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卷】20個喜歡的CP



這個問卷都沒人寫他們兩個,我感到很杯桑。(誰會寫啊(毆

由於我人生萌過的CP一一條列的話二十個名額應該寫不下,所以這名單只列我現在想起來還是會覺得有萌甚至拿來自肥的配對,不過都不算是官方正式認可或原作者真的有寫出來的配對,單純就是出於我個人的妄想以及腦內補完,內容完全沒有直向,過度腦補注意,被雷到是你家的事(巴),以下約略從萌上的年代順序排列:



1. 櫟士/遠山治彥 - 【機魂末世錄】

這個是在Animax頻道剛出現在歹灣時常播的作品之一,那時候Animax還不會剪片,而且老是那幾部作品在重播,所以我非常有幸看到這部非常暴力血腥又充滿成人性意味黑暗面的動畫(巴),並邂逅了遠山這個角色。

基本上遠山在這故事中只是個小配角,印象中他出來沒幾集,他在故事裡是一個某某幫派的手下,被派來帶剛進幫派的主角櫟士去出任務,遠山跟自己的老爸有一腿,而且他的現任BOSS也是個BL色老頭,所以他算是靠肉體在求生存,櫟士的BOSS是個還算正派的人,也因此他很LUCKY不用靠出賣靈肉過日子,後來櫟士跟著遠山見習完之後就回去他自己的BOSS那邊做事了,之後他們兩個就沒有交集,遠山的BOSS投靠了一個神經病創的機器人幫派,把自己跟遠山都魔改成機器人,並且跟櫟士的BOSS反目,最後幫派跟幫派之間發生大屠殺,櫟士把遠山宰掉,大家也都死光光,THE END。

遠山在這個故事裡面是個有點像狐狸精的男人(我是說他的型給人這種感覺,事實上他沒NTR任何人),雖然故事裡有表現出他其實並非自願要跟那些老頭搞上,不過他顯然也滿喜歡櫟士的,櫟士要走的時候他還把他的領帶幹走當紀念(?),最後跑來跟櫟士單挑也很有存心要給櫟士殺的意味,總之我就是對這種表面上笑笑臉但是身世悲涼的角色完全沒抵抗力可言,每次看都覺得櫟士為什麼不跟他在一起啊我不能接受!明明他那麼愛你啊櫟士!(腦補自重)因為我怨念實在太深,但是這作品又太過冷門,所以同人衍生作非常難找,後來我就乾脆自創一個跟遠山很像的角色寫進自己的小說裡自肥(巴),那個角色長這樣:



而關於這個自肥角色的故事,可以參考這裡這裡、跟這裡




2. 馬克西姆‧昆西/祖斯特‧貝爾蒙多 - 【惡魔城:白夜的協奏曲】

這代其實在惡魔城系列中的評價算是滿不怎麼樣的,不過他是我第一個接觸的惡魔城遊戲,意義重大,也是因為喜歡他的美術風格,所以後來我才會去玩他其他代的遊戲(不過我電腦跑得動的也只有GBA那幾代),其它因為沒主機玩不到的遊戲,我就會去挖他的劇情跟年表來看(雖然年表我現在差不多忘光了,以前我最狂熱的時候可以不看年表把大部分故事的先後發生順序背出來,現在就不可能了),至於這代的故事在講啥請參考→這裡,說穿了故事其實有點鳥,女主角無敵花瓶,反派則是被鬼上身莫名其妙變雙重人格的主角好友,結局還不只一種,得一個一個照攻略去跑,看到地圖跑完了100%也不用太高興,因為實際上的地圖是200%,整個就是找麻煩。

不過,儘管我覺得惡魔城真是有夠難打,但我還是很喜歡祖斯特跟馬克西姆這組配對,喜歡到後來寫了兩個跟他們很像的自創小說角色來自肥(又來),基本上這兩人的關係就是表面上和諧的情敵關係,對於這種兩男一女的三角關係,我總是會特別關注那兩個男的,而非關注女主角情歸何處(毆),後來我有試圖把我對這兩人之間的腦補畫成同人漫,當年原本想出本,但那時因為不瞭印刷輸出上的問題所以有很多地方得重畫,想到就覺得很崩潰,於是他就斷尾了(巴),多年後,我把當時的構想重新整理過,寫了另一個用來自肥的故事,不過我覺得那個故事的收尾不是很好,所以最近在寫續篇補救中。(毆)




3. 路德/雷諾 - 【太空戰士Ⅶ】

當年之所以萌上這配對的理由很膚淺,單純就因為我是個顏飯而已(毆),其實一開始我是喜歡雷諾的型,就我以前還很宅會去逛模型店的時候,曾經看到一張FF7的海報,那時候不知道那是什麼作品,就覺得這畫風好漂漂然後那個紅髮是我的菜這樣(巴),後來因緣際會之下看到FF7AC這部片,整個就是非常毫無預警地發現那個紅毛男竟然也出現在這部片裡,我當年完全就是覺得這分明是命中注定我會再次與他相逢(雖然現在想起來這只是單純的商業操作),然後得知他叫雷諾,並發現那個光頭是他的搭檔,而光頭的名字叫路德。

雖然我是先因為臉而喜歡雷諾,但實際看到影片之後,我就突然覺得路德也好萌,我對這種默契十足搭檔型的關係根本就沒有抵抗力啊!所以我整個就淪陷了,完全覺得雷諾跟路德是一對(有夠廚),不過當年萌這部的腐女們通常都是腐主角阿雲的相關配對,就算有腐神羅這邊的也通常是萌雷諾/社長或是雷諾/敵方角色之類,雷諾跟路德的本超少少到不行,所以我後來買到一兩本之後就不找了(毆),打算以後自創兩個跟他們類似的角色來自肥就好。(巴爛)

另外,路德是我人生中第一個萌上的黑人角色,在他之前我是從來沒有萌黑人的,所以我要感謝他讓我開創了新視野。(啥)




4. 克勞德‧史特萊夫/卡達修 - 【太空戰士Ⅶ:降臨之子】

這是FF7AC裡第二個讓我萌上的配對,基本上也算是S社主推的官配(之一)吧我想,因為你看他官方圖都攬在懷裡了,不是官配是要騙誰啊?(指指點點)

有鑑於我當年是個根本沒碰過什麼電玩的人,所以我那時對這些無恥的商業操作精美的畫面完全沒有招架之力,也因此,在FF7AC這部影片當中最後的那段公主抱Scene整個就是把我徹底擊沉,滅頂在腐海之中,雖然就整個劇情上(FF7AC有劇情?不要開玩笑了)那幕公主抱完全就是一個莫名其妙純賣腐,但是我當年對於商業操作的招架力遠不及現在,所以就算明知他是賣腐還是乖乖地吃下去了。

值得一提(或者其實也沒什麼好提)的是,當年我很喜歡卡達修這個角色,因為他銀毛、黑衣、小惡魔個性而且CV又是森久保祥太郎,但是,我卻並沒有很喜歡他的完全體型態──也就是賽飛羅斯,我記得當年我第一次看FF7AC的時候,一看到最終魔王賽妃登場我就頓時覺得萎掉,因為大魔王出來都嘛是等著被巴臉,就整個完全不會想期待接下來會怎樣,反正就是魔王打完收工就對了,當然對FF7的老玩家來說,在FF7AC中看見魔王的再臨應該都會覺得很感動,但我在FF7AC之前根本對原作一無所知,所以也就不會特別對賽妃這角色有什麼特殊的情感存在。

雖然後來因為我太喜歡FF7AC這部片,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去了解他的原作故事跟人物關係,導致我後來幾乎是每個角色都喜歡,所以也不會排斥看或是畫賽妃的CP,事實上我並沒有討厭他,我也滿喜歡他的,只是他不是我在FF7裡面最喜歡的角色而已,以下這部影片可以充分表達出我對他的愛(被揍):



總之我覺得我喜歡卡達修比賽妃多一點(不過這並不代表我討厭賽妃,我只是沒有超級喜歡他而已),所以雖然平平是官方主推的敵手配,但我喜歡阿雲/卡達啾多於賽妃/阿雲一些,而且阿雲之於卡達啾有哥哥屬性(雖然只是其中一方硬要認人家當哥哥),這點還挺萌的(?),但阿雲跟賽妃基本上在原作劇情其實也沒啥關聯,就單純官方後來為了把他們搞在一起賣腐不擇手段這樣而已。(巴)




5. 文森‧瓦倫泰恩/克勞德‧史特萊夫 - 【太空戰士Ⅶ】

(這配對連兩人單獨站一起的合影都找不到,也太悲慘。)

雖然我一直覺得這對我當年只是因為FF7AC配對太多所以順便萌的而已(啥啊),但是因為我曾經夢到過這兩個人搞在一起,所以我想在我的潛意識之中,我喜歡這配對的程度可能比我想像中還嚴重。

當年夢到的情景大致是這樣的:場景是一個起火的倉庫還是廢棄工廠之類的,文森他不知為何變成反派,把阿雲愉快的夥伴們都宰了,阿雲終於姍姍來遲地趕到,發現蒂法死了他很難過,然後好像有試圖跟文森打起來(也可能沒有,因為實在太久遠我想不起細節),反正最後就阿雲他也快掛了,然後文森就口對口餵他血把他也變成吸血鬼之類。

當年我醒來後覺得這夢的劇情實在沒道理,因為文森是主角這掛的人,他沒事窩裡反是要幹麼?所以後來我就把這劇情整組移到我自創的故事裡面,創了兩個有點類似的角色來自肥:



(被巴死)

不過以後來出的FF7相關作看來,其實S社似乎有意把文森塑造成處男羅莉控的樣子,印象中也不常見到有人把文森跟阿雲腐一起的(雖然要找的話還是有啦),我比較費解的是,為什麼就因為主角他有個強大的敵手配,所以像文森這種比較不怎麼位於主線中心的夥伴型配角就少有人認為他可以跟主角搞一起(他在同人中不是跟羅莉配就是跟開飛船的搞在一起),難道Threesome不好嗎?(自重)

另外,關於文森這角色當年還盛傳一個說法,由於在官方設定中,賽妃的老母是文森以前的女友,所以就有人推測賽妃的生父可能是文森,畢竟賽妃那個美形的臉實在是怎樣都沒辦法叫人相信他老北是寶條那個獐頭鼠目的傢伙,不過後來官方推出的FF7DC就徹底粉碎了這個流言,讓我非常地傷心,拜託,兒子長大成為最終魔王的這個設定多棒啊!充滿了禁斷的糾結啊!雖然我不要求官方真的搞出那麼具爭議性的設定,但至少也別破壞我美好的想像嘛!555




6. 海克特/艾薩克 - 【惡魔城:闇之咒印】

因為找不到這兩人單獨站一起的合影,所以請無視右上方的那個老德。(毆)

老實說因為我沒有PS2,所以我沒有玩過這代,但是我買了他的攻略本(意義何在),當年也跑去到處爬文把這代的故事讀完,看過這代的前傳漫畫(其實本傳好像也出過漫畫但我實在是搞不到),纏著家裡有PS2的人跟我講攻略細節之類(毆(根本就是廚

我覺得我算是一個很好滿足的人,因為就算我玩得到遊戲,我也很少真正把一個遊戲完全破台,有時候我只是想享受遊戲中的美術畫面或是他的故事而已,我對所謂的遊戲性,執念並不是很高,所以我常常把一個遊戲的故事劇情流程實況都啃完之後就當作我已經玩過了(毆)。

當然有些人會認為這樣的「喜歡」很膚淺,認為一定要真正玩過才算是有資格說自己喜歡,但我覺得實在是不能要求每個人打起GAME都很在行,我常常在開啟一個遊戲後打一打就因為實在是太容易卡關而感到了無生趣,之後也就不想再玩了,與其像這樣實際玩到後才對自己的打機能力感到失望,我覺得像那種因為始終玩不到而一直能對這個作品保持期待的心情才是比較美好的,所以我在打機的時候,也往往不會想一口氣把這個遊戲破台,因為不破台就能一直對後續的關卡和結局保持期待,我喜歡這種永遠活在「說不完的故事」中的感覺。

這代故事大致上,就我的了解,海克特這個主角是原本聽命於德古拉麾下的人,但他後來覺得這老闆太黑想跳槽了,所以就被公司內部人士艾薩克追殺,好不容易逃出來之後,交了個女友原本神仙快活,誰知又被前‧同事艾薩克抹黑迫害,女友被害死,海克特整個崩潰之後就決定回去找艾薩克算帳,然後整個故事流程大致上就是兩人在惡魔城附近啊哈哈來追我小東西不要跑這樣。

當然這中間還是有一些很可以腦補的點,像是小島文美畫的前傳漫畫中,艾薩克給人感覺是很病嬌的,他分明就是很不想放海克特走,但海克特又整個吾意已決汝莫多言,而後來海克特的女友被搞死這點,也是艾薩克一手促成,換句話說也可以腦補成「你都已經有我了竟然還去勾搭別的女人!」這樣(毆),加上艾薩克這個角色整體造型看起來就是很像從BDSM俱樂部跑出來的,不多作聯想也很難。(是聯想到哪去了(毆

不過要以腐之視角來看這個故事的話,這基本上也是悲戀,因為海克特明顯就是直的,結局還跑去跟艾薩克窩裡反的妹妹搞在一起,然後可憐的艾薩克不但主子被打爆自己也掛點,整個就是悲慘,看來我一直都很吃這種一方單戀的糾結故事。(這並不是好嗎)




Robh Ruppel - "Unnatural Birth"

7. 維多‧法蘭肯斯坦/科學怪人 - 【科學怪人:現代的普羅米修斯】

男孕+子父配,糾結又病嬌的情感,完全就是我的菜,雖然這故事的男孕基本上算是精神上的就是。

會萌上這配對,我想1994年的電影版【瑪麗雪萊之科學怪人】可能算是推波助瀾不小,最後那個儼然是殉情般的結局簡直就是淒美到不行,HBO跟Cinemax偶爾會重播,誠摯推薦大家觀賞(毆),其他像是黑白片時代的【科學怪人的新娘】,因為重點是放在新娘上,所以子父配的味道變得很弱,那個除非是對科學怪人很有愛再來看就好了,執念不大的話不看也沒差。(巴)

大致上【科學怪人】就是單純的單親媽媽殘忍拋子,最後被兒子找上門來報仇的故事,只是這個單親媽媽是男的,所以他對他兒子很沒母愛,而他也就因為這樣造成了他家的一系列悲劇,就其實每次看這個故事都會覺得,明明這傢伙只要對他兒子抱一下就好了,這樣什麼悲劇都不會發生了,偏偏他就是不肯,始終把創造出科學怪人這件事當成他人生的汙點,導致他兒子對他的情感也變得很扭曲,明明希望他愛自己,但是又只會用破壞一切事物來引起他的注意,總之就是一整個又悲又糾結,雖然法蘭肯斯坦因為生了這兒子讓他家破人亡,但看到最後其實也會讓人覺得這傢伙很渾球,說穿了,他家的人會死光也是他自己害的,你就抱他一下是會死啊混醬!(是有多愛唸)




8. 亨利‧傑克爾/愛德華‧海德 - 【化身博士】

因為以前忘了在哪看過的資料,說海德其實可能是同性戀者,從此我的腦補就如滔滔江水般一發不可收拾。(拜託你收拾一下啊)

當時看到的說法大概是這樣的,因為原作中關於海德所幹的壞事,除了講他殺人那段之外,其實很多都沒有明講,傑克爾在最後的遺書中也不肯明說他變成海德的時候到底都幹什麼去了,所以就有一說懷疑海德可能是沉溺男色的;而因為傑克爾平常是個德高望重的博士,他只有在變成比較年輕也比較大膽的海德時才敢解放自我,在當時那種搞基可能會上絞刑的時代,仔細想想這說法也不無可能,反正作者沒明說,當然大家怎麼腦補都可以(不是這樣說的吧)。

不過最主要讓我萌上這配對的關鍵,應該還是在於音樂劇版,原作的話其實我是萌厄塔森/傑克爾的(沒人想知道謝謝),雖然音樂劇版硬加了個女主角,故事也讓我覺得改得有點煽情過度,但是傑克爾跟海德的自攻自受合唱以及傑克爾與厄塔森的男男合唱還是讓我覺得有夠萌,萌到畫出上面那張(明顯與原作人設不符的)圖,基本上原作的傑克爾應該是個大叔或阿北了,而海德則是個年輕的矮子,但音樂劇和其他改編版本通常都是把傑克爾設定成一個年輕有為的青年,而海德則是個力大無窮的兄貴這樣,雖然仔細想想就會覺得既然是年輕有為的青年,發明這種會讓自己人格扭曲的藥幹麼?怎麼想都是原作的老頭設定比較合理,不過因為年輕有為的青年感覺也很萌,所以我也就這麼淪陷了……




Harry Clarke - "Faust"

9. 海恩利希‧浮士德/梅菲斯特

給你錢你們快點去結婚,拜託。

雖然歌德的那本【浮士德】我借來N次都沒看完過,不過反正這個故事本來就是屬於鄉野傳說的範疇,所以歌德的版本只是比較有名而已,他嚴格說起來也不能算原作,換句話說,既然本來就是已經找不到原出處的民間傳說,那當然怎麼照個人意思詮釋都可以,所以梅菲斯特他一定是愛著浮士德的,一定是這樣沒有錯!(毆)

而事實證明認為這兩人之間一定有鬼的人不是只有我,也是有其他劇作家索性真的把他們搞在一起(這可不是我亂說啊可以自己去查),不過在歌德的版本當中,浮士德最後贏得了與魔鬼之間的契約,所以被接到天堂去了,若換成這兩人之間有姦情的視角來看,這個結局反而會變得很糾結,這種相愛卻必須分開的糾結固然是個萌點所在(誰跟你說他們相愛了),不過印象中似乎也有其他版本是寫成浮士德最後被魔鬼抓去地獄,所以大家可以自由地選擇要喜歡哪個版本,一個故事,多種滿足。(毆)




10. 卓九勒伯爵/強納森‧哈克 - 【卓九勒伯爵】

對我來說,【卓九勒伯爵】其實是一本頗無趣的小說,我當初之所以買他只是因為插畫是我喜歡的繪師Edward Gorey,而且身為一個吸血鬼飯,不來看一下這本里程碑式的吸血鬼作品好像說不過去。

大致上,我是覺得這本古早的恐怖小說放到現在來看實在是不甚恐怖,人物十分樣板,書信體的寫作方式也讓人昏昏欲睡(自從看了這本書後,我只要看到是書信體的小說都避之唯恐不及),平平是哥德式小說,愛倫坡寫的還比他好看多了(只可惜愛倫坡生太早所以沒紅)。

對我來說,【卓九勒伯爵】的可看之處大概就只在於一開始哈克跑去伯爵的古堡住的那幾章,然後寫作風格講好聽是細膩,講難聽點是瑣碎流水帳,哈克逃出古堡之後就很無聊只是大家逐漸發現伯爵是吸血鬼,然後在討論要怎麼打怪而已,最後就邪不勝正可喜可賀這樣。

不過,雖然【卓九勒伯爵】不是一本會讓我覺得多好看的小說,但就是因為他的不完美,所以反而會去激盪人的想像,我不喜歡這個樣板壞人的卓九勒伯爵,那我為什麼不可以創造一個我喜歡的卓九勒伯爵?所以我就真的去寫了一個這樣的角色,也就是歐洛克醫師,在他身上寄託了我所有的瑪麗蘇YY妄想(毆),而他也變成一個我後來寫這類型角色時會拿來當範本參考的人物,像是我後來常常拿來自HIGH的自創吸血鬼史賓瑟,就多多少少有他的影子在裡面。

所以換句話說,我喜歡卓九勒/哈克這個配對,除了因為我的確有在原作中萌到他們的互動之外,也因為我所喜歡的這個配對是經過我自己魔改後的一個版本,他們跟原版的那個卓九勒跟哈克已經不算是同樣的人物,當然,換個角度想,史托克所寫的那個卓九勒伯爵,也已經不是歷史上的那個穿刺公弗拉德三世,而是純屬他自己的個人創作,所以大家都是拿人家的東西來YY腦補,端看你要喜歡哪一個版本就是。(根本就是詭辯啊你)




11. 亞瑟‧J‧萊佛士/哈瑞‧曼德斯(小兔寶) - 【夜賊萊佛士系列】

這對可以說是害我從此走上冷門歐美推理不歸路的罪魁禍首,要不是我國中時誤入歧途(?)看了那本【業餘神偷萊佛士】,如今的這一切也就不會發生了……(歷盡滄桑口吻)

不過在當年我還不會腐小說人物的時候,其實我是沒有特別覺得他們兩個之間有怎麼樣,我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很喜歡他們倆的對話部分,後來我在看卜洛克的羅登拔系列時(這很明顯地是因為萊佛士中文版出太少沒得看,所以就寄情於另一個作者寫的夜賊系列),對於主角羅登拔與刑警雷之間的對話,我也有類似的感覺,後來過了多年之後,我才知道這種感覺,正所謂愛,從此以後我就再也不能以健康明朗(?)的眼光直視他們了。

這對基本上就是閃光強到可以直接把原作當成BL小說看也不違和的狀態,導致要同人起來也沒什麼餘地好發揮,因為原作本身就已經很腐了,一般BL同人衍生中能玩的梗這系列基本上都玩過了,像是兩人之間出現第三者,然後其中之一吃飛醋啦、或是扮女裝啦、再不然就是你救我我救你之類的,想想好像一般能讓腐人基動的情節這系列全都有,而且這可是正典而非同人本,不管什麼時候看,都會令人很驚嘆於那時代的英國紳士腦袋竟然壞得比現代人還徹底。(毆)

另外我很自豪的是,當年羅登拔系列剛在台灣出的時候,我就已經知道羅登拔養的那隻貓是取自萊佛士的名字,因為很多人都是先看了羅登拔,後來才知道萊佛士,只有我是相反我超強。(這有什麼好自豪的(毆




12. 約翰‧H‧華生/夏洛克‧福爾摩斯 - 【神探福爾摩斯系列】

我深深地覺得,打從小學就決定要買福爾摩斯股的我真是人生的淫家,君不見現在福爾摩斯相關作一部接一部在出,誰還記得那個瑪莉蘇又硬要穿越到別人作品裡的法國佬啊?(毆)

不過,我開始把華生與福爾摩斯當成一組配對在看待,其實是很晚近的事情,雖然我小學就已經在看福爾摩斯(的漫畫版)了,不過我當時還很純樸沒有把他們腐在一起,至於開始腐他們的契機到底是什麼,我現在也已經想不太起來了,印象中我當年看了一篇叫【華生醫生的祕密日記】的同人文,然後整個被萌到死去活來,不過我那時仍是沒有去找原作來看的(巴),後來大概是因為看到一篇澄清福爾摩斯從未智鬥亞森羅蘋的考究文,然後我就連到一個福爾摩斯相關的群組,接著不知道為什麼就連到殺人魔的網誌,於是事情就變成現在這樣了。(啥)

說起來這對的腐點說隱晦還滿隱晦的,至少是沒有像這作者的妹婿所寫的萊佛士系列那麼基情滿點(巴),所以嚴格說起來我也不能很清楚地說明我到底覺得他們有鬼在哪,總之看著看著,自然而然就會覺得他們之間有種老夫老妻的氛圍,那是很難用任一句具體的敘述或對話來明確標示的,而是他們整體上就給人這種感覺,當然也有很多讀者認為根本沒這回事,但換個角度,要說有那回事,好像也不是完全不可以。

而暫且不提原作到底有鬼與否,光是這系列所衍生出的各種同人作與影視改編版本,就有無限種面相可以討論了,有的版本當然很基,有的版本則不會,所以大家都可以自由地腦補自己心目中理想的福爾摩斯與華生,可喜可賀可喜可賀。(巴)




13. 古泉一樹/阿虛 - 【涼宮春日的憂鬱】

涼宮這東西當年剛出來的時候,由於這一看就知道是偏男性向的作品,所以我完全不想去接觸他,尤其是在得知裡面有古泉這角色之後更是不想,因為像這種出現在男性向作品中唯一的美形男配角,一看就知道是為了刻意討好女性市場所設計的,負責三不五時跟男主角賣點腐這樣,我非常痛恨這種商業操作,因為主角的官配很明顯一開始就決定好了,接下來其他女角或男角的出現也不過就是用來增加一點曖昧擦邊球殺必死拖戲的情節而已,既然官配已經確定是某兩個人,那麼這些故作曖昧的設定又有何意義?萌這種根本不可能變成主線的配對太讓人切心了,所以我打從一開始就決定我絕對不要碰這部作品,省得以後看了難過。

但萬般無奈想不到,這東西後來出現了性轉換版的同人創作,而阿虛性轉成馬尾娘虛子之後一整個萌到爆表,其他女角性轉成男人之後也突然莫名其妙怎麼都變成我的菜(深受衝擊),雖然我極度不想承認,但性轉版的確讓我不爭氣地萌了,於是我就很認命地去找了漫畫跟動畫來看(原作小說因為借不到又不想看網路版所以放棄),然後就開始覺得阿虛很可愛,進而找起了他的同人本。(巴)

嚴格說起來,我是先萌到虛子才萌上阿虛的,不過虛子的話我是覺得她跟誰配我都沒意見(反正每個角色性轉後都超萌),阿虛的話我就只吃得下他跟古泉配,古泉基本上也是屬於那種表面上笑笑臉但背後似乎挺辛苦的角色,所以我每次看到他就開始腦補他是個表面裝沒事但私底下眼淚往肚裡吞的小媳婦型角色(到底是怎樣腦補出這種東西),然後就覺得阿虛你就嫁了吧,不要再管涼宮那個不人姬了,BUT這故事的設定偏又是阿虛絕對不能拋棄涼宮,所以我就越想越覺得古虛這配對很悲劇,然後又覺得好糾結好萌




14. 彭彭‧史密斯/丁滿‧貝克維茲 - 【彭彭丁滿歷險記】

因為我小時候沒有朋友,所以我每次看【彭彭丁滿歷險記】的時候,都會很羨慕想說要是我也有這樣的朋友就好了,而事隔多年,等到我長大也終於有一些朋友之後,我才知道,原來彭彭跟丁滿之間的關係根本就不是朋友, 真正的朋友才不會像他們那樣吃飯睡覺洗澡都在一起而且還共同養小孩!我被敵視你騙得好慘!




15. 克羅里/阿茲拉斐爾 - 【好預兆】

老夫老妻MODE的天使惡魔配也太犯規,我哪天一定也要創個這種關係的角色來自肥。

順帶一提,這對我心目中的Dream cast是賽門培格跟尼克佛斯特,至於我上圖會畫成那樣則是因為我那時還沒被別人的Dream cast雷到過,我沒有特意去想像我希望誰演他們的緣故。(也就是亂畫的意思)

至於我對這兩人的腦補其實意外地沒有很腦補(?),詳情請見此篇同人文




16. Kaito/神威Gakupo - 【Vocaloid系列】

其實我是先喜歡大哥,後來才喜歡茄子的,因為我這人有個毛病,當我喜歡上某個角色的時候,我不把他跟誰搞在一起我就會整個人不知所措無所適從,但是我又不想萌大哥X阿連(一般情況下,正太通常在我守備範圍之外),後來在因緣際會之下偶然看到這張圖,所以我就毅然決然決定萌大哥X茄子了。

不過我後來就發現這配對有夠冷門,原創的合唱曲也很難找(通常都是茄&冰翻唱別人的合唱曲,很少有一開始就是茄&冰一組的合唱曲),真是杯具。(爆)




17. 羅伯‧柴斯/艾瑞克‧佛曼 - 【怪醫豪斯】

其實這劇我一開始萌的是那對明顯致敬福爾摩斯&華生的豪斯&威爾森,但不知為何,後來這對越來越令我無感,反倒是旁邊的小鴨鴨醫生們萌度有變高的趨勢,不過後來我也沒追了就是(毆),這劇我大致上只追到安珀死掉那集,後期雖然聽說有HW很有愛跑去同居的情節,BUT我對那對實在是已經沒有愛了,所以就(ry)

說到柴斯,其實我中間討厭過這角色一陣子,因為他長太帥(巴),他是那種一開始會讓人覺得挖好帥喔賞心悅目,但是很快就會因為很花瓶而看膩的角色,我開始不喜歡他大概就是他花瓶的那陣子,後來之所以又變成喜歡他,則是因為他這個角色後來在劇中的定位轉型了,他變成一個很欠揍的角色,不再是一開始那種看起來又帥又呆供人戲耍用的小狗狗類型,後期他的行為跟性格都常常讓人很想巴他,而且他顯然也沒有意願要掩飾他很欠揍的這一點,這種明目張膽的欠巴人不知為何深得我心,所以後來對他的好感又慢慢回來了。

佛曼則是一個好感值穩定爬升的角色,一開始他雖然站在一個帥哥跟一個女角中間不是很顯眼,但後來因為他有吐槽屬性(而且是不用講話,光從表情就可以吐槽的那種),所以就讓人覺得越來越萌,而且雖然這角色後期似乎想往冷酷無情的方向走,但他事實上都在後面幫人家收爛攤子,表面很無情但骨子裡根本是老媽子屬性,整個就是賢妻良母(雖然外表完全看不出來)。

至於為什麼會覺得他們應該湊在一起,其實我已經忘了當初會這麼想的最主要契機是什麼,因為事實上他們在劇情中後期是各自有官配的,而且好像有一兩季柴斯根本很少出場,不過美劇本來就向來有一種可以供人自由地腦補各種配對可能性的特色,上一季某某人跟某某人是官配,下一季又換人配了,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所以看著看著就很容易會覺得喔這配對不錯,咦那樣配好像也不錯,簡單說就是容易讓人養成無節操配對的習慣。(毆)

另外,我也喜歡陶柏,他是後來急追直上的另一個吐槽役,但是他的吐槽方式跟佛曼是不太一樣的,佛曼因為畢竟是從第一季就在的小鴨鴨跟班,所以他基本上還是多少有那種對豪斯忠心耿耿的忠犬屬性在,但是陶柏是滿後面才出現的第二批跟班,所以他就整個很敢講,不過相較於佛曼,陶柏看起來就沒那麼GAY(佛曼淚目),所以陶柏在我看來一直都是個有吐槽屬性的直男,平平是吐槽役,陶柏是直的,但佛曼看起來就是彎的,差別就在這裡。(標準到底在哪)

而雖然柴斯很帥一副小白臉樣,一般這種的在腐人心目中都會被定位成受,但是因為佛曼我怎麼看他就是很人妻,所以這配對在我心目中,柴斯的名字實在沒辦法放在後面。

現在想起來,與其說我很萌這配對,其實倒不如說是我覺得這種渣攻美青年X賢內助黑人的配對很有搞頭,後來我也把柴斯這角色拿去自肥到自己寫的故事裡(毆),也就是第十九分局系列裡的菜鳥傑西,不過傑西的配對我到現在也還沒寫出來,我們需要一個佛曼。(巴)




18. 疑惑仙/甲卡利安‧哈姆斯特 - 【Greenpeace

前面說過,我是個喜歡上一個角色時,不把他跟誰搞在一起就會不知所措無所適從的人,所以在我萌上疑惑仙之後,有漫長的一段時間我一直處於無所適從的狀態(毆),雖說在疑惑仙登場的【坎貝爾OO大進擊】中是有坎貝爾這個女主角的,不過我一直對坎疑這個配對沒什麼特別狂熱,當然我也喜歡坎貝爾,只是我對她的喜歡是正常一般的喜歡,不像喜歡疑惑仙那樣每次看到他都慾火焚身很想強煎他的那種喜歡(被巴),然後當年我其實也不知道作者會不會排斥自己的角色被人家YY亂腐,所以我一直對疑惑仙飢渴在心中但卻始終找不到對他下手的機會。(巴爛)

後來終於完全妄想爆發的契機,則是來自作者畫的這一則四格,當時我記得作者本來只是在噗浪上整理人物關係表,整理到後來突然就超展開了(噴),而不知該說是幸或不幸,當時我剛好看了一篇亂倫BL文,整個對於這種禁斷的BL題材非常有興趣(請注意只是「題材」,現實中的亂倫我還是會覺得很悲劇的),而在這個摸門特我看到這個四格,完全就是YY一發不可收拾(爆),等到我清醒過來時,我已經畫了上面那張圖……(毆)

值得慶幸的是,作者並沒有因為自家角色被YY而火大,所以我也就至今仍在YY(被巴),不過因為原作連載再開之日可遇不可求,所以我也不是很常找得到素材來YY,而且看起來這系列尚有很多未公開的設定,亂Y的話跟原作的設定衝到就糗了,也因此我一直在想哪天也來弄個跟這對關係有點類似的自創角來自肥(又來了),不過那一天八成也是很久以後的事,因為雖然我常常看到什麼東西很萌就會想自創一個有點類似的東西來獨佔起來,但是總也不能弄太像這樣就變成抄襲了,所以我通常會等一段時間,直到我想出可以盡收我萌的屬性&元素但又沒有跟哪個特定作品特別雷同的故事後,我才會去把他寫出來自肥,所以原作者現階段是還不用太擔心疑惑仙會被我NTR走這樣。(巴死)




19. 戴蒙‧朱利安/喬許亞‧約克 - 【熾熱之夢】

這CP沒人物圖,只好放原作封面。(毆)

其實這本書中不管是艾伯納X喬許亞或朱利安X喬許亞都很萌(喬許亞總受就對了?!),但相較於艾伯納與喬許亞那種無垢純潔的友情,我想我或許還是比較偏向朱利安與喬許亞這種充滿血腥與SM的關係(揍),而且沒有朱利安這麼一個黑暗的角色,可能也就難以彰顯出艾伯納與喬許亞之間的友情光輝(顯示為閃瞎),我向來都很喜歡吸血鬼題材,也向來容易被糾結又有腐點的故事所吸引,而本書以上皆具,這不萌怎麼可以?!(啥)

至於我對於這配對的腦補方向,因為太糟糕了,在這裡說也很難說得清楚,總之詳見我以前寫的同人文你就會得到他了。(被揍)




20. 賽巴斯欽‧莫蘭/詹姆士‧莫里亞堤 - 【神探福爾摩斯系列】

會萌上這一對,其實原因不是出在原典,而是來自尼爾‧蓋曼的福爾摩斯同人文【綠字的研究】,雖然我對他用第一人稱來誤導人的手法實在是很湊幹六譙(毆),但仍不能否認他開發了這系列中另一組配對的可能性,一個黑暗版的福爾摩斯與華生,也就是莫里亞堤教授與莫蘭上校。

當然,莫里亞堤教授身為原作設定中福爾摩斯的死敵(真的就是個設定而已,因為他在原作中根本沒露過臉),他的名號自然也是很響亮的,但莫蘭上校這角色的存在感似乎就稍嫌低了點,說出他的名字大概很多人會開始想說「誰啊有這個人嗎?」不過相較於完全純屬設定的莫里亞堤教授,莫蘭上校倒是個真正有登場過的角色,他出現在原作的【空屋】這篇故事裡,也就是福爾摩斯裝死歸來後颯爽登場(?)的那一篇裡,那個被逮捕的莫里亞堤的黨羽。

不過身為少數真正有名有姓還有確切登場過的──跟莫里亞堤有關的反派角色,其實莫蘭在各仿作/同人作(隨你愛怎麼稱呼)中還算是挺常出現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很路人,至少在我眼中他常常被當成背景就晃過去了,一直到我看了【綠字的研究】,才赫然發現這傢伙的存在感之重大(其實也不過就是換個視點而已),而且可腦補的空間完全不會比華生遜色,因為他也一樣從軍過,而且還官拜上校,年輕時代在印度獵過虎,是個神槍手(雖然華生也有神槍手設定,不過那基本上只算是同人公認的Fanon),經歷感覺非常華麗(?),這麼一想就整個讓人很好奇他和莫里亞堤到底是如何認識,又是如何變成同夥。

而且莫里亞堤在【最後一案】中死了就死了,照理說一般殘黨手下應該都會直接鳥獸散了,但莫蘭這個人卻到了續篇還冒出來鋌而走險要殺害福爾摩斯,可見他對莫里亞堤超有愛(請不要腦補謝謝),雖然一般來說看【空屋】這篇通常只會讓人感動(或YY)於福爾摩斯與華生的重逢,但換個視角,讓我們從反派的這一方來看,或許莫里亞堤與莫蘭之間也未必就不是情深義重。

當然,這種原作沒寫出來的地方,基本上探討再多也是純屬腦補,而且即使有莫蘭這個角色,其實也不能抹滅原作者在莫里亞堤這個反派的著墨上很隨便的事實,所以換句話說,我其實是萌到【綠字的研究】裡面的莫里亞堤與莫蘭,並不是萌到原作的莫里亞堤與莫蘭,只是在被同人作開啟新視野之後,再回去看原作就會很有處處皆驚喜的感覺。(毆)

然後關於這一對我也是有寫過同人文,不過因為我是文寫到一半才臨時起意要加進這組配對,所以他們也在很後面才出現(毆),說起來其實這篇文我還是有很多想寫的東西沒寫出來,不過再繼續拖戲的話大概就爛掉了,所以這些想寫的東西就以後再放到其他故事裡自肥吧。(喂)

留言

  1. 今天我看完幾年來一直興趣缺缺卻還是被同學慫恿沒看過不行的黑暗騎士
    重點不在這部片,而是我很高興我能在網上找到與我想法較契合的影評文(即使妳說觀點已經改變了)
    而我在看完妳的文末所提到的美漫電影後
    突然聯想到這種所謂深沉系的美漫也不乏其它
    這令我很想要看看您對守護者(Watchmen)這部電影的看法
    基本上我沒有比較的意思,只是很好奇妳對這部的看法
    不知道是沒寫還是沒看過?
    至於夠不夠腐我相信貴台主有自行腦補的能力~~XD
    曼哈頓博士究竟會不會吸引妳咧?

    回覆刪除
  2. 嗯?我觀點有改變嗎?我一直都不喜歡那部片啊(毆)
                      
    守護者我是真的沒看過,雖然對這片有點好奇,
    但因為聽說很悲,所以沒有特別想主動去找來看的念頭,
    然後我也沒印象有在電視上轉到過,
    所以我想我大概很難有什麼機會看到它吧。(思)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台主對動漫和棒球有沒有興趣
    想到腐我就會想到那部

    王牌投手:振臂高揮

    如果沒有的話有空也可以看看(心得就沒興趣了= =)
    我想妳會喜歡的XD~

    回覆刪除
  4. 你的喜好真的很有趣
    我很想知道不知道你看到Blizzard遊戲的系列故事會有啥感想?
    裡面也有一些很有趣的角色

    回覆刪除
  5. 看到有漫畫畫浮士德和梅菲斯特的配對,想說來分享一下
    叫做"浮士德夫人",作者是ヤマザキコレ
    因為是少女漫,所以浮士德疑似原先是男性(?),因故砍掉重練變成少女
    為了找出梅摩菲斯特被教會分散在各地的身體把惡魔拼回去的故事
    不知道阿冥對這類的改編有興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性轉成女的我不要阿~~我要BL(尼瑪

      以前看過一個跟浮士德無關的少女漫叫【人造少女】,就是主角本來男人然後被魔改成女人的故事,不過印象中內容就是單純的BG向工口....了無生趣(毆

      刪除

張貼留言

★ Blogger有時會誤把真人留言當成廣告擋掉,過很久我才會發現有留言,建議登入再留言比較不會被擋(つд⊂)

★ 因為Blogger擋太兇,所以現在設成只有兩週前的文章才會審核留言,新文章沒有審核制,先試營運一陣子看看,歡淫大家留言~ヽ(゚∀。)ノ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