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i College AU|魔男學園AU】愛迪生與特斯拉〈1月Patreon獎勵〉



(點圖可連至Patreon觀看大圖)

▼ 本圖也更新在 ▼
DeviantArt | Pixiv | Tumblr | Facebook | Patreon

由於特斯拉忌日剛過不久,島上之前一堆他的串,害我YY一發不可收拾!(島民:怪我囉)於是來怒畫!

總之先說明,左邊金髮的是湯瑪士‧愛迪生,右邊黑髮的是尼古拉‧特斯拉,雖然跟歷史上的那兩位大發明家愛迪生特斯拉同名,但這兩隻只是以他們為啟發的二次元虛構人物,專只拿來給油腐我個人YY用,因為史實太虐了,所以另創個魔男學園平行時空版來YY(毆)

我本來其實是想照史實的髮色來上色,但他們照片全都是黑白的!特斯拉倒還很明顯就是深色毛色,而且特斯拉的電影莫名其妙地比愛迪生還多,電影裡面都是黑髮處理,所以黑髮準沒錯。

但愛迪生真的看不太出來他年輕時代是褐髮還金髮,考慮到BL漫的CP通常都是黑髮配金髮,所以就把愛迪生畫成金髮了。(結果還是要搞基就對了)

這個魔男學園設定其實是去年我在腦內YY的一個梗,但我目前還沒想到比較具體的故事,只有很概括的設定而已,設定就是整個都平行世界,在這個世界觀裡面,特斯拉跟愛迪生都是一所魔法學院的魔男,然後他們兩個是死對頭。

不過雖說是死對頭,但其實特斯拉都是被愛迪生吃得死死的,特斯拉非常弱氣,你看圖就知道不管特斯拉放多少攻擊,到愛迪生面前都會自動攻擊無力化,魔力被他吸光光。

所以愛迪生雖然什麼都好,又聰明又有錢又人緣佳,但是大家都會怪他欺負特斯拉,可能特斯拉走路撞到小指痛到哭出來,旁人沒看到前因後果,只看到他哭哭,就會誤會,跑去跟愛迪生說齁你又欺負特斯拉害他哭了對不對!然後愛迪生就會覺得莫名其妙我什麼都沒做啊!幹麼大家都怪我!

但愛迪生也不是完全無辜,他是真的有欺負過特斯拉,但很衰洨的就是剛好大家都有看到他凌霸特斯拉,從此以後就被傳成他天天欺負人家,但他其實只有欺負過特斯拉一兩次而已,平常時候他根本不會見到特斯拉,因為特斯拉是阿宅不喜歡出門,而且特斯拉有潔癖,假日可能都穿著圍裙在洗廁所刷地板之類的。

雖然我不小心把特斯拉畫得太老氣,導致愛迪生看起來很幼齒,但其實愛迪生是他學長;史實上愛迪生是1847年出生,特斯拉1856,不過這裡是二次元架空世界版,所以魔男學園的愛迪生應該是沒大他那麼多歲。

然後我之前因為YY這對,就去估狗了他們兩個的生日跟星座(居然對兩個作古大叔幹這種腦殘迷妹般的事),找到他們倆的生日密碼,部分節錄如下:

特斯拉(7/10巨蟹)
7月10日出生的人對人生有一種超然冷漠的詭異態度,即使當他們處在生命中最光輝榮耀的時候,還是一副與我何干的酷樣。今天出生的人具有寬廣的接受度、保護色彩強、喜歡內省以及極端敏感,即使他們是相當外向好動的人也不例外。所以他們多半是人們眼中的怪胎。事實上,如果他們願意的話,其實很有機會成大功立大業,但他們卻總是虎頭蛇尾,最後又退回自己的堡壘中。(全文)


愛迪生(2/11水瓶)
這天出生的人最厭惡看到自己或別人被任何一種弱點擊潰,不管是肉體上、精神上或是財務方面。不過,很遺憾的是,在他們想要改善家人與親威朋友的宿命時,雖然他們的所作所為都是從好意出發,結果卻是受到大家的唾棄。這是因為他們忽略了一個最重要的事實,大部分的人都喜歡不受干涉地以自己的方式過活,即使犯下很多的錯誤或是做得很差勁。(全文)


如果你也是腐女,你看到這裡一定懂為什麼我覺得他們兩個應該要在一起。(誰懂)

姑且不論水瓶跟巨蟹合不合,不過我爬完WIKI跟生日密碼(淦)之後真的覺得他們就是兩顆注定無法交集的心靈!太虐了!愛迪生一定也不是故意一開始就要銃康特斯拉啊!他只是覺得交流電不可能有前途!而且特斯拉又那麼天才,天才態度都很屁阿!(毆)他怎麼知道特斯拉其實是真的天才而不是普通的屁孩而已!所以他才千方百計打擊特斯拉想要他放棄!要他回來他身邊!(並沒有這段)結果就這樣反而將特斯拉越推越遠!特斯拉又那個死宅個性所以晚年就變得很淒涼啊!他又不會像愛迪生那樣交很多朋友認識很多大亨!這一切就是一場悲劇!55555(馬的死油腐腦補夠了沒)

不過我之前也是默默腦補而已,最主要衝腦到想畫圖還是因為之前看到這串↓


我覺得不管別的什麼翻案文美化文或幹譙文,都沒有那句「他的缺點除了特斯拉以外還是特斯拉」來得有殺傷力,我覺得這句話對我來說根本就是壓在駱駝背上的最後一根稻草,本來還沒有腦補得那麼厲害的,結果看到這句我就覺得死阿死阿這下非畫圖不可了。

就覺得這傢伙大致來說算是對社會有貢獻,大家偶爾也會感念一下他的事蹟什麼的,但大家都知道他人生就是搞過一個叫特斯拉的衰小人,特斯拉就像是一個他怎麼洗也洗不掉的印記,以後大家提到愛迪生,就是多多少少會虧他一下搞過特斯拉這件事,愛迪生要是知道他連作古後還是會被大家照三餐虧他惡搞特斯拉的事,他應該會覺得早知道就對特斯拉好一點。

BTW,愛迪生搞過的其實也不只特斯拉一個,還有梅里愛(男的不用懷疑),基本上特斯拉跟梅里愛都算是因為被愛迪生吃掉專利而變得很難生存,而且他們都有小鬍子,我懷疑愛迪生根本就是天生跟小鬍子犯沖。

不過基本上我也認為,歷史上的愛迪生大概就是個對當代人來說很感冒,但對後世卻算是有貢獻的人物,特斯拉跟梅里愛就是比較衰洨被他銃康到,晚生幾年或早生幾年搞不好就沒事了,所以我也不想妖魔化愛迪生說他就是萬惡奸商什麼的,我覺得很多事情可能就剛好在他那時代那樣做是沒啥問題,但從後來的歷史演變綜觀來看,卻會讓人覺得他這人也太基八了吧,可是這是因為我們是後世人,事後諸葛當然很容易,但如果我們生在跟他同樣時代,未必會知道有些事會在將來帶來莫大的影響,像是特斯拉竟然在21世紀變成潮指數代表之類的。

還有某程度來說我也相信特斯拉當年一定是很屁的(毆),他跟愛迪生鬧翻怎看都是一段宅潮不兩立的故事,不過特斯拉在百年後的現代卻成為大眾文化中的潮指數代表,還擁有一票中二信徒跟油腐迷妹我本人,相信宅如他本人一定也是始料未及。(毆)

但當然啦,史實很虐,所以我們還是來YY魔男學園AU就好(毆),比起史實上的宅潮不兩立,魔男學園版比較有搞基的可能(這是重點),相信大家也不想看真的歷史上那兩個相差要十歲的大叔搞基阿哈哈哈哈(揍),雖然我覺得有點可惜就是特斯拉的小鬍子根本本體,魔男學園版就沒有鬍子了這樣好沒辨識度。

然後我一定要說,制服真的有夠難想的,因為我其實有點想保留蒸氣龐克的古典感,但是我又不覺得這個世界觀是古代,所以應該要有點現代感,我覺得這個學院大概就是類似哈利波特那種明明現代,但莫名其妙就是跟所有現代化事物過不去的超古典學校,所以我就跑去估狗英國實際存在的最老派男校伊頓公學,看他們的制服是不是有比較揉合傳統與現代,結果NO!他們完全就是沒有現代這個詞!我看他們大概從福爾摩斯跟孤雛淚的時代以後就沒改過制服,反正就是到現在還是穿成燕尾服加高領領結之類的,而且不是那種古典樂演奏會的燕尾服,就是一種很老派很伊頓(???)的燕尾服,現代人絕對不會穿出門的那種。

看到實際存在的學校都這樣完全沒把現代時尚放在眼裡,我就覺得我也不太想管什麼現代感了(毆),所以愛迪生跟特斯拉的魔男制服我就直接畫成19世紀風的西裝,燕尾跟條紋長褲算有點參考伊頓公學,只有上半身盡量加一些看起來像校服的元素,然後我本來也想很久顏色到底要深色還是淺色,但後來覺得全身都是一致的淺色好像比較學院風,就畫成全身都淺色,只有部分內裡是深色。

此外就是愛迪生跟特斯拉的制服雖然大致差不多,但是我沒有畫成完全一樣,像是領結、袖口跟排釦樣式都有差,因為愛迪生就是好野人所以他很多細節看起來會比較公子哥兒,特斯拉就比較樸實一點,總之我想在有共同制服的前提下在每個角色身上加點變化,不會每個人都畫成完全一樣~

而且有制服就可以順便YY他們情侶裝,太讚了~~~(毆)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