影片──除非是很中意跳舞的人,不然誰會把他看完阿?!我認為MMD motion最多只要兩分鐘就夠了,其他都應該廢除(毆)

所幸我後來總算是找到了解決方法,通常用MMD作影片,一般都是先用MMD的輸出功能輸出原始無壓縮的AVI影片檔,之後再用其他轉檔軟體把他轉檔成MP4之類的格式,在轉檔過後就可以壓縮成較小的檔案,不然直接用MMD輸出的無壓縮檔案──以這支極樂淨土來說,他本身的無壓縮AVI檔就有40幾G,非常恐怖,所以一定得再把他轉檔壓縮過才能上傳到Youtube等影片網站。

但我首先輸出無壓縮檔時就一直狂失敗,也不知道是我電腦不夠力還怎,只要輸出一超過41G,MMD就會當掉了,沒辦法只好降低FPS數來輸出,總算成功輸出無壓縮檔後,轉檔工具又一直轉失敗,試了兩個轉檔工具都不行,估狗老半天才終於找到完美解法!

這個完美解法呢,就是安裝一個可以直接在MMD裡面新增輸出選項的軟體──還是擴充套件之類的,我也不太清楚那啥(喂),反正我找到一支影片有教學跟軟體下載,有需要的自己連過去看便行了,這個軟體叫做UT Video Codec Suite,裝好他之後,打開MMD就可以在輸出影片的地方看到多了一些新的輸出選項,標題都是UT開頭,在裡面隨便選一個來輸出就可以了。

基本上UT Video Codec Suite的功能就是直接在MMD裡面進行二次編碼,原理我也不大清楚,總之他可以在保留高畫質的狀態下把你的影片檔案壓得瘦一點,前面說過,我直接輸出無壓縮AVI的檔案是超過41G,但用UT Video Codec Suite輸出後就只有9~10G左右了,視你選的選項而定,輸出選項中有RGBA的可以輸出較不壓縮的檔案,會比較大KEN,我用這個選項輸出有10G,RGB則是比RGBA小一點,我用RGB的選項輸出是9G,然後其他應該是可以再壓得更小一點的選項,看得懂日文的話可以看這篇討論來決定要選哪個來輸出,看不懂的話就自己亂選或學我選RGB就好。(毆)

但當然9G還是很大KEN沒辦法上傳到YT,所以我還是有用格式工廠把他再轉一次,這次由於原檔較小,所以格式工廠就終於能夠轉成功了,YAY~~

然而苦難並沒有就此結束,總算搞定影片檔後,一上傳卻遇到YouTube的版權聲明,跟我說極樂淨土這首歌因為他唱片公司的要求,除了他們自己上傳的以外,其他人上傳含有這首歌的影片到YT,在四個國家(美日紐澳)都會被封鎖!我後來又試過上傳兩個修改過的版本,結果一點屁用也妹由~~他就是要封!算了我累了,我放棄跟他纏鬥,反正台灣可以看就好了= =

不過反正傳都傳了,就順便放上另外兩個版本吧~其實開版的是第二版,第一版因為最後蝴蝶穿越卡兒的腦袋(靠),所以又重做一次~~重做版就是上面的影片,第三版則是把音樂降KEY後調成男聲的版本,但YT的波形比對實在精準到很靠杯,降KEY後他還是抓得出來,我本來想再魔改音檔再接再厲~~但後來想想算了,那四個國家看不到就看不到啦~反正他們看不到騷支支卡兒是他們的損失!哼!

★ 第一版 ★



★ 第三版 ★


BTW,第一版有一個賣騷特寫有對嘴,另外兩版則無,這是因為我覺得那個對嘴動作跟歌的速度有點對不起來,還有就是我覺得那個特寫不要開口感覺比較騷(被巴)

然後這兩支雖然也在美日紐澳被封,但我懶得再一一上傳到FB了,想看又看不到的就自己想辦法掛VPN還是找跳板吧(毆)

最後照例附上桌布跟Credits:



▲ 請點選上圖連結,然後點右邊Download按鈕取得原始大圖 ▲

- Song -
▶ 極楽浄土[Gokuraku Jodo] / GARNiDELiA -Official-
└ sm28709142|https://youtu.be/yv32__UWhVs

★ I only edited this video. The song & other 3D cg parts belongs their creators. I own nothing.
★ 我僅編輯了此影片,歌曲與影片中使用的3D CG材料屬於它們的原作者,我並不擁有任何權利

- CREDITS -
▶ Motion|sm29180863
▶ Camera|sm29298856
▶ Stage|im2954512
▶ Effects|o_SSAO|AutoLuminous|Butterfly|PostMovie|MirrorWF|HgDOF

- MODEL -
▶ Chaos Queen(Suit ver)|Edited by your-friend-sushi & baronpluto
★ Model DL: Nope

▶ Character design pic
└ http://baronpluto.deviantart.com/gallery/?catpath=%2F&q=Chaos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