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D OC】卡歐斯之疑心暗鬼


本來這篇是打算前天發的,結果上個月電話費忘記繳,前天被斷網了,昨天又照例要更新小說,故延到今日發,但今天是腎啖劫,所以這支影片就莫名變成腎啖影片了,算了隨便啦,反正腎啖劫這種歡樂的節日跟我這種肥宅油腐是無關的,Whatever.

本次影片主題是舞動的18禁,BTW裡面有┌(┌^o^)┐ホモォ的畫面,強烈建議點選720P畫質觀賞。

想說豪久沒碰MMD了,來做個俺得影片來自HIGH好了,結果真的太久沒玩(上次傳的影片已是九個月前,都已經可以生一個小孩出來了),我連MME的plugin要放在哪個資料夾裡面都忘了(淦),最後估狗才找到解法,感謝此篇教學文。(跪拜)

這次選的是【疑心暗鬼】這首我其實不熟的歌的Motion,這首歌的跳舞Motion似乎有兩個版本,另一個是雙人舞Ver,很適合腐CP使用,要跳雙人舞的話就要抓阿史來跟卡兒一起跳,BUT我阿史模組還有一堆綁骨問題沒弄好,目前運行正常最不需要調整的阿史模組只有這個:


但是你看也知道這尊只適合跳比較惡趣味的東西,而且裙子太短還很容易露出大鵰,所以不是啥舞都適合跳,這次只好放過他。

然後我試過用女僕史跟夏洛特來跳【疑心暗鬼】這支舞,但跳起來最騷的還是卡兒,所以只好還是讓他出來SOLO,這絕對不是我偏心還什麼的。(此地無銀)

關於【疑心暗鬼】的日文與中譯歌詞詳見:
VOCALOID 歌曲歌詞分享|[中文歌詞翻譯]疑心暗鬼 - ルカ ミク グミ IA リン

這原本是VOCALOID的歌曲,這裡所使用的是真人翻唱的音源。

這個Motion比較特殊的是他用到很多指部動作,所以他需要一個手部的Bone擴充,本來看到還要加新的骨骼上去我就覺得死啊,這下又要綁骨綁到天荒地老,結果看了一下發現好像沒有很難,就是下載一個擴充plugin放到PMX Editor的目錄下,然後打開PMX Editor點兩個選項它就會自動套用了,完全就是一鍵無腦安裝,什麼骨骼都不用綁,讓我鬆了一口氣之餘也森森讚嘆,現在MMD相關的技術竟然已經做到這麼親民了嗎?!連我這種完全不懂3D的大外行製杖人都可以這麼輕易使用會不會也對我太好了55555555。(哭P)

總之這裡順帶放上這個Motion所使用的擴充Bone,他的原配布場所在此:
paperguitar.com|GripsX2

基本上你有PMX Editor的話照著他那個教學影片用就好了,非常簡易,至於PMX Editor你可以在MMD的官網VPVP WIKI上找到,但是你下載之後開不開得成功那又是另一回事惹……理論上如果你的暈倒死是Win7以後的版本應該都是下了就能開,如果開失敗的話就要去賣擴殺夫特官網下載一個叫.NET Framework4.0的東東。

但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就只能去下載比較舊版的PMX Editor或PMD Editor,想當年(?)我為了拆模組來自肥,就是新版開不了只好去下舊版的PMD Editor頂著用(撥髮),不過這些問題在我的阿電換成Win7之後就迎刃而解了,所以Win7(或Win7之後的版本)是這問題的最終解。

這次的影片Motion有兩個地方是我自己調的,就是躺著的地方以及壁咚這兩幕,其實也是只有調整靜態的姿勢(Pose data)跟面部表情而已,不過表情調出來效果意外地很好,讓人非常地┌(┌^o^)┐ホモォ(???),那種一瞬間的畫面真的就是MMD最讓人欲罷不能的地方,自肥萬歲。

另外,雖然影片中有出現西裝史,但那個阿史模組面部有很嚴重的BUG,他有時候可以正常顯示有時候不行,我一直沒找出問題在哪,所以他暫時無法跟卡兒共舞,只能這樣出來擺POSE。(而且鏡頭不能帶到臉)

照例放上本影片中所使用的各素材出處:

- CREDITS -
▶ Motion|sm24516995
▶ Camera|sm24617637
▶ Stage(鎖ステージ)|im2581238
▶ Stage(疑心暗鬼)|im4321175
▶ Song|sm23966670
▶ Effects|o_Bleach-bybass|o_SSAO|AutoLuminous|WorkingFloor|o_ShadowFrame|o_Vignette|Wind_v2|TrueCameraLX|TCLX_Focus|ColorShift

- MODEL -
▶ Chaos Queen(Suit ver)|Edited by me
▶ Spenser(Suit ver)|Edited by me

★ The models' original materials belongs to their maker, I only own the characters.

★ The models are not allowed to download.

▶ Chaos Queen(卡歐斯‧昆恩) © Raven Mincelot(冥斯洛)
Character design pic

▶ Spenser(史賓瑟) © Raven Mincelot(冥斯洛)
Character design pic

以下順帶附上最近三隻影片的桌布VER,因為其實以前上傳MMD影片的時候都有順便做桌布,就這幾隻都忘了做,所以現在來補一下:

§ Lamb. §



[ VIDEO LINK ]

§ Circus §



[ VIDEO LINK ]

§ 疑心暗鬼 §



[ VIDEO LINK ]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