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WT-28】一天又平安地度過了,感謝飛天小精靈的努力(?)



圖文沒有關聯(巴),其實我也想學人家畫個感謝圖什麼的,不過只撇得出這種莫名其妙意味不明的塗鴉……真不知道是為什麼。

總之場次過後照例要來寫個感想文,不過首先為想購買史&卡愛的小故事(?)的人說明一下:目前不論是新刊還是舊刊都還是有餘本的請不用擔心(?),不過因為我昨天才很LAG地得知原創ONLY我有報上(當初聽到報名社團爆量我還以為我一定會被刷掉的555),而現在距離原創ONLY大概只剩半個月左右,所以目前還是決定暫時不開放通販,因為通販魚雁往返的話也是差不多要花一個禮拜左右,而且我還沒計算運費那些神馬的,場次將近前我暫時沒力氣處理這些,所以就決定暫時保留到原創ONLY結束後再視餘本數量決定是否開通販,抱歉這樣反反覆覆地造成大家困擾(死),總之這邊原則上還是希望以場販為主啦,因為通販實在是個……有點麻煩的小東C。(死目)

至於刊物訊息與之後的場次詳細請至這邊觀看→★ 新刊宣傳頁 ★(會不定期更新)

這場其實都還是在顧攤沒有出去逛,阿腦每次都鼎力支持來幫忙實在太感謝了,只好以身相許(人家不要),戰利品都是人家拿來給我的有夠爽(被打死),感謝阿煉的DVD&巧克力(blush)、阿空的代購與餵食(雖然我不太喜歡薄荷口味←這句不需要說)、殺人的親臨面交&親友黑箱優惠(毆)、幫忙買午餐的阿腦妹,然後還有這次很幸運兩邊鄰攤的人都很親切友善,整個就是溫馨(說得好像以前跟你鄰攤的人多凶神惡煞似地),當然還要感謝來買本的大家,I LOVE YOU ALL!!!(熊抱(幹麼

題外話,這次攤上有放一隻阿腦帶的會呼吸的玩具看板貓,結果好像嚇到不少人,大家都在注意貓沒有注意本子啊可惡!(爆)

然後因為這次新刊後半部的小說部分有稍微攻受逆轉(?)的成分,所以我也想知道大家對這次本子的感想如何(掩臉),在這裡回應或是在自家部落格or噗浪上寫都可以,反正只要Google搜尋得到我都會去偷看的!(偷看還敢講那麼大聲)因為我實在不知道大家會覺得雷還是怎樣……雖然我自己是寫得很HIGH啦(喂)

以下是戰利品感想,不過其實有些不是CWT出的本就是了(毆),因為我沒相機,所以封面都是從作者放出的宣傳頁上幹來的(被打),如作者不願被轉載請告知,點圖or書名可至作者部落格,然後感想文多少會劇透到內容,這點請海涵:



【聊齋夜畫 - 王二喜】
- 編&繪:Haku&黑青郎君

因為本來就看過這個故事的原作,後來在ㄎ島看到試閱時整個就YOOOOOOOOOOO了,由於很怕他完售,故當下就跑去盧人家代買(毆),結果CWT當天才發現作者在CWT也有攤,可惡(爆)

這本的原作故事來自蒲松齡所著【聊齋誌異】中的一篇短篇故事【人妖】,原文可至這裡觀看,原作大致上的故事就是有個生性放蕩風流的人名叫馬萬寶,看到鄰居搬來一個年輕貌美的美女就心癢癢,由於這個美女很會幫人馬殺雞,但是她似乎很怕男人,所以馬萬寶就跟自己的老婆田氏串通,要田氏去約那位美女來家裡幫田氏馬殺雞,但其實是要把這個美女騙上馬萬寶的床,等到美女來了之後,在黑暗中摸到不該摸的東西,就嚇得想跑,但馬萬寶想說至少也要來偷摸一把才夠本,結果居然也摸到跟自己一樣的東C,原來這個美女根本是個男人扮的,是個偽娘。

馬萬寶質問之下,這偽娘才吐露自己本名叫王二喜,以馬殺雞的名義淫了不少女人,馬萬寶本想向官府告發這淫賊,但王二喜的女裝姿色實在甚美,於是他便把王二喜給閹了,並要他當自己的小妾,這樣他就不向官府告發他,王二喜既然被閹了也無從反抗,只得從了,之後馬萬寶就悉心照顧他,王二喜也就這麼嫁了,後來官府在抓淫賊,大夥兒懷疑上馬萬寶家的王二喜,但因為二喜已經被閹了,隔著衣服摸不出個雕,大家就真的以為二喜是女兒身,這事也就這麼平息了,後來二喜就一直跟著馬萬寶,性福快熱,白頭偕老,兩人多年後過世還合葬在一起。

至於【聊齋夜畫 - 王二喜】當然就是以【人妖】這篇故事作為改編,不同的是,在原作中田氏基本上等於沒有戲份,但同人的版本中則是戲份甚重,同人本當中,田氏是真的找二喜來為自己馬殺雞,然後馬一馬兩人就搞上了,田氏雖驚異於二喜本是男兒身,但很快就臣服於二喜的巨根之下,兩人之間有了姦情,後被馬萬寶捉姦在床,馬萬寶大怒之下決定肛了二喜洩憤,田氏為了不想失去二喜(的巨根),也樂得與丈夫共謀,兩人將二喜搞得欲仙欲死之後,二喜便從了馬萬寶當妾,結局就是三人過著性福快熱的Threesome生活,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雖然這本的主角是偽娘,但仍然是屬於男性向範疇的本子,以BL腐腐視角來看大概會失望,不過由於在性愛方面的描繪中,這本的失神臉畫面很多,而且馬萬寶決定肛二喜洩憤的那幕實在太爆笑,所以實用與否倒是有待商榷,以個人喜好來說,我不是很喜歡失神臉,近年來不論男女性向失神臉都有變多的趨勢只讓我覺得有點厭倦,這種翻白眼失神的畫面其實只要搞到快壞掉的時候有一兩幕就可以了,整本都是失神臉只讓我覺得最好是人那麼容易被玩壞(毆);大致上,這本當成有露骨性愛場面的搞笑本會比較合適,而且性愛的部分其實也不是沒有比例畫崩的地方,有些畫面和姿勢的確畫得很精美,但可能下一格就突然臉和身體的比例怪掉了,作畫並不是一直都很穩,這點有點可惜就是。

另外,其實我在買到這本之前一直有點暗暗期待作者可以把偽娘的肩臀比例畫對,也就是男性肩寬必定不會窄於臀部寬度這點,但我有點失望的是,作者並沒有畫對這一點,以偽娘來說,二喜的臀部寬大豐腴得不合常理,而且答應做妾之前實在是凌辱得不夠,二喜差不多是在被肛沒多久就立刻應允了,偽娘最棒的地方就是那種羞恥PLAY的感覺啊!這部分著墨得不夠多真是太可惜了……此外,馬萬寶的戲份差不多就是提供肉棒而已,畫面上沒有很明顯的3P感,因為馬萬寶除了肉棒以外的部分都畫崩了(毆),總之期許作者能夠在多P的場景上更上一層樓。(這是什麼鬼期許(被巴

不過作者在後記有說這本算是突發本,或許也因為時間緊迫才會有這種作畫略崩的情形吧。

然後講個比較無聊大屍的東C,其實不論是在看原作的【人妖】或是看這本幾乎是純以性愛場面為訴求的【聊齋夜畫 - 王二喜】,我都覺得其中的男性權力角逐是很有趣的,在原作【人妖】中,馬萬寶是特地把二喜給閹了才讓他做自己的妾,這個「閹割」的動作,其實很有宣示男性支配權力的意涵,因為二喜本是男兒身,他之所以答應來為田氏馬殺雞是因為他想非禮田氏,這個在故事裡沒有明顯寫出來的潛情節,其實才是馬萬寶大怒之下閹掉二喜的主要動機,因為在原文中一開始,就已經說了馬萬寶是個生性放蕩風流的人,他不會去在意二喜到底淫過多少良家婦女,二喜企圖淫他妻子田氏才是最大的重點,在這個層面上,馬萬寶閹割二喜的這個舉動,其實不啻是一種對其惡行的懲罰,更是一種男性父權式的宣示,宣告著「我的女人,你不能碰」。

在中國古代父權封建式的思想中,女性等於是男人的財產,有任何男性想侵犯佔有之是不可饒恕的,馬萬寶儘管是個生性也愛風流在外亂來的人,但是被其他男性侵犯到自己的財產、地盤、女人,他同樣不會輕易饒恕對方,這是一個很有意思的心態,對馬萬寶來說,自己去非禮鄰居的有夫之婦(在原作中,王二喜對外聲稱自己是受到公婆虐待才逃出來,這表示「她」的身分是一個有夫婿的女人)對他來說是OK的,但別的男人想要來戲狎他老婆,就等著被砍鳥當太監吧,乍看之下十分矛盾,但其實這故事非常忠實地呈現了人性這種本就毫無道理的心態,體現了男性樂於在外攻城掠地,但絕不願讓其他男人進犯城池的這種地盤式心理。

而在納二喜為妾的這個部分雖然乍看很超展開,但其實也是很合理的一個舉動,因為在二喜被閹割之後,他已經失去了進犯他人城池的武器,等於是一個柔弱、沒有殺傷力的女人了(在那個年代的父權觀念,女人都是柔弱需要被男人保護的資產),失去武器(陽物)的王二喜,對於馬萬寶來說已經不足為懼、也不需要再花力氣對付他了,受到嚴重剝奪傷害的王二喜已經等於是一個女人,不再是和馬萬寶有平等爭戰權力的男人了,所以他也變成馬萬寶可以攻下的一座城池,一項可以拿來炫耀的戰利品,於是馬萬寶將他納為小妾,而在事後官府抓淫賊的時候馬萬寶也保護他不被官兵抓去,因為成為小妾的二喜已經等於是馬萬寶的財產之一,而保護自己的資產不受侵害對男人來說自是理所當然的事。

至於同人VER的【聊齋夜畫 - 王二喜】儘管在細節上做了不少更動,例如讓二喜真的侵犯了馬萬寶的妻子,而且二喜最後也沒有被閹割,但基本上的中心思想還是類似的,只是在表現上以更符合現代思維的方式來詮釋,在改編後的版本中,馬萬寶得知妻子已成為二喜床技的俘虜後,他的男性尊嚴便是以肛爆二喜來奪回,在現代人的觀念裡,封建的父權思想已經不再像中國古代那樣嚴重,所以侵犯身為男性的二喜這件事本身就已經是一種男性尊嚴的剝奪,不需要非得閹去陽物不可,而在二喜屈服於馬萬寶的侵犯之後,也等於成為了馬萬寶的資產,誠如馬萬寶在書中所說「讓他成為我的妾,變成我的東西!這樣老婆妳就算變成他的女人也還是我的女人了!」這句話非常恰如其分地點出了全書宗旨,不論是原版的【人妖】或是這本由現代作者來詮釋的同人本【聊齋夜畫 - 王二喜】,當然都不是關於同性愛情的故事,而是一場男性與男性之間的權力角逐,只是敗者不是為寇,而是為妾罷了。

當然,我相信同人版本的作者在作畫的時候是沒有想那麼多的(噴),不過有句話叫「作者已死」,當一本書發表之後,其實你很難阻止讀者用什麼角度去YY你的作品,即使作者在書中澄清偽娘跟BL不一樣,也是無法阻止腐女去買偽娘本的(毆)。



【魔王城迎戰前夕】
- 作:神宗特

這個作者目前為止出的同人本我都有收,算是對我來說信賴率很高的作者,不過他前兩本都是遊戲方面的衍生作品,而那兩款遊戲我其實沒怎麼涉獵,大致上就是看過一點動畫版然後知道一點角色的名號而已,第一本的題材因為是家喻戶曉的神/奇/寶/貝,所以裡面的笑點我還笑得很開心,但到了第二本【勇闖卡補空】大概是因為不是我熟悉的題材,而且有一點點低級當有趣的傾向,所以我就比較笑不太出來。

不過到了這本作者首次嘗試全原創的【魔王城迎戰前夕】,卻讓我非常驚喜,因為上一本【勇闖卡補空】其實有一點點讓我小失望,所以在看到原創新刊【魔王城迎戰前夕】的試讀時坦白說我心底不敢抱太大期待,之所以決定要敗下去的原因其實只是因為那個吐槽系的眼鏡魔男(毆),因為我喜歡眼鏡男,也喜歡魔男,而這個角色同時具備兩種我愛的屬性,所以我就想說,啊那要是內容普普通通的話至少我還有眼鏡魔男可以YY(喂),結果實際入手拜讀其內容之後,才赫然發現這故事帶給我的驚喜遠高於我當初看網路試讀時所期待的,當初看到網路試閱時,其實我不太能想像接下來會有什麼更有意思的發展,結果看到全本之後才發現內容超乎預期地有趣,幾乎每一頁都是滿滿的笑點跟爆點,而且每個角色都超級可愛各有萌點,我原先只預期YY一個眼鏡魔男而已,結果腹黑僧侶、無口盜賊、玻璃心勇者跟病嬌魔王都潮萌的啦!怎麼這樣!你這樣我要選哪個來YY才好!(不知所措中(沒人叫你Y

故事大致上內容就誠如書名所示,在勇者一行人幹掉魔王手下的大將後,準備在迎戰魔王的前一天來作團隊檢討,彼此討論戰略和提供建議,結果勇者一直對盜賊酸東酸西,把盜賊惹哭,天生腹黑的僧侶也跟著落井下石,搞得大家氣氛很僵,賢者(眼鏡魔男)為了緩和僵局便出面調停,結果傷了勇者的玻璃心,鬧脾氣說明天不跟大家去打魔王了,但團隊中的其他人能力大都是後援型的,少了勇者的主攻大家會很難贏,賢者和僧侶雙魔男怎麼勸勇者都不聽,於是大家便無言地迎接第二天的到來,豈知到了第二天一早,勇者突然哭著說他的聖劍不見了,衝出去說要去找他的聖劍,大夥兒只好硬著頭皮在沒勇者的情況下前去迎戰魔王……

雖然故事並不算長,但本書幾乎在每一頁都有出人意表的展開,加上賢者精闢的吐槽,就形成非常爆笑的一連串局面,而一開始被嫌棄到一文不值的盜賊,在最後也突然逆轉全壘打,整個莫名其妙變超帥氣(噴),在毫不自覺的狀態下反而反婊了一開始很囂張的勇者,可喜可賀可喜可賀。(毆)

這本硬要說缺點的話,大概就是印刷有一點點不太理想,黑色有點偏灰然後線條有點小鋸齒(不過這個除非很仔細看才會看出來),網點部分也有網花,不曉得是檔案沒做好還是怎,除此之外這本在內容上對我來說絕對有收藏價值,不知道作者之後還會不會畫這群人的故事,勇者一行人實在是超可愛的,系列化希望啊!(敲鼎)

然後這本我是托人家買的,所以我事後聽說有人得到作者畫的盜賊僧侶交杯酒簽繪實在是超嫉妒的啊啊啊啊啊啊!!!!55555555555早知道可以請作者畫這種殺必死我也要啦!!!可惡可惡!!!(在地上滾(吵死了



【Fragments】
- 作:殺人魔 封面設計:BANANA

由於這本的封面和內容是不同人畫的,導致我當初沒搞清楚這本到底是誰出的同人本,後來確認是MY FRIEND殺人魔的個人誌才跑去訂(被毆),雖然這樣說可能對殺人的友人有點失禮,但是其實我比較希望買到從裡到外都是出自殺人之手的本子啊……就算畫得比較混也沒關係的!(被打成汁)

本書是BBC Sherlock的衍生同人本,內容性質跟作者上一本以原典衍生為主的福爾摩斯本不太一樣(廢話),這本只有搞笑四格,不像之前的【The Consulting Detective】還有衍生小說跟警探考,【Fragments】裡面我喜歡的部分應該就是萌萌的柯基犬跟安德森老婆偷人那段(毆),其他部分總讓我覺得,不曉得是不是因為作者太喜歡這個系列,連崩他們都不願意崩得很破格,導致大部分笑點都很平淡,搔不太到癢處,不過也可能單純就是作者作畫時間緊迫或是我平常看Tumblr的BBC阿夏有病GIF看太多,所以才會有這種感覺。(巴)



【Gotham Bunny 2: Rabbitman】
- 作:殺人魔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個系列頗微妙,因為要說是蝙蝠俠衍生,偏偏主角又不是蝙蝠俠,但要說是原創,故事中又處處都有蝙蝠俠系列的人物,所以,或許該算作瑪莉蘇同人吧?(被砍死)

本書大致上的故事就是有不肖商人發明了喝下去就會變健美的飲料,但是此商品似乎會造成不少副作用,於是兔耳俠與蝙蝠俠聯手出動調查這玩意帶來的問題,接著就是一連串亞克漢病患聯袂登場,兔耳俠與蝙蝠俠也發現這飲料確實讓這些本就有病的罪犯們變得更加危險……(?)

這本跟上面的【Fragments】比起來明顯地有病許多(稱讚意味),大概是笑點較奔放的關係,所以我是覺得這本比較爆笑,而且可以感受到作者對瘦身的怨念(毆),【Fragments】就……整體感覺上好像太正經了一點,雖然作者可能不覺得他畫上面那本有比較正經就是了。(被揍)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