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G Story】勇者物語〈番外篇‧要是你媽知道你在這發費雯〉



他會很傷心。

BTW,番外篇完稿度比正篇還精美是什麼巫術。

以下是一個小燴屍(不是繪師喔)這幾天以來的個人小小感言,沒興趣可無視:

✹ ✹ ✹ ✹ ✹

這張我在上禮拜就畫完了,

不過覺得這圖的嘲諷度有點太高,所以就一直沒PO,

其實畫這圖最初的動機,只是想自婊,

因為第一格勇者ㄉㄉ的那副嘴臉,差不多就是學運剛開始沒多久時我的德性,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某些人(尤其是同人)整天講這件事就是單純想紅而已,

也因為想紅,所以消費這個對國家社會來說相當重大的議題,

藉以抬高自己的聲望值,PO個圖轉個文就獲得大量粉絲&按讚成就,阿不就好棒棒,

可是現在整個事情進入二周目之後,

我開始覺得,自己這種想法實在很白癡,也很沒意義,

所以我畫了這張圖,想告誡自己,

也是告誡那些到現在還什麼都不看,只會在那邊發費雯的人們,

也許的確就是有人想紅,

也許的確就是有人想藉機消費,

也許的確就是有人覺得我有去立院打卡ㄛ我好潮,

所以呢?



(順便一提,這是我最最喜歡的動畫之一。)

重要的是,不要放棄關注,

不要被其他無關緊要的事轉移注意力,

不要再次地,讓自己對正在發生的事視而不見,

不要再次地,讓自己對正在發生的事冷漠以對,

只要能讓現在正在發生的這件事繼續延燒、繼續擴大、

壯大到沒有人可以別過頭去不看這一切,

那我他媽的才不在乎你是為了什麼理由在關注這件事情。

你知道嗎?因為,

一旦你移開目光你就輸了。



有人,已經打算把你吃乾抹淨,

有人,已經披上天使般無害的虛假外衣,

有人,只想趁你大意之際,把你平行輸入到另一個比你現在還要慘的悲慘時空,

十台它蒂斯也沒辦法把你救回來,

這頭怪物已經鎖定了你,還有你身邊的每一個人,

你現在能做的,就是:



"Don't blink."

不 要 眨 眼

請你緊盯著這頭怪物,以及關注著所有正努力想幹爆這頭怪物的勇者,

當然如果你是既得利益者,你可以不屑,你可以毫不在乎,

趕快滾去歪國ㄈㄈ尺住爽爽,OK,沒有人會攔你,

但如果你很可能不是,那麼就請不要對那些為你我奮鬥的人冷漠以對,

你知道嗎?

現在還在奮鬥的那些人,他們大可以把你丟在那個悲慘時空裏,

然後自己去歪國ㄈㄈ尺住爽爽,

你是什麼東西?為什麼大家要為了你即將被幹爆在那邊忙?

說真的,我身為一個鍵盤肥宅,

我從不覺得自己有任何價值值得有人為我奮鬥,也從不覺得有人會閒到想幹這種事,

但,現在有一群人正在這麼做,為了你我這麼做,

儘管可能有些無謀、有些魯莽,

可是你難道沒有辦法感到有那麼一點點,哪怕在你早已被現實壓得麻木不堪的內心裏──

就沒有一滴滴、一咪咪的感動嗎?

✹ ✹ ✹ ✹ ✹

我必須懺悔一件事,

打從我有投票權以來,我壓根兒就從沒在乎過投票這件事,

我曾經天真地以為,反正別人選誰我都能接受,

反正就算自己想要用選票改變些什麼,也於事無補,

我從還是個國中生的時候,就下定決心我這輩子都不要投票,

因為我永遠不想跟政治扯上任何關係,

從小我家就有兩個政治廚(其中一個去年已登出人生Online),跟一個中間選民,

因為我幾乎每天都聽家裏的政治廚在靠杯,所以我也一直認定我絕不要變成那樣的人,

我選擇的作法,就是我拒絕看新聞、拒絕看政論節目、拒絕投票,

可是這其實是一件很蠢的事情,

因為政治不是你不去看他,他就會自己不見,

有些沒營養的東西,例如你河道上的智障又在婊某個CP根本又雷又該死,

這種,你視而不見可以讓世界更加美好,

可是有些事情,視而不見並不能解決任何事情,

就像現在的這頭怪物一樣,

他以為對現在立院的那群魔戒遠征團視而不見,

他們裏面就每個人都會像西恩豆一樣自動領便當,

哪有那麼好的事?是的,天底下從來就沒有那麼好的事,

我放棄自己的權利,以為就算別人選個廢物當政也是我自己承擔就好的事情,

可是,我現在才知道,沒錯,我很可恥地活到現在才知道,

這不是我自己負責就好的事欸,

我等於是欠所有現在還沒有投票權的人們,他們這輩子的人生,

沒錯,就是被我這種自以為高貴冷豔的腦缺給活生生拖垮的,

他們可以每個人都來跟我靠杯:

「ㄟㄟ都是你害我還沒能拿到選擇權,就被丟到屎坑裏吃屎,你要怎麼賠?」

說真的,我賠不起,

每一個對政治冷漠的人都賠不起,

我放棄為自己的人生奮鬥就算了,我有什麼資格逼別人一起放棄他的人生,

我過去所犯的錯就是,曾經天真地以為,

都是這個世界欠我的,

從來就沒有想過,其實我欠這個世界好多好多。

✹ ✹ ✹ ✹ ✹

我從來就沒有像現在一樣,對FB和噗浪上各種的政治文如此喜聞樂見,

說真的,我還巴不得你天天洗我河道跟塗鴉牆,

只要多看到一個與現在學運有關的訊息,

我就會覺得稍稍安心一點點,

因為這表示大家還在關注,只要大家還在關注,

就表示我們現在手中還握有籌碼,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屌打跳針政府,

不要再拿過去的事件來唱衰現在的事件,

管你參加過送仲丘還是野百合都沒有什麼了不起,

表現得高貴冷豔,整天靠杯FB跟噗浪上都政治文,朋友都不朋友了,

不會讓你顯得比較有智慧,

要是你媽知道你只會發費雯,他會很傷心。

✹ ✹ ✹ ✹ ✹

說了那麼多,其實我覺得我所體認到的這些,

也不過就是個正常公民應該有的基本認知而已,

所以我之前在噗浪上說這些的時候,我一度把他刪掉了,

因為覺得這根本也就是個基本常識範圍的東西而已,

特地寫出來,好像我剛剛發現新大陸似地,似乎有點製杖,

不過想想我還是想記下太陽花學運帶給我的這種衝擊,就寫在這邊,

我已經很久沒有在這個網誌上發戰文了,

因為我只想活在自己的小小象牙塔,我習慣了對外面的世界冷漠以對,

因為我厭倦了反抗現狀,厭倦了再戰下去,

因為我不相信自己還存在任何奮鬥的價值,

但現在正有人在那裏大聲呼喊,告訴我:

「其實你值得,你們每一個人都值得。」

那不也就只好他媽的再戰十年了嗎?

就算今後我依然還是個一事無成的肥宅,至少我可以不要欠我們的下一世代吧?

我就是挺這場學運,我就是相信學子們的訴求,

我沒什麼好顧忌的,反正我也不是作品能熱賣兩岸三地的大手大手大大手,

也不用care說這些會被阿六封殺、自己出的本賣不出去,

因為反正本來就賣不出去了(毆)

✹ ✹ ✹ ✹ ✹

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跟我一樣,過去一直拒絕(或不常)投票,

也許你曾投給現在的執政者,也許你後悔了,你不想承認,

也許你沒有,你覺得都是689害的,你拒絕正視689落衰你也逃不了的事實,

如果你是前兩者,而且有那麼一點點、一咪咪地──感到後悔,

那表現出來又有什麼關係?

CP廚都可以本來萌AB,後來後悔改萌BA了,

你對當初你做錯事、選錯人為什麼不可以後悔?

不要害怕太常討論現在正在發生的這件事,會使你失去朋友,

失去朋友,跟失去國家,你覺得哪一個比較嚴重?

如果你跟敵視你版鐘樓怪人的艾絲梅拉達一樣又正又騷,

當個沒有國家的吉普賽人到處賣藝還可以潮爽Der賺到一個老公,

你什麼都不怕,那沒關係,

可是如果你沒有那種本錢呢?

(我這裏就不提原版鐘樓怪人根本是個悲劇了)

也許你會怕,自己當初自以為不鳥政治尊爵、不凡,現在才在這邊趕快來關注,

這樣很像湊熱鬧的村婦,會被人家笑,

可是你看,我都在這裏PO文自爆我有多愚蠢了,你還怕沒有人墊背嗎?

✹ ✹ ✹ ✹ ✹

結果這篇文有夠長,根本不是什麼小小感言,

我相信還有很多很多我們能做的事,也還有很多很多的話可以說,

身為一介鍵盤肥宅,除了拼命轉訊息之外,我能做的也就是到場聲援,

請記住,多一個人,也就是多一份力量,

即使你跟我一樣什麼也不會,光是在場、或在網路上聲援,那也是不容忽視的,

重要的是,不要移開目光,不要讓跳針政府以為他可以為所欲為,

就算你覺得我這篇文章過於濫情,活像是個被懶人包或幾篇尸丁丁文章挑起激情的糞青,

但政府跳針、擺爛、群魔亂舞的事實,難道就不存在嗎?

我是個小小的同人作者,下個周日,我人不會在同人場,

我會去立院外面,去凱道上等你,

如果我沒在那裏,那我也是在前往那裏的路上,

好學運 ✹ 不來嗎?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