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OC】Walking Through The Clouds 〈12月Patreon獎勵〉



▼ 本圖也更新在 ▼
DeviantArt | Pixiv | Tumblr | Facebook | Patreon

這次畫的是自創角雲特~這張其實是在八-九月左右就畫好的,比赫絲緹雅還早畫完(BTW因為我圖床死掉所以滿多舊圖目前是失連狀態,如果點進舊文發現有些圖看不到係屬正常現象),不過原創角沒人氣沒人權,所以當時先PO了赫斯緹雅,考慮到當時我還不確定一個月能生幾張圖的情況下,就把這張雲特往後挪到下個月的獎勵,但你也知道原創角沒人氣沒人權(雲特:幹),挪著挪著就到了這個月,整個2015年都快結束了,這張雲特才得以重見天日。

原本我是打算把這張完稿當成連載中小說【魔法師與無頭騎士】的配圖,但一方面是故事中暫時沒他的戲份,另一方面則是這篇小說目前沒在更新(毆),等到我寫到他再次登場時八成是明年,所以就想說算了,圖畫完了先PO再說,不然再拖下去,這張圖就會因為畫技明顯跟新圖有落差而淪為黑歷史了,還是趕快趁現在落差還不是很大的時候PO一PO(咦說一說我為何有點淚目)

畫這張時真的各方面的卡關,經過這幾個月來在Patreon的試煉,基本上我現在對人物五官的立體光影方面比較有概念一點點,也比較不會把臉畫太歪(雖然還是會歪),但這張雲特是我還在籌備Patreon時畫的,當時雖然也有在練圖,但手感還是很不穩定,常常是這一張還可以下一張就杯具這樣,用了一大堆濾鏡補救,但結果還是不甚理想,光是一張圖就畫得很累花了很多時間,而且還是搞不清楚自己這樣畫到底對不對,覺得自己的審美已經完全壞掉了,這張雲特就是我在如此絕望的狀態下畫出來的。

但可能因為雲特畢竟自創角我兒子,我現在重看這張圖也覺得他算是待我不薄了(?),即使光影跟人物比例各方面當時讓我那麼絕望,甚至還失手把雲特畫成黑肉(但他其實不是),但這張圖還是很有一種開闊感,雖然人物細看就會發現很多問題(毆),但這張圖看上去是舒服的、充滿光明的,總之我覺得雖然自己技術不夠,但這張成品還是有呈現出我想要的感覺。

所以這張圖儘管盡力畫了還是沒有達成我的理想(?),但我也還不至於覺得這張圖失敗了,因為我想要的氣氛還是有到位,雖然不管有沒有畫成功,以我目前的畫力而言,畫原創角都注定吸不到人客就是了,所以這張依然是個畫身體健康的(毆)

另外有件事我自己要吐槽一下,就是在【魔法師與無頭騎士】這個系列中,有提到雲特的劍是「白銀寶劍」,但我實際畫下去才發現這怎看都跟白銀寶劍這四個字毫無關聯,有鑑於雲特這角色早就有圖為本,所以這應該算是我寫錯了,不過因為我最近沒什麼空所以我也沒打算要改就是。(你!)

話說回來我發現我在八月時已經在這裡PO過雲特的草稿,而且我居然完全忘記這件事,雲特到底可以不憫到什麼程度,不過那張草稿現已隨著圖床死掉而失連,所以看來我這現在很多圖都會變成真真正正的Patron-Only了,也就是只有我Patreon的人客看得到,想不到圖床死掉還帶來這種讓舊圖變成限定版的功能。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