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眼玄機】歡樂笨蛋追殺令



之前看到HBO在重播【赤眼玄機】,基於對席尼墨菲的好感,所以自然是不能不看的,不過,本片縱使掛著「驚悚片」的名號,但其本質有著無可否認的喜感,卻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簡單的說,就是歡樂滿分驚悚失格,不過對我來說,因為我很喜歡看席尼墨菲演那種邪氣的角色,所以在看這部片時,我除了不時被片中的歡樂情節逗笑,也經常覺得席尼所飾演的那位笨拙反派實在是笨得十分可愛(我的喜好似乎一直都很詭異),看著電影後半男主角在那邊想逞兇鬥狠但又笨拙狼狽的可憐德性,我除了一個「萌」字外沒有任何感想,那種萌,基本上就是你在動漫畫裡看到那種楚楚可憐的美少女僕,儘管很努力想把工作做好,但卻又因天生的少根筋而老是搞砸(例如不小心跌倒摔破蟠龍花瓶之類)的那種;你覺得她實在是笨到家了,但又因為笨拙得可愛所以不想多作譴責,對我而言,【赤眼玄機】的男主角傑克森,就是這樣的一個角色:愚蠢、笨拙、但,還真是萌。

【赤眼玄機】大致上的故事,就是有個壞蛋在飛機上挾持了女主角,然後以女主角父親性命要脅,要她幫助他從事暗殺活動,最後女主角智取壞蛋,逃出生天,救了所有人,然後壞蛋不但氣管被插穿,滿身傷殘的追殺女主角就算了,最後還被女主角的老北一槍打死,真是有夠淒慘。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既然是笨蛋,就實在不應該去幹反派,空有邪氣,卻沒有狠勁,這麼可愛的反派角色實在不應該去當犯罪組織的老大,應該去當犯罪組織老大的女人(?)才對,你看嘛,除了一開始色誘主角,之後又指揮手下使用如此華麗的「暗殺」方式,這在在都是女王陛下的行為嘛!哪個深思熟慮的老大會幹這種華麗又派頭的暗殺啊?而且小家子氣地威脅個女人(連拷問的程度都不到),也實在不像是犯罪組織老大會做的事,除非只是想證明自己的魅力,不然誰會幹這種不保險又問題百出的挾持手法啊?只能說這部片實在是挑錯地方拍,真要挾持人質的話,當然是要色誘到女王大人的房間裡才保險啊!在飛機上單打獨鬥的搞挾持?你一定是瘋了!

總之,本片驚悚不足,懸疑零分,爆破場面更是假到有剩,女主角的神勇就可以解決一切,暗殺組織的首腦也實在是無腦到無言,不過本片對我來說倒是娛樂滿點,畢竟男主角又笨又狼狽的樣子真是可愛到一個境界,要說本片有什麼心理驚悚的深刻表現,那倒是個超大笑點,但若是純當娛樂搞笑片,這部片倒可說是極具貢獻,在此誠摯一薦。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