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nture Time|探險活寶】光棍節就是要畫兩支光棍%%%阿不然要幹ㄇ(ry〈11月Patreon獎勵|※11/14更新預覽圖&CSP素材下載教學〉



▼ 本圖也會更新在 ▼
DeviantArt | Pixiv | Tumblr | Facebook | Patreon

這是本月R18部門的Patreon獎勵圖之一,雖然預覽圖都有聖光遮點,但照例還是圖片下收,這次除了男孕注意外可能還有點獵奇慎入

※11/14 Update:更新聖光打比較少(?)的預覽圖〈▶點此跳至該段〉


是說聖光打那麼重(?)反而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不知道為什麼(???)

這次畫的是Marshall LeeGumball(中譯名太混亂乾脆打原名),基本上在我最廚這作品的那段期間,我其實很恨這配對(靠居然),不過我的恨液基本上算是集中在本傳沒性轉的版本裡,性轉版比較類似平行世界線,整體上沒有本家世界線那麼充滿玩弄觀眾的惡意(雖然也可能單純就是性轉回不常出現所以沒機會被編劇惡搞),所以我對性轉版的恨液就比較還好。

由於我不幸當年看第一季時買錯股,誤以為公主Bubblegum會跟騎士Finn在一起,結果後來證實根本沒那回事,編劇就是愛插旗再拔旗,然後搞一堆讓人胃痛的劇情,後來因為我對此太哀桑以及恨液太深就整個棄追惹,而且我覺得Bubblegum跟Marceline根本就是有曖昧,儘管官方當時還在那邊假仙說沒有,但這配對當時超熱門的,連官方畫師自己都在帶頭當大手,說官方沒有刻意為之我是萬萬不信的。

反正買錯股的我就是狂被打臉,到後來就整個死心,自己去自創一個跟Bubblegum有點像的角色來自肥(淦),總之現在我就是專心搞自己的故事,就把當時對CP的廚寄託到自己的作品中了,隨便官方你去怎麼亂搞都沒關係!反正你再也打不到我的臉了!姆花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淦)

但在累感不愛棄坑許久以後,現在我看到這配對反而已經可以心平氣和看待,老實說這讓我有點訝異,因為我當初真的是對這CP超恨,恨到我都有點懷疑我是不是根本就恐百合(什),所以過了那麼久之後,我就想,也許現在我可以試著畫畫看這個CP,看看會被我畫成什麼樣(???)

原本我是想要畫個有點史萊姆感(?)的男孕BL,然後就想到Prince Gumball是糖果人,好像可以試著畫畫看這種史萊姆風的主題,於是就畫惹,它搭~~

我原先是想畫出巧克力蛋在稍微有點果凍感半透明的肚子裡面載浮載沉(?)的感覺,但是我不小心畫太HIGH塞太多巧克力蛋進去,所以就變得沒有什麼載浮載沉的感覺,一眼看過去好像還有點內臟的錯覺(毆),總之最後沒有畫出液態感,史萊姆風失敗!下次再研究看看有沒有其他夠史萊姆的角色可以畫這種主題好了。(不死心是怎樣)

然後我畫一畫也覺得,這種會融化(?)的受好像也太獵奇了一點,但糖果如果會流汗當然是融化無誤阿!所以我選擇了物理的解釋(物理個頭阿),仔細想想,如果跟Prince Gumball做愛,那就等於是幹一尊糖果做的大型手辦,而且會融化得到處都黏黏的,感覺事後收拾起來會超麻煩,到處都是螞蟻,不能優雅地抽根事後菸或是幹完就倒頭大睡,一定要去浴室把糖漿洗乾淨,然後床單大概也是毀了要換一條,好吧這樣一想就稍微能夠接受官方不讓Princess Bubblegum有正式官配的理由了。(?)

這樣說一說我又突然想到,如果是Gumball當受的前提好像還好一點,如果他當攻呢!?天哪那他會射什麼東西到他的受身體裡?!這太恐怖了!這樣就算被他幹完後去洗澡也沒用阿!靠好像越說越獵奇了!我們還是看圖YY就好。(還不都你自己在亂說)

這樣看來Marshall敢跟他交往也算是有勇氣喇。(說得好像他們真的睡過似的)

回到本圖,這次我試著用了一點假3D的青紅邊緣效果,這個效果在PS裡面可以很簡單做到(這裡有網路上找到的教學),但在CSP裡面就整個ry,我找了很久都沒有類似的色版效果可以直接套用,雖然試過轉成PSD到PS裡面去後製,但PS有些圖層濾鏡跟CSP其實不能完全對應,所以轉過去有些色調會變,大概要把圖層全部合併影像平面化之後才能進PS套。

但是我實在很不想開兩個軟體來弄一張圖,重點是我開兩個軟體會當機!這太恐怖惹!要是我後製到一半整個給我死機就GG了!所以這張的假3D效果最後還是在CSP裡面完成的,我測試過很多CSP裡面的抽線稿效果,但我想可能我打開方式不對還啥的,總之做出來效果都不好,最後我就索性在原本的完稿上,再描一次線稿!


▲如圖所示,其實不用描得很精確,描好後稍微把線條跟原本的彩稿錯開,然後把那層線稿圖層再複製一次轉成紅色,兩層稍微交錯開來疊在一起,再調整圖層透明度或加圖層樣式啥的,就大致有個假3D的感腳了~~

雖然這樣大致描一遍不會花很多時間,但其實我覺得效果還是比PS做的差一點,森森地覺得要是CSP也有像PS那樣一鍵假3D的功能就好了~~~還是其實有但我不知道???如果有人知道怎麼做拜託告訴我!!!

▼ 11/14更新另一版預覽圖 ▼


因為我終於找到在CSP裡面製作假3D紅藍特效的方法了!就把這張圖重新後製了一次,順便把預覽圖也更新,以下也附上我找到的假3D製作外掛(僅適用於CLIP STUDIO PAINT):

假3D特效外掛介紹頁面(日文)

在網頁上是無法直接下載的,因為要有CSP這個軟體才能在電腦裡面下載,但是可以先在網頁上登入帳號,點取「+お取りおき」把素材加入自己的待存列表中,之後就可以在電腦裡面開CSP的素材區來下載。

在網頁上把喜歡的素材放進待存清單之後,在自己的電腦裡找到CLIP STUDIO的主選單應用程式:



打開主選單介面後點右上登入:



登入後就可以在這裡找到剛剛加入清單的素材:


如果要用上面那個假3D特效外掛的話,下好之後打開CSP,現在他已經在你的CSP素材欄裡了,點選他然後點下面那個圖示安裝:



點下去他會跳出一個視窗跟你說素材已經裝好了,點OK就完成。

再來是實際使用的方法,點這裡:



然後就會看到安裝好的外掛特效已經在列表中:



勾選「RGBチャンネルに分解」,然後點那個「▶」讓他去跑。


就會看到你選取的圖層已經被做出了四個色版圖層,把紅藍綠那三個圖層稍微變形(要用放大縮小或是直接移動圖層都可),就會有假3D的青紅效果了!他搭~



靠杯拿A圖做教學是哪招(被打)

不管啦,A圖是冥斯洛創作的一環,不爽不要看。(被列管)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