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ter Bunny】復活節男孕兔



▼ 本圖也更新在 ▼
DeviantArt | Pixiv | Tumblr | Facebook | Patreon

✧ 取得無裁切版|本月期間限定 ✧
|| https://www.patreon.com/posts/4901602 ||

(贊助金額與檔案皆於下個月初收取&寄出)


✧ 歷期獎勵賣場 ✧
|| https://gumroad.com/mincelot ||

(本期獎勵將於兩個月後新增至賣場)


我每年都很想畫但每年都沒趕上的復活節賀圖,今年一樣沒趕上,預覽圖下收!


不知道為什麼,這次畫得很像A漫封面,總覺得好像上面應該加個書名然後旁邊有內容試閱才對,但其實這張就已經是本番了,內容我也生不出來(毆),因為我畫漫畫有夠慢的,等到我畫出來可能大家都熄火了。

有鑑於復活節有「雌雄同體的兔子會在春天來臨的草原上生一堆蛋」這樣莫名其妙又不符合科學原理的傳說典故,我就一直覺得這個梗有夠適合來畫男孕的,所以我每年都很想來畫兔男郎懷孕,但因為復活節在台灣並不是一個商人有機可乘的節日,基本上這個節大概只有一些教會會在門口的跑馬燈告示欄上面公告,叫大家那天來參加彌撒什麼的,然後有沒有人去也不知道,反正就是感覺超級低調又冷門。

而且復活節最姬芭的就是,他每年的日期並不固定,他不是像母親節那樣反正就固定是每年五月的第二個週日,而是他每年都可能是三、四月的某一天,就很麻煩,對我這種沒有信教的人來說,我根本搞不清楚他會是哪一天,每年等到我想起來的時候,他就已經過了,害我每年都沒有畫到復活節男孕。

本來今年我也以為我已經錯過了,就沒打算畫,結果在復活節前兩天看到BC & Lowy的臉書說禮拜天是復活節,我就!!!登登登!原來我還來得及畫!畫!於是我就畫了這張,但不幸的是等我畫完復活節還是過了= =,3月27復活節我到28號才畫完,結果今年還是沒趕上,哭哭~~

我狗了一些關於復活節兔的典故,看起來復活節兔跟教會在慶祝的那種紀念耶穌意義沒什麼直接關聯,老外會在這一天辦在草原上找彩蛋的活動,可能是源於中世紀人崇拜兔子的一些民俗信仰,另外,中世紀的老外也不僅相信野兔會生蛋,有些歐洲國家的民俗傳說中認為,生蛋的是狐狸,所以我下次也可以畫狐狸男孕,一個動物方城市的概念。

而除了紀念耶穌 耶 復活了的宗教意義外,復活節也算是一個大家慶祝寒冬過去,春天正式到來的節日,野兔作為復活節的象徵也是代表旺盛生育力與土地豐收等等的意義,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老是在畫兔男郎的男孕圖,因為兔子就是很能生,不畫他男孕要畫誰啊(毆)

此外,所謂三月兔,指的就是歐洲的野兔在三月左右會進入發情期瘋狂求偶的狀態,因為看起來就像是起肖一樣,所以英文裡就有個說法是Mad as a March hare,意指有人發神經起肖了,跟三月的發情兔子一樣瘋,不過我猜這應該是比較老派的一些書裡會用這種詞吧,現代人應該不大常用?書的話最有名就路易斯卡洛爾的【愛麗絲夢遊仙境】,裡面有個角色就叫三月兔,但別忘了三月兔的原意終究是指歐洲草原上發情的兔子,所以可不要看了愛麗絲就覺得這個詞好浪漫可愛喔什麼的,那些兔子只想啪啪啪,而且兔子兇起來可是很兇殘的,沒食物還會活吃幼兔什麼的,不要想得太美好,ㄏㄏ(?)

留言

  1. ....所以這張男孕兔有在生蛋嗎?我覺得冥王星男爵不畫生蛋太可惜了。(只有你這麼覺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喔我有畫!!只是剪掉了,生蛋畫面要投錢到Patreon才看得到( ͡° ͜ʖ ͡°)

      刪除

張貼留言

★ Blogger有時會誤把真人留言當成廣告擋掉,過很久我才會發現有留言,建議登入再留言比較不會被擋(つд⊂)

★ 因為Blogger擋太兇,所以現在設成只有兩週前的文章才會審核留言,新文章沒有審核制,先試營運一陣子看看,歡淫大家留言~ヽ(゚∀。)ノ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