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levania|惡魔城】Let's Find Out



▼ 本圖也更新在 ▼
DeviantArt | Pixiv | Tumblr | Facebook | Patreon | Twitter

✧ 贊助獲得HD高畫質/原寸/PSD圖層檔 ✧
|| https://www.patreon.com/posts/13339742 ||


✧ 歷期獎勵賣場 ✧
|| https://gumroad.com/mincelot ||


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是我男神阿嚕卡斗,ㄊ4窩老公ヽ( ♥д♥)ノ

最近看了Netflix出品的惡魔城動畫,然後我整個都失心瘋了,動畫做得超級有愛,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好上一萬倍,當初看預告片就有猜到是改編自遊戲的【惡魔城傳說】這代(因為賽法跟阿魯卡德這兩個實在太好認),那時還有所疑慮,想說有女角的話一定很無聊阿什麼的(死油腐就是不想看女人),結果實際上每個角色都寫得超級討喜,不只是賽法帥到併軌,連在遊戲裡根本只是個背景設定的麗莎都在開場三分鐘內迅速擄獲觀眾的心,她跟德古拉的戀情浪漫到我完全想像不出有誰會覺得這不浪漫,而且這麼浪漫居然還是開場三分鐘內演的事情而已,瑪的根本屌打迪士尼公主王子電影。

就整個第一季四集看完,主要角色根本就沒有半個會讓我討厭的,每個都又可愛又帥又嘴砲到不行,原先還以為可能要忍受很無聊的女角愛情戲,結果麗莎跟德古拉的戀情浪漫到讓人少女心全開,完全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而賽法則是連油腐中最厭女的一群都很難說嘴的那種帥氣女角,我敢說就算是完全只想看男人的腐女也非常有可能被她擄獲,因為她不但在本作中算是有點男裝麗人屬性(女人是不會討厭男裝麗人的好嗎),而且該上場打的時候也很能COVER男主完全不拖油瓶,看他們兩個在必要時刻互相CARRY實在是會令人少女心井噴,就是那種互相信任的夥伴感,看得出是官配但又完全沒有在談情說愛的感覺,完全兼顧了想看戰鬥場面不想看談情說愛的肥宅觀眾,以及只想看男人而不想看男女談情說愛的油腐觀眾,反而這種不刻意強調配對感的官配才是最讓人噴發少女心的阿!真的是寫得有夠好。

而第四集壓軸登場的A少,也真的是完全沒讓人失望,放在第一季作壓軸真的當之無愧wwwww,打鬥場面精彩得沒話說,而且表現A少那種非人的強大感、以及他那有著悲涼身世的淒絕感真的是揉合得非常非常好,他與主角拉爾夫(美版叫崔佛)的戰鬥可以充分看得出來,他是個比人類還要強上許多的吸血鬼(他甚至單手讓拉爾夫,雖然最後被爛招打臉了w),可是他因為老母被迫害死,老爸又發瘋,所以他的氣質是有一種脆弱纖細的感覺──動畫甚至給他加了個被德古拉家暴過的設定,就讓他顯得更楚楚可憐了。

這兩種完全相反的特質竟然光是在他初登場短短半集內就呈現得非常淋漓盡致,既強悍又柔美,能夠在一個男角身上同時看到這兩種特質而且又不YY瑪莉蘇真的是非常罕見,雖說以腐視角來看他這樣實在4海鰻基ㄉ(毆),可是又賣得很剛好也不會太超過,雖然他即使太超過我也是不介意的,真的就是完美,說是男神一點都不為過。

而且我覺得最棒最棒的就是,原作中的A少其實給人感覺就是正經八百的,但動畫給他加了點嘴砲的特質w,事實上主要角色拉爾夫、賽法,甚至配角惡魔小嘍囉都很嘴w,加上這部動畫尺度還滿高的(聽說製作人是想要做到類似冰與火之歌那種級別),所以嘴砲跟黃腔的尺度也沒在跟你客氣的www,我真的超愛動畫讓A少被拉爾夫攻擊下體這幕wwwww天哪,那個在我印象中正經八百還有點憂鬱自閉媽寶的阿嚕卡斗桑瑪,今天居然會被男人性騷擾還當眾開黃腔給我看了wwwwwww我真的太感動了!!!qqqqqq(你感動的點到底是什麼???)

就是一種你本來覺得他是什麼都不懂的正經八百先生結果他其實海鰻惠的感覺(????啥),以為是清純無知的處女,結果一開口就黃腔,這種落差最棒了qqqqq(你覺得棒的理由到底是啥阿),雖然我後來跟朋友討論過,覺得A少在這個時間點應該還是處男辣(喂),他只是懂的東西沒有大家原先想像的少而已w原來A少其實還滿紳士的,莫名地覺得開心www(???)

雖然動畫的劇情是改編自【惡魔城傳說】,但A少跟他老媽麗莎的設定完全是照搬最受歡迎的【月下夜想曲】這代,能夠在早期設定的劇情中看到最經典的招牌元素實在是感人到不行,這方面可能沒接觸過遊戲的人會不太懂,所以說明一下,惡魔城這個遊戲最早期是從1986年開始出第一作,但他在80年代就是個很難的跳跳跳遊戲,除了很難以外,他在美術上並沒有什麼招牌特徵(毆),他真正確立系列風格是在90年代的【月下夜想曲】這代,請來了畫風超級耽美華麗的小島文美作人設,從此惡魔城就從山頂洞人打吸血鬼搖身一變成為優雅貴族打吸血鬼的作品,整個從原始人進化到文藝復興時代,之後的惡魔城續作也多半都延續月下的風格,變成系列經典特徵。

而【惡魔城傳說】實際上是80年代出品的第三作,他的出品年代是比月下早的,理所當然那時的風格還沒有小島文美的耽美風,當年的遊戲畫面是長這樣的:


也就是說,動畫版是在月下風格的前提下重製惡魔城傳說的劇情,簡直是誠意滿滿,他不是直接拍最受歡迎的月下,而是從更早的FC時代作品來作翻拍,將阿魯卡德跟拉爾夫這兩個在歷代惡魔城遊戲中都三不五時會露臉救人氣的角色的起源闡述清楚,這樣即使要往後推月下的故事或講前面的貝爾蒙多一族故事都很方便,原本在看之前我還覺得惡魔城年表這麼臭長,動畫不搞個原創故事來拍恐怕很難演,可是原創又一定會很糞,畢竟這系列有個招牌人氣看板郎阿魯卡德就釘在那裡,你不拍他根本等於沒有可看價值(ㄍ),結果動畫製作組還真的完全沒搞原創,直接拍惡魔城傳說,而且這代有賽法,又有阿魯卡德,等於有女角可以賣又有系列經典招牌可以賣,怎麼會找到有這麼一部原作是超級有可拍性的阿?!製作組是天才嗎?(不,只是你沒想到有這作而已)

而動畫的美術風格也是無可挑剔,將月下以來那種繁複華美的風格在動畫的前提下表現得非常神似,如果你不明白是像在哪裡,以下作個對比,這是小島文美的原畫:









(圖片來自Vampire Killer

然後這是Netflix惡魔城的OP畫面:



就是超有愛不解釋。

總之不管你有沒有玩過惡魔城,
還沒看動畫版的趕快跑起來跑過去看!
要戰鬥有戰鬥!要乙女有乙女!要腐有腐!絕對不會後悔的!


說真的我鄙視所有沒看的人我認真的。

對我真的就是廚,說到惡魔城我完全沒有理智可言,所以如果在座有人不想看這動畫或是看了但沒很喜歡請千萬不要讓我知道,因為我會質疑你這個人根本人格有問題。(也太嚴重)

就為什麼



有人會



不滿意



或是



忍住



不看這個



就說真的一定是腦子出問題吧,
不然怎麼可能,一定是哪裡有毛病啊。

這麼讚怎麼可以不看,我完全沒有辦法理解欸,當然也許你看了不見得會像我沉船沉得那麼厲害,因為畢竟我廚惡魔城已經十年以上了,而且我等惡魔城拍電影好久了等到都已經放棄,竟然出現一個這麼有誠意的動畫影集我簡直是感動涕零──但即使你沒有沈船,只要沒瞎都肯定看得出來這部動畫水準高到不行好嗎,就算是沒有接觸過原作遊戲,也絕對是可以好好享受這個故事的,而且我有玩過幾代原作所以我可以跟你打包票,原作的劇情跟人物塑造根本沒有動畫版這麼深入,動畫版有很多背景細節及路人對話都看得出來非常嚴謹地在呈現一個中世紀的世界觀,別的不提,至少喜歡歐洲中世風情的人是絕不能錯過的,還有人物的一些小動作甚至可以讓你感受到故事中的季節跟氣溫,甚至場景的氣味是什麼你都可以看得到彷彿能聞到一般,非常非常恐怖,精緻到嚇死人。

好,廚完動畫還是要來講一些畫圖心得。(如果你只是來找動畫心得的話以下可以不用看了w)

前面說我廚惡魔城已經有十年,這表示我成為小島文美的腦殘粉也已經十年了,這真的很感慨,因為自從我第一天看到小島文美的圖,我就一直拼了命地想學他那種華麗巴洛克的風格,然後學到去年我終於決定放棄了(ㄍ),就說真的也是蹉跎了九年的時光,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我才體認到我是我,小島文美是小島文美,不管我怎麼學怎麼模仿都是不可能跟他一樣的,我應該要用我自己最直覺的方式來畫圖,而不是一直去追求一個我很喜歡很嚮往──但根本不屬於我的風格。

而開版這張呢(再貼一次)


就是一個完全我流風格,沒有學小島文美的成品,我覺得某程度來說,這可以視為我摹仿小島文美生涯的一個句點了,因為我用一個完全跟小島文美沒關係的畫法畫了他的角色,以後就算再畫惡魔城的角色,也是要用這個風格幹下去了,不能再走回頭路去學我根本不可能成為的小島大大了;用比較負面的說法就是,畫技根本也沒那麼強還硬要學大大簡直東施效顰,人要認清自己的本份不要硬做自己辦不到的事;用比較正面的說法則是,每個人有屬於自己的風格,所以不應該捨棄自己的它瑪喜去模仿別人,應該要遵循自己的它瑪喜,相信自己的牌組才對(三小不要突然遊戲王)

不過即使如此,畢竟是已經習於模仿了快十年,習慣不是那麼容易改掉,所以我在畫這張A少的時候還是一度想模仿小島文美風,然後就爆死了,後來又重畫過才是上面的這張成品,由於之前重畫戴夫三次的關係,所以這次很快就找到了問題癥結點,戴夫重畫了三次,這次畫A少只重畫兩次而已算有進步(ㄍ),癥結點就在於,我常常會在上色時添加更多細節修飾,想修得比草稿更好看更精美,可是這麼做往往都是大爆死,反而直接在草稿上面著色,以草稿的基礎來完稿,畫崩的幅度就很輕微。

也就是說,其實我的圖在草稿階段就已經完成了,剩下只是著上顏色的差別而已,草稿就是我的它瑪喜,如果在上色過程中試圖捨棄它瑪喜,想畫成別的樣子,那麼最後就會崩得一塌糊塗,因為圖中已經失去了靈魂的緣故;說得好像很玄,不過我實在太容易畫崩了所以目前我願意相信這個想法。(一個已經在亂信神的概念)

所以開版這張A少也是以草稿的線條為基礎上色的,如果你有贊助我的話,你之後就可以看到大圖是有草稿線痕跡的,或是你瞪著這張圖瞪到脫窗也能看到一些些啦。

現在我用的這個畫法風格就是,其實我也不覺得他差啦,只是跟我理想希望能成為的那樣差很多(淦),但這個就是我最直覺的畫法了,雖然沒辦法很多睫毛很多華麗麗(???),可是這個畫法大概才是屬於我的吧,很多睫毛的華麗麗巴洛克雖然我真的很喜歡,可是那個就不是屬於我的,覺得居然浪費九年才體認到真正的自己跟自己理想的差距真的是還滿蹉跎人生的(槓),而且我也覺得搞不好哪天我又會覺得現在的畫風不是我阿,然後又亂改XDDDD哀總之就很煩為什麼我可以那麼煩!

還有我也察覺一件事,就是我其實一直以來都滿逃避日式畫風的,我大概是從中二期就一直都覺得美式畫風比較好,所以會一直想學美式然後很嫌棄日式萌系畫風(毆),可是過了這麼多年,我看了那麼多美國動畫,我覺得美國動畫現在其實也是吸收了日式的優點,所以現在很多美國動畫跟漫畫的畫風已經是一個美日折衷的概念,然後我就覺得我幹麼那麼嫌棄日式廢萌阿XDDDDD,反正美國動畫也都已經廢萌了ㄚ!就覺得以前發中二病所一直追求的路線很沒意義。

好講了那麼多廢話,總之就是我現在覺得用自己最順的畫法來畫是最OK的,即使這個畫法其實也是滿日式廢萌(崴),可是我的靈魂畫風就是日式廢萌所以不能逃避他XDDDD,我覺得我一直都有一種「不滿意原本的自己」的心態,所以會一直想學很厲害的大大,覺得人家的比較好,所以硬要把自己變得跟人家一樣,可是這樣又其實很痛苦,因為就是硬把自己塞進一個跟我形狀完全不符的框框裡面,要把自己變成那個形狀就已經精疲力盡了,更別說是還要在那個框框裡面變成最好最厲害的,根本就不可能。

甚至我懷疑我到現在還是沒有完全消弭這個心態,我真的常常會繞一大圈然後發現原來這不是我想要的,原來可以這樣做就好,只是我一開始都想得太複雜給自己訂太多標準,然後累得要死發現根本達不到我的理想標準,最後才發現一個簡單的方法可以讓自己畫得開心一點;所以我覺得我可能會一直都下意識地認為原本的自己很糟,然後本能地想去學別人,想消滅那個我完全不滿意的自己,然後我就要時時提醒自己這樣是不對的,我應該接受那個不完美的自己,然後讓他出來見人這樣,就大概要這樣一直跟自己對抗才行。

就說真的,喜歡上惡魔城、喜歡小島文美的畫風這件事還真的是蹉跎我人生滿久的時間(淦),要是我那九年沒去學小島文美,現在搞不好就用原本的畫風封頂了(?),不過算了也沒差我蹉跎的事可多了也不差這一件,所以我是沒有後悔過喜歡惡魔城這件事啦,雖然KONAMI真的爛透了,感慨的是跟我一樣喜歡惡魔城的玩家當中,現在都有人拍了惡魔城的動畫整個飛天啦,然後我還在這裡幹麼阿超級沒成就的我,SO SAD~

最後來貼一些超過十年以上的惡魔城同人圖黑歷史來自虐

~ 2006-2010年間畫的惡魔城黑歷史同人圖 ~

- 惡魔城:白夜的協奏曲 -


這個記得是我剛開始用電腦畫的圖,那時還連PS都搞不到所以用Photo隱派克+滑鼠畫的
背景是當時毫無素材授權概念的我在網路上隨便抓的(被打)



戴眼鏡的祖斯特,純粹我個人性癖。




當年畫到一半的白夜同人漫




當年聊天室認識的腐女網友提議的台詞我把他填進去(為何要做這種事)



遊戲捏他,打牛頭人會拿到一支鐵球鞭。



不小心畫得太娘的祖斯特。



白夜那代的城堡,當年想拿去出本結果印刷店說黑色太多不給印我好桑心。
其實我可能到現在還在記仇吧。


然後這個是超級害羞我現在根本不敢細看的當年畫的惡魔城漫畫:
























我記得當年是有把這漫畫畫完的,只是畫到一半發現印刷店嫌黑色太多不給印,
所以後面的草稿我就沒動力完稿他了,草稿因為不知道被我收哪去了也沒掃圖檔所以沒得貼,
記得故事的結局應該就是他們在空中迴廊打了一砲這樣。(甘霖涼)
然後我後來有把這CP自肥起來寫成小說,有興趣請點→【幽光】【晝魘莊之魅】
【幽光】是第一集,自肥版馬克西姆&祖斯特打了一砲的故事,
【晝魘莊之魅】則是續集,馬克西姆跟祖斯特的小孩的故事(乾離糧都寫了些什麼#)


- 惡魔城:曉月的圓舞曲 -


這張跟上面那張Photo隱派客祖斯特一樣是鼠繪,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哪張是先畫的。



當年手繪明顯地比電繪能看一點。



YAAAAAAAAAAAAAAAAAAY!!!!!( ゚∀゚)o彡゚
年下父x前世的兒子這設定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很讚。
是說當年我真的完全畫不出月下的A少,因為服裝太過繁瑣,
所以那時畫的多半是曉月的西裝A少。



彩圖,廣告顏料+彩色筆
字是掃進電腦後加上去的,一整個長輩圖風格。



這個記得是當年的網站HIT繪,就是踩到站長設定的數字可以點一張圖,
當年不知道在智障屁孩個什麼勁居然設定228,真的是想把當年的自己打死。



這張是因為覺得上面那張不滿意所以重製的,背景圖是跟當年出國丸的網友要來的照片,
不過那個網友現在已經失聯了。


- 惡魔城:無罪的嘆息 -


這張記得是剛開始試著將手繪稿掃進電腦再用PS上色的成品,
因為當時還不太會用滑鼠上色所以塗得鳥鳥的。




另一張HIT圖,設定成520好吧有比較不白目一點。



這張是2010年畫的,還滿近期的(並沒有)


- 惡魔城:闇之咒印 -


拉爾夫x海克特(哪隻眼看到)




這兩張看起來很精美很厲害,但人物動作是臨摹官方圖,背景則是照著我當時借的一本建築書裡面的照片畫的,
當時真的是一點版權觀念也沒有。(被打)


- 塔羅系列 -



只畫了四張(幹很爛#)
角色分別是:
里昂【無罪的嘆息】
祖斯特【白夜的協奏曲】
蒼月的女神棍【蒼月的十字架】(名字懶得記是怎樣)
麗莎【月下的夜想曲】
會想畫這個是因為當年日站有一個惡魔城塔羅同人圖企劃,看了好生嚮往,
我台灣人沒同好所以就自耕,結果畫了四張就放棄了(淦)


- 其他 -






~ 2017 ~



最後再重貼一次開版圖給大家洗眼睛(毆)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