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en: Covenant|異形:聖約】Take Me Home, Country Roads



▼ 本圖也更新在 ▼
DeviantArt | Pixiv | Tumblr | Facebook | Patreon | Twitter

✧ 贊助獲得HD高畫質/原寸/PSD圖層檔 ✧
|| https://www.patreon.com/posts/11312283 ||


✧ 歷期獎勵賣場 ✧
|| https://gumroad.com/mincelot ||

(本期獎勵將於一個月後新增至賣場)


大衛與他的透抽寶包ʅ(´◔౪◔)ʃ♥

※這篇不是影評,但可能會有點劇透慎入※

日前因為看K島劇透覺得很吸引,就衝去看聖約;本來是沒打算看的,可是看人家劇透發現大衛在這集超級精神男孕的,完全就是自己生不出來所以開始熱中於孵異形,異形對他來說就跟小北鼻一樣可愛,這樣的設定實在太殺我了,機器人男孕片!導演海鰻懂的嘛!

看了聖約之後,我真的覺得我對導演雷利史考特的觀感從此翻盤,因為我可是從王者天下時期就開始嫌棄他的(毆),雖然王者天下也不是難看,只是捧主角捧到活像在陷害他一樣,旁邊所有演員都是超級戲精,主角一個小嫩嫩在那邊超級格格BLUE,看了就是覺得很悲慘;而雷導自從拍神鬼戰士得獎之後,就常常找羅素克洛拍片,所以他給我印象就是一天到晚很愛拍年老色衰的羅素克洛,雖然羅素當年西部片時期是真的帥到併軌,可是他現在真的就是讓我迷妹不起來好嗎,看到他的片我都馬上轉台,我們這種顏飯迷妹就是這麼現實。

至於他得獎的神鬼戰士,雖然很好看,但因為是悲劇,所以我雖然覺得他好看,但並沒有喜歡到每重播必看的程度;裡面我印象最深刻就是那個男婊子皇帝真是劍貨到極致,那個皇帝又婊又騷實在不錯,對那片大概就是這樣的印象。

反正我對雷導的片就是一直以來都興趣缺缺,即使看過聖約的前作普米,當時也只是覺得法鯊還真不錯騷阿,然後就沒其他感想了(毆)。

結果看了聖約之後,我才赫然發現我真的是有眼不識泰山!我願追隨雷導赴湯蹈火在所不辭!(浮誇)

說真的普米都還沒有那麼神經病,普米只是悶而已,但聖約就一整個覺得導演腦洞開到極致了(這是讚美),前作的機器人大衛在本集變成一個想生小孩想瘋的偏執狂,而且病態迷戀著某程度上其實可以算他舅舅或堂哥(?)的異形;因為普米的故事已經告訴我們,人類跟異形都是外星人幹出來的,而大衛是機器人,他是人類幹出來的,系譜追溯上去,大衛跟異形算得上是表親。

而聖約的劇情則顯示,大衛困在荒涼星球的時候都在孵異形,還把他們混種繁殖,開發各式變種之類的,他首先把可以做出異形的黑水拿去澆人類的造物主外星人,等於拿舅舅的精液去潑阿罵(淦),舅精跟阿罵結合後生出異形,然後大衛再坐等他的造物主人類過來這顆星球,把舅舅跟他阿罵生的異形拿去跟人類混種,等於跟他媽配種,然後他覺得這樣生出來的異形是最可愛的。

換句話說,聖約其實也算得上是舅甥片,因為大衛跟異形追溯起來算是外甥跟舅舅的關係(外星人造出人類跟異形,異形等於是人類的兄弟,人類造出機器人大衛,人類等於是大衛的媽,媽媽的兄弟異形等於是大衛的舅舅),然後整部片你就看到大衛超愛他的舅舅,一直想生舅舅的小孩。

男孕+舅甥雷導海鰻懂的嘛。

反正就是一整個覺得很讚,而且還不只這種超神經病的隱喻,片中直接明著演出來的還有大衛跟他的機器人老弟瓦特各種曖昧搞基,也就是說,電影本身已有幹媽幹阿罵幹舅舅的亂倫隱喻,而直接擺明端給你看的還有大衛瓦特的兄弟亂倫,再加上大衛這個角色從頭到尾都有很嚴重的繁殖焦慮,怎麼看都是想生小孩想瘋了,可是他機器人生不出來,就一直想方設法陷害別人當他的代理孕母,看完真的會深深覺得,導演哩金變態,挖尬意。

當然因為我本身油腐的關係,所以我是把異形跟大衛想成舅甥,如果你喜歡的話也可以想像成姨姪啦,然後就是辣阿姨勾引姪子墮落的劇情。

總之直到看了聖約,我才知道雷利史考特真是不可質疑的一代大師,能在好萊塢主流大螢幕上呈現這麼性癖而且完全我的菜的內容實在是太讓人敬佩了,好吧我原諒你喜歡拍年老色衰的羅素克洛這件事。

還有他真的有夠擅長拍男婊子,神鬼戰士那個皇帝跟普米/聖約的大衛都賤貨到一個極致,又騷又賤太讚了,我從今以後要把雷導歸類在「擅長拍男婊子的導演」分類下。

回到首圖,由於我主要只是喜歡大衛,暫時(?)還不想意淫法鯊他本人,所以我沒有特意去素描法鯊的長相把他畫得很像,只是抓幾個特徵二次元化而已,我覺得這種想幹角色,但不想波及演員(?)的心情很矛盾,我是很想看大衛被異形進進出出產卵大肚PLAY啦,可是如果要畫幹大衛的圖,那就一定也會幹到法鯊,但我不想幹法鯊啊我只想幹大衛,我覺得我對法鯊的意淫度還沒有到達那條線(???),然而我對大衛的意淫進度條已經滿了;我對角色,跟演這角色的演員──兩者的意淫度並沒有一致,所以要畫圖的話就只能畫開版這種超級不上不下的東西,就是畫得並沒有很像,然後又不是A的,整個毫無看頭。

所以我覺得,要排解我對大衛的意淫,可是又要避免意淫到法鯊的話,大概就只能自創一個屬性跟大衛有點類似的二次元角色吧,就是把大衛自肥起來的意思;雖然也有想辦法意淫法鯊這個選項啦,但要意淫他就還要學他的長相怎麼畫,我覺得太麻煩了,我太過於懶惰導致無法當他迷妹。

雖然海鰻想寫篇比較正式(?)的普米/聖約系列感想,不過現在月底趕圖中應該4沒什麼空可以寫,唉,再看看吧;我算是兩部都喜歡啦,但聖約我覺得比較有趣,普米就太悶了,普米基本上看完只記得大衛是騷的這樣,其他什麼重點也沒有;所以看到有只喜歡普米的普米粉在那邊該該叫聖約沒有解釋人類起源蝦毀的,我就覺得普米粉真的是夠了,普米整部片就只是導演要自肥阿拉伯的勞倫斯好嗎,普米整片都照抄阿拉伯的勞倫斯阿,才沒有要跟你探討什麼外星人造物主的目的或人類起源之謎哩,那就只是一個把人類送去太空死一死的名目而已,哪是什麼全片重點阿,真的不知道一堆人看片都看到哪裡去。

不過雖然我覺得普米比較難看(淦),但我其實比較喜歡普米的大衛,普米大衛有種無機質的天真懵懂感──雖然這應該是為了學阿拉伯的勞倫斯啦,因為勞倫斯就是這種氣質的主角──但我覺得普米大衛那種天然黑的感覺比較有機器人的FU,雖然他幹一堆爛事,但他看起來比較像是好奇而做的,對善惡毫無概念;而聖約大衛就是徹底油條化了,他已經完全沒要學勞倫斯的意思,他本性就是個王八蛋,已經完全捨棄崇拜、學習某個目標,而轉為一個純粹自我中心的惡意體。

這讓我有種謎樣的失落感,就是綠茶婊變成老江湖的遺憾吧(三小),當年雖然就已經是婊子(槓),但至少看起來還很清純還會被陰阿,現在就一整個只有他陰別人,別人別想陰得到他,這種安定的腹黑反而少了當年的柔弱危險感,覺得小殘念。

我也懷疑普米會那麼悶,大概就是因為導演想學阿拉伯的勞倫斯吧,為了致敬一堆勞倫斯梗,就顯得綁手綁腳的,相較之下聖約或許是比較接近導演本色的作品(我猜啦,老實說我對雷導的風格真的不熟我不確定),也就是說大衛可能本來就應該是像聖約這麼王八蛋,普米那個大衛是裝文藝裝出來的(ㄍ),這樣一想又覺得好虐ㄛ,我喜歡的普米大衛原來是個假象阿,QQ蝦~

雖然我也沒有不喜歡聖約大衛啦,這種很男孕氣息的瘋狂科學家屬性我也是加很多分的,尤其他最後還在身體裡藏胚胎簡直太讚,等於他全片後半都是體內有胚胎的狀態欸挖靠只是總覺得他完全二轉成魔王後就少了點當年懵懂無知的魅力了,導演也算人好,這集安了個瓦特進去擔當懵懂天真役,但還是覺得這角色退場太早了,清純基器人的戲份不夠多啊~~~導演~~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