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uyasha|犬夜叉】犬彌※男孕注意〈2月Patreon獎勵〉



▼ 本圖也更新在 ▼
DeviantArt | Pixiv | Tumblr | Facebook | Patreon

又到了我們專業毀童年的時間∠( ᐛ 」∠)_照例預覽圖下收~~


這次畫的是【犬夜叉】系列裡我另一個OTP:犬夜叉x彌勒,這對其實可以Y的點很多,只是因為他倆的官配女角幾乎都跟他們如影隨形,存在感很重,所以犬彌的腐點容易被忽視,以下就來特別mark一下我看到的部分( ´థ౪థ)σ

先說我特別印象深刻的部分,其實我最早注意到犬彌有可Y之處是在動畫版,當年看漫畫的時候並沒什麼明顯感覺,我一直印象很深就是動畫版滿前期的時候,有一集的彌勒因為陷入受傷病弱狀態,整個人特別的騷!(毆),然後還身處危機什麼的,犬夜叉就衝去救他,那集真可說是無限美好,整集重點就是犬夜叉衝去救彌勒,另外兩個主配女角的戲份完全海放。

但是彌勒作為傷兵的時候其實不多,所以我一直記成是最猛勝第一次登場時發生的事,結果後來去查才發現,彌勒第一次被最猛勝螫到中毒時,用阿籬的醫藥箱其實就治好了,而他真正被弄殘到完全無抵禦能力,只能等犬夜叉來救他的那個事件,其實一開始只是被螳螂小怪割到手,跟最猛勝一點屁關係也沒有。

而他因為擔心風穴被割傷的事,就獨自跑回養父那邊醫治,結果落單的下場就是中伏,養父被妖怪操控變鬼父,意圖對他下藥昏迷嘿嘿嘿↓


我後來回顧原作才發現,其實原作這裡的彌勒也是畫得有點色氣,只是因為高橋的分鏡都很簡潔所以可能不太會注意到(?),但動畫版因為這一連串動作的分鏡比較細,就有了以下這樣的畫面↓








看到以上畫面我相信你一定懂我當時的衝擊是什麼(?)

總之彌勒因為被下藥的關係變得非常虛弱嫵媚,好不容易逃了出來但也沒力氣跑遠,於是他的狸貓朋友小八就跑去找人求救,彌勒自己則用法力造出結界阻擋妖怪群,但因為虛弱的關係也撐不久,正當絕體絕命之時↓↓↓







原作版分鏡↓





動畫版↓




其實我覺得動畫版這裡的分鏡反而步調比較差,漫畫的分鏡比較緊湊,但動畫版從這邊開始就整個緊張感跑掉了,還有就是有件事我很有意見,漫畫這段一直是小八在攙扶彌勒,但動畫版改成阿籬,整個就覺得改闢喔你。

不過雖然動畫版有這種很雞肋的改動,但也有的地方改得太OVER反而很不錯(?);這之後由於妖怪數量過多的緣故,彌勒雖然已經手受傷但還是把風穴打開,導致風穴被割得更嚴重,於是犬夜叉就衝過來把他的封印蓋住↓


而動畫版這段則改得更加濫情,動畫版讓彌勒吸怪吸到一半不但傷口被割開還腳下一滑,往後摔去,而這個摸門特↓







為了保護彌勒,犬夜叉一刀向前揮去,結果瞬間清掉眼前所有怪獸,然後接下來鐵碎牙就系統升級,等登~犬夜叉從此能夠使用風之傷。

回顧到這裡我真的覺得,靠,結果你第一次放出大絕招不是為了你女人,而是為了彌勒,你這樣對嗎?這話阿籬戲份完全就是海放,說明只要彌勒有心刷存在感,就根本正宮級待遇,旁邊的女人都不是對手。

我本來其實也因為常逛島被島民洗腦成彌勒不是近戰僧侶94廢,但稍微回顧一下才發現喔靠根本沒有啊,彌勒一直都是挺強的後勤欸,像阿籬三不五時就會被抓走,然後珊瑚也是一看到弟弟就腳軟了,但彌勒至少到七人隊篇都還有在幫忙破結界什麼的,他唯一的缺點就是風穴太IMBA只好被作者封掉而已(毆)

而雖然大家都覺得彌勒不能用風穴就很廢,但說真的,他中伏或負傷的時候,根本騷到不行,我怎看都覺得他每次有這種畫面根本是服務社會大眾阿!?像是他初次中最猛勝毒的時候:





所以我說阿,僧侶魔男這類角色被剋沒什麼好抱怨的啦,因為那本來就僧侶角的萌屬性阿,不然你看像魔戒那個武僧是誰要萌他


總之犬彌這CP我完全是被動畫版洗的,當年看原作漫畫其實沒多想這些,就彌勒被下藥那集(動畫第28話)動畫真的莫名其妙把彌勒畫得超騷,明明平常很多集都畫崩,就那集精美到不行,然後劇情又是犬夜叉不顧一切地趕來救他,後來我回頭去重翻了一下漫畫,才發現毆買尬真的一堆魔鬼藏在細節裡,從此不管是桔梗黨與阿籬黨的黨爭,亦或是殺生丸x犬夜叉什麼的派系鬥爭,對我來說一概如浮雲,因為我很早就ship犬彌了,其他CP廚的戰爭都打不到我這裡來。

雖然我ship犬彌,但對犬籬跟彌珊這兩個官配我倒是沒有特別崩潰,也不知道為什麼,總之我覺得犬夜叉能繼續當個快樂的直男根本只是彌勒不想出手阿,要不是人家放水阿籬哪裡有機會,你看看人家就算HP被扣到不能打還能讓主角專武升級,阿籬除了當四魂之玉偵測儀好像就沒什麼其他作用了。

不過我其實也不討厭阿籬,事實上我覺得阿籬根本就可以跟他前世桔梗直接selfcest,幹啥子還眷戀那個犬夜叉哩,明明原作很多這種情節的說↓


這段我記得很清楚,動畫版把阿籬暗自覺得桔梗很美的OS刪去了,我到現在還是覺得刪屁刪喔,明明這邊也是可以稍微百合一下的說。

我記得原作中後期還有個桔梗被瘴氣搞到無法動彈,於是派式神找阿籬去清瘴氣的劇情,原作是阿籬直接摸桔梗胸部淨化瘴氣,動畫版的話應該是有河蟹一點尺度,桔梗恢復後就在那邊澳交說你一定認為我該感謝你吧蝦毀蝦毀的,阿籬就很火大說我幫你才不是為了想要你感謝我!我只是想要救你才這樣做的!諸如此類,那時看就覺得你們兩個交往算啦!但是我至今還沒看過有其他人跟我有同樣想法,雖然也可能是我沒特地去找就是了,說穿了我對百合的執念還是比BL少很多,而且是少非常多。

總之我覺得每次講起高橋留美子的作品,我感想打起來就有一匹布那麼長,我想最近還是少畫點高橋的角色好了,不然我光打文就飽了,Patreon的圖會畫不完。


彌勒登場初期不只亂泡妞連犬夜叉也泡,後來會跟珊瑚結婚真的是他高抬貴手從良阿,不然整個故事就會變成他在開後宮惹。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