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師與無頭騎士】終章:在月光下歸來


  當伊溫趕到時,他們已經將屍體搬走了,而卡歐斯則裹著毛毯,坐在警車旁。

  「你來得真快,我還以為開車來這裡會更久一點。」卡歐斯看見他時這麼說道。

  「我不是開車來的。」伊溫頭一揚,示意他往上看,卡歐斯抬起頭,但只看到半截龍尾消失在樹頂後。

  「噢,還真方便。」卡歐斯收回視線。

  「那是因為我人在梅瑟嶺,所以剛好可以叫我姊夫幫忙一下。」

  卡歐斯看了他一眼。「你把他當工具人一點都不會有罪惡感,對吧?」

  「當然不會,」伊溫在他身旁坐下,說道:「畢竟他把我甩了,要他做點事也不過分。」

  卡歐斯對這番突如其來的自白似乎並不驚訝。

  「那具屍體是誰的?你有頭緒嗎?」伊溫問道。

  「完全沒有,那可能是伊文森的真身,也有可能是奎恩的,搞不好兩者都不是。」

  「但一定跟《魔神之鑰》有關,對吧?」

  卡歐斯點點頭。「我在見到伊文森的本尊後就被某種法術送來這裡,而且眠湖正是遊戲裡某個場景的取材地點,這絕非巧合。」

  「你見到伊文森了?」

  「嗯,他似乎一直躲在梅瑟嶺,直到今晚才又現身。」卡歐斯說道,神情若有所思。「我差一點就逮到他了。」

  「可惡,那傢伙又逃掉了嗎?」伊溫低聲說道,像是說給自己聽。

  卡歐斯低頭注視著自己的手,然後說道:「不,我不這麼覺得。」

  「吭?」伊溫望向他,一臉不解。

  「我見到他的時候,他已經變得很虛弱了,也許他現在已經死了,就算沒死,恐怕也來日無多了,他跟奎恩之間,某程度上就像是生命共同體,現在奎恩已經不在了,伊文森的下場可想而知。」

  「奎恩不在了?」伊溫問道:「你不是將他收為使魔了嗎?」

  卡歐斯搖搖頭。「不,他不在了,我感覺到的就是這樣。」

  伊溫望著他,久久不發一語,而卡歐斯也沒再開口。



  那具湖中屍的身分一直沒有辨明,但因為鑑定出年代相當久遠,甚至可能是數百年前所留下來的,於是後來就轉交給有關的考古單位研究了。

  卡歐斯沒有再見過那屍骨,也沒再見到芮納可洛斯和雲特,芮納可洛斯在秋祭那晚永遠的失蹤了,沒人再見過他,而雲特則是又在梅瑟嶺待了幾週,確定再也等不到芮納可洛斯了,便離開了這個時空,到其他時空旅行去了。

  「我會找出讓事情不必變成這樣的方法。」離開前雲特這麼說過,這是卡歐斯從伊溫的轉述中得知的。

  卡歐斯不認為他找得到。

  轉眼間,這些都已是去年的事了。

  曾風靡一時的《魔神之鑰》,也在強制下架後很快地被人們遺忘了,過氣到根本無法想像它曾經這麼受歡迎過。

  《魔神之鑰》再也不會有結局了,當初玩這遊戲的玩家再也無法得知長廊後頭有什麼,以及無頭騎士的下落,故事沒有完結,但遊戲卻結束了。

  這天,卡歐斯瞥見他的室友史賓瑟躺在沙發上玩手機,這個舉動不由得讓他多看了一眼,因為在《魔神之鑰》下架之後,他就沒再見過史賓瑟沉迷過哪個手機遊戲。

  想當然耳,那並不是《魔神之鑰》,手機螢幕上顯示的是一個有著可愛裝飾的水族箱,而史賓瑟正在點那些魚,似乎在餵牠們吃飼料。

  卡歐斯頓時覺得自己很蠢,《魔神之鑰》早就已經被強制關閉了,怎麼可能會出現在史賓瑟的手機上,他立刻別過視線,想回房裡去,但這個舉動卻被史賓瑟逮到了,他抬起眼來,問道:「怎麼了?」

  卡歐斯背對著他,默默翻了個白眼,然後心不甘情不願地轉過身來,回道:「沒有,沒事,你玩你的吧。」

  「你以為我在玩《魔神之鑰》吧?」史賓瑟說道。

  被說中心事,頓時讓卡歐斯十分不悅。「我說過了,不要對我用讀心術。」

  「我沒有用讀心術,我是猜的。」史賓瑟露出似笑非笑的表情,一副很得意但又不想表現太明顯的樣子。

  卡歐斯嘆了口氣,倚靠在另一張沙發後方。「我只是覺得不應該這樣結束。」

  「你指什麼?」

  「你沒有玩到那遊戲的結局,難道不會覺得不甘心嗎?」

  史賓瑟想了想,然後聳聳肩。「沒辦法啊,遊戲收了,就算不甘心也不能怎樣。」

  「可是那不只是一個遊戲而已,那是梅瑟嶺的歷史!奧康尼、卡各溫思、萊昂、芮納可洛斯──他們都在那裡面真實活著,那是關於他們的故事啊,還有那麼多謎團沒有解開,怎麼能就這樣沒了?」

  史賓瑟望著他,好像很訝異。「這還真不像是你會說的話,你不是很討厭沉迷遊戲的人嗎?瞧你這會兒像個重度玩家似的。」

  「我不是沉迷遊戲,而是──那根本就不是遊戲,你我都知道,《魔神之鑰》本身就是一個魔法能量裝置,而那裡面的一切魔物都是真的。」

  「所以……?」史賓瑟問道。

  「所以我要找到卡各溫思和奧康尼,我得找出那兩個渾蛋,然後把他們揍一頓。」

  聽到這話,身為黑暗造物的史賓瑟這會兒露出了陽光般的笑容。「我就等你這句話,我們走吧!」他說著從沙發裡跳了起來。

  「走?走去哪?」卡歐斯問他。

  「去梅瑟嶺啊,正確地說──是去遊戲裡面的梅瑟嶺。」

  「遊戲不是關了嗎?而且那個異空間早就被伊溫他姊給燒掉了。」

  「我做了備份,你知道通關紀錄這種東西是一定要存檔的吧,不然玩了那麼久的紀錄卻沒了,簡直令人一蹶不振。」

  卡歐斯瞪大眼睛盯著他。「你──做了備份?什麼時候的事?」

  史賓瑟聳聳肩,說道:「噢,其實以前就有別的玩家將遊戲程式碼弄下來,做成單機也能玩的形式,缺點是版本不會自動更新,就是給重度玩家在沒網路時解悶用的,但當然那不會在公開討論區分享,我加入的那個討論區是邀請制的,只有玩夠久的人才能受到邀請,所以就算是鑑識組那些傢伙也不會知道有單機版的存在。」

  「等等,你這話意思是現在還有其他玩家在玩那個遊戲?那不就表示遊戲還在持續對人類吸收魔力嗎?」

  「不用那麼緊張,人類只能拷貝遊戲程式而已,真正的魔力核心他們弄不出來的,而且遊戲必須連接到赫拉的本體才能讓他吸取能量,斷網狀態他什麼也吸不到,跟我來吧。」

  史賓瑟領著卡歐斯走進書房,將桌上型電腦的電源打開。

  「因為你上一支手機被我弄壞了,顯然手機無法承載過大的魔力,所以為了以防萬一,我在電腦裡也做了備份,雖然你說過牙琳斯曾用手機讓你成功進入遊戲內的異空間,而且沒把手機弄壞,但我不是魔法師,我不太擅長製作異空間的出入口。」

  卡歐斯回想起上次史賓瑟從平瑟頓家的牆裡回來的情景,深表認同。

  電腦螢幕亮了起來,也許有點太亮了,卡歐斯盯著那台電腦,覺得那光芒有點像是他曾在眠湖見過的那種光。

  「走吧。」史賓瑟對他伸出手。

  「確定我們回得來嗎?」卡歐斯問道。

  史賓瑟想了一下,回道:「只要跟你在一起,在哪裡我都沒差。」

  卡歐斯嘆了口氣,然後握住他的手。「我就討厭你這樣。」

  那光芒越變越亮,幾乎將整個房間吞噬,而等到房裡暗下來時,兩人也消失不見了。



  當卡歐斯再度睜開眼睛時,就發現自己已身在那片曾見過的橡木林裡了,史賓瑟站在他身邊,還握著他的手,他瞪了史賓瑟一眼,史賓瑟便笑嘻嘻地將手放開。

  「這個空間需要魔力才能維持,你是怎麼做到的?」卡歐斯問。

  「我把這個空間跟我自己存放使魔的空間連接在一起,使魔平常就是以我的魔力維繫生命的,所以沒什麼差別。」

  「我不知道你有那麼強的魔力,你之前不是還喪失魔力變成小孩子,要死要活的?」

  「因為維繫形體的魔力少一點的話,遇到可以吸收魔力的機會就可以一次吸多一點,上回有幸得到大惡魔梅菲斯特的能量,簡直用都用不完。」

  聽到這話,卡歐斯便苦著一張臉。「你覺得讓梅菲斯特待在我們局裡算好事嗎?再怎麼說我們也是直屬教廷的機構,教廷要是知道有這種等級的惡魔在第十九分局上班會怎麼想?」

  「別讓他們知道就好囉,反正局裡的最高主宰權是在局長身上,教廷只希望人類解決不了的案件能被解決,他們並不想知道細節。」史賓瑟說著便循著前方的小徑走去,卡歐斯跟在他身旁。

  「我們要去哪裡?」卡歐斯問道。

  「之前我發現可能是因為傾注了惡魔的大量魔力,所以吸引到了意料之外的東西,只是我不想打草驚蛇,才一直沒開通道進來,直到現在。」

  「是什麼東西?」

  史賓瑟走到一棵巨大的老樹下,撥開雜草,只見底下有個樹洞,而裡頭的東西見到有光照進來,便顫抖地動了動。

  「就是這個,你一直想找的傢伙。」史賓瑟淡淡說道。

  卡歐斯探頭俯瞰,樹洞底部有一頭全身透白,散發著微光的公鹿,而在公鹿的身旁,一個身穿黑色斗蓬的銀髮巫師抱著公鹿的頸子,頭枕在鹿腹上,看起來不知是睡著了還是死了。

  白鹿望著洞外的兩人,似乎有些畏怯。

  卡歐斯盯著洞裡一兩秒,然後才開口道:「原來你們在這裡,我就奇怪為什麼赫拉不見了,好不容易收來的使魔突然跑掉了,我很困擾欸。」

  他說罷便越過粗大的樹根滑下洞內,史賓瑟隨後跟上,白鹿雖然驚懼,但似乎並不打算移動或逃走。

  「我還以為你們殉情去了,」卡歐斯叉腰說道。「卡各溫思與赫拉,你們被逮捕了,你們有權保持緘默,否則你們所說的一切都將會成為呈堂證供,你們有權請律師,並要求在審問時讓律師在場,如果你們請不起的話,法庭會指派律師給你們。」

  白鹿默默地看著他一會兒,然後說道:「你知道這些話對非人種來說沒有什麼意義吧?」

  「我知道,只是習慣使然。」卡歐斯回道,一臉不在乎。

  史賓瑟看了看躺在白鹿身上的巫師,問道:「他死了嗎?」

  「還沒有,只是也離那不遠了,」白鹿答道:「如果他沒有逃離你的夥伴,那麼他也許還能活久一些,至少有宿主能夠提供穩定的魔力來源……如今他只能跟我一起在這裡等死而已,這個空間的魔力不足以維繫我們的生命。」

  「你們需要多少魔力才能活下去?」史賓瑟問道。

  「不是你們之中任何一個能夠負荷的,」白鹿回答:「如果只有我們其中一個的話,或許還有機會,但同時讓我們活下去是不可能的。」

  卡歐斯看了史賓瑟一眼,說道:「那傢伙醒過來的話可能會開始毀滅世界喔。」

  「但你也不想眼睜睜看他死在這裡吧?」

  「是不想,難得有那麼好的使魔可以用。」卡歐斯低聲說道:「只是不曉得如果是卡歐斯的話,能壓制那傢伙到什麼程度。」

  他這話說得很小聲,但史賓瑟仍訝異地望了他一眼。

  卡歐斯摸了摸手上的黑蜥蜴銜尾戒,湊到唇邊親吻了一下,然後用指甲劃破了無名指周遭的皮膚,讓鮮血浸到戒指上,不一會兒,戒指裡便滲出了黑色的液狀物質,滴到地面上形成黑色的池子,慢慢擴散到周圍。

  「這是什麼?」史賓瑟似乎有點不知所措。

  卡歐斯退到他身邊,看也不看地摟住他的胳臂。

  「如果我們之中任何一人都無法負荷這兩個傢伙的命,那就兩個人一起試試看。」卡歐斯說道:「我把我存放使魔的空間跟你的連接在一起,這麼一來,這個異空間的魔力就是由我們兩個一起維持的。」

  「但你應該是不會製造異空間的啊,卡歐斯,那個戒指是該隱家給你的。」史賓瑟說道。

  「對,所以該隱家的魔力也一起包了。」

  「──卡歐斯!」

  「沒關係啦,他們不會知道的。」

  這時,黑池包圍住了虛弱的白鹿與巫師,白鹿顯得有些慌亂,抬起眼來直望著面前的卡歐斯。

  「放心吧,」卡歐斯對白鹿說道:「我找到你了,我哪裡也不會去的。」

  黑池成為了深淵,白鹿和巫師都沉了進去,卡歐斯緊抓著史賓瑟,而他們腳下僅存的地面也即將消失。

  「把兩個這種規模的異空間結合在一起,就是會有這種劇烈變動,」史賓瑟低聲嘟囔:「該隱家的人一定會來找你算帳的。」

  「有事我負責,可以嗎?」卡歐斯一臉沒好氣。

  「你才負責不了,」史賓瑟看著他:「我不懂你是怎麼了,這種亂來的行徑簡直跟但丁一模一樣,你是不是跟上次一樣騙我,其實你是但丁吧?你又侵占你後世子孫的身體了?」

  卡歐斯仍倚靠著史賓瑟,抬臉直視著他。「你希望我跟上次一樣說我是但丁,我就會那樣說。」

  這話令史賓瑟愣了愣。「可是──那時你確實是但丁的樣子……」

  他話還沒說完,腳下的地面便猛地一塌,他隨之墜落,而卡歐斯抓著他,也跟著掉了下去。

  他看見眼前的卡歐斯在一瞬間變成了另一個人,那是但丁,是他在數百年前見過的模樣。

  然後但丁緊緊地抱住他。

  在他們墜入深淵之前,史賓瑟突然意識到有什麼似乎不一樣了,他很確定懷中的人的確是但丁,可是──

  「卡兒?」

  下一刻,黑池便吞沒了他倆。



  史賓瑟在地毯上醒來,很快察覺這裡仍是他的書房,一旁桌上的電腦螢幕仍亮著,但已不再是那種異樣的光芒,而是普通的電子冷光。

  這回沒把載具弄壞,很好。他看著那電腦,這麼想著。

  然而就算不想意識到,他也不能忽視卡歐斯此時就倒臥在他身旁,臉埋在他的懷裡。

  他不太確定該不該把手放開。

  懷中的那個人會是卡歐斯?還是但丁?他完全不能確定。

  即使現在從外表看來那確實是卡歐斯,沒有誇張的長髮與古裝打扮,那就只是──

  卡歐斯,沒錯。

  「……你要抱多久?」

  卡歐斯的聲音悶悶地從懷中傳來,他連忙將手放開,並滾到一邊去。

  卡歐斯在地毯上撐起身子,一臉奇怪地看著幾乎滾到門邊的史賓瑟。

  「你幹麼怕成那樣?」卡歐斯問。

  「你到底是哪一個?卡歐斯還是但丁?」

  卡歐斯低頭想了一會兒,像是在思考該如何回答這個問題。

  「如果我告訴你,」卡歐斯開口道:「打從一開始其實就沒有分別,你會生氣嗎?」

  「你的一開始是從什麼時候算起的?」

  「在地下庭園見到你的那一刻開始──不對,也許更早吧。」卡歐斯搖搖頭。「我全都記得,我曾經把那些記憶全部鎖起來,把那些當成另一個人的記憶,但不是這樣,打從一開始就不是這樣。」

  「可是你還對我生氣過,」史賓瑟說道:「你說過你討厭我對但丁念念不忘,你還想殺了我!」

  「那是因為──」

  史賓瑟從地上爬起來。「你還說──你只是個鬼魂,你說你遲早會消失,要我忘了你,我請求你留下來,像以前一樣,什麼也不要改變……可是你老是說走就走,我都已經放棄了,我再也不想一直追著你又始終追不上……被你耍得團團轉了,我只想維持現在這樣就好……再也不要想你的事了……結果你現在跟我說什麼?你打從一開始就沒有離開過?我喜歡的卡歐斯只是一個假象嗎?那只是你為了耍我而搞的把戲嗎?」

  他一口氣吐出這一長串話,卡歐斯原以為他下一秒就會氣得奪門而出,但他並沒有。

  「……我不知道要怎麼說,你才會原諒我,」卡歐斯說道:「對不起。」

  「為什麼要丟下我?」史賓瑟站在他面前,低眼問道:「你明明可以不用死的。」

  「我說過……希望你忘了我,那並不是假的,我是真心這麼希望。」

  「為什麼……」

  「我還是但丁的時候,」卡歐斯說道,神情苦澀:「曾經花了數千年的時光,尋找一個叫莉莉絲的女人,當我終於找到她的時候,她卻已經邪惡敗壞到我無法挽救的程度,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她在我面前死去,我從她垂死的靈魂裡找到了一小部分仍然善良的存在,然後創造出你;我已經毀掉我最重要的人一次,我不能再毀掉第二次,唯有我消失,而你找到另一個值得你愛的人,這對你才是最幸福的。」

  史賓瑟看著他:「我不需要你為我定義什麼叫做幸福,雖然我從以前就知道你是個渾蛋,但我沒想到你居然自大到這個程度。」

  「因為我很害怕──」卡歐斯啞聲說道:「要是這次還是一樣怎麼辦?要是連你也變成列斯特那樣要怎麼辦?列斯特會變成那樣都是我害的,要是我當初答應他一起走,要是在他經歷那一切時我有陪在他身邊的話──」

  「我不是列斯特!」史賓瑟打斷他的話:「我的確與他共享同樣的靈魂,也擁有他過去的記憶,可是我知道我跟他是不同的,我就在你面前,你卻一直只看著他,認為我會變得跟他一樣,然後又從我身邊逃走。」

  史賓瑟俯身抓住卡歐斯的領子,將他像片落葉般抓在手中。

  「既然你那麼想逃走,為什麼還要變成這個樣子回來?為什麼不乾脆真的徹底消失算了?」史賓瑟問道。

  卡歐斯望著他,聲音變得極其微弱:「因為……即使我希望你忘記我,我還是想見你,想留在你身邊,如果用別的模樣、別的方式見你的話,也許……」

  「也許我還是會找到你,但丁,你不是個善於隱藏自己的人,從來就不是。」史賓瑟冷冷說道:「你每次都忍不住想現身在我面前,又匆匆忙忙地躲起來,這次我不會再讓你逃掉了。」

  卡歐斯低垂雙眼,沒有反抗。



  「聽說你們隊長在眠湖撈到的那死人,很有可能是上古時代的貴族。」

  此時陽光和煦,走在梅瑟嶺的街道上,突然聽到身旁的英尼斯說出這句話,令伊溫頓時有點腦袋轉不過來。

  「吭?」伊溫第一時間只能如此反應。

  「這我倒是不意外啦,」英尼斯繼續自顧自地說著:「畢竟眠湖一帶也是古代魔法師後裔的居住地,你知道在古時候曾有過活人獻祭嗎?當時的人遇到旱災或天災之年,就會活活殺死君王或領主來獻祭給大地,祈求豐饒,所以在上古時代,君主可是隨時都要為了人民而死的,可不是什麼好差事,跟現在對君主的概念完全不同。」

  「這……這樣啊。」伊溫應道,深覺這完全不是他插得上話的話題。

  「我想眠湖的那具屍骨,應該也是被獻祭的君主之一,」英尼斯撫著下巴說道:「就跟梅瑟嶺的泥沼地一樣,那底下不知埋著多少死人,那些人被獻祭的時候,遠比森林女巫依格絲的時代還久遠……伊溫,你有沒有想過,或許赫拉也是被獻祭的其中之一?」

  「吭?」突然被點名,伊溫頓時一愣。

  「你不是有關於赫拉的記憶嗎?」英尼斯笑道:「他當時為了幫助地底王國的朋友,從此永遠失去了人類的身分,成為地上的流浪者,變成荒橫士。」

  「嗯……是這樣沒錯,不過那全是伊沃‧席恩的陰謀,他想將地上的王永遠拖進地底世界,才設法引誘他的。」

  英尼斯斜著頭看他,淺淺笑著:「你不認為這聽起來很像是典型的獻祭神話嗎?跟梅瑟嶺過去曾有過的泥沼獻祭是一樣的;人們為了祈求豐饒,於是殺了王,將王的肉體獻給大地,因為王是神性的存在,是從地上通往神之宮殿的道路,只要能讓王到另一個世界去,將願望傳達給神,那麼人們的願望就有機會實現。」

  「你的意思是……」

  「意思就是,赫拉也許只是一個代表者,有數以百計的古代君王都遭受到與他同樣的命運,但只有他成功見到了來自另一個世界的存在,只有他見到了伊沃‧席恩──也就是卡各溫思,於是他得到了力量,變成這個世界的神。」

  「可是卡各溫思並不是神啊,教授,你說過他跟你來自同一個世界,而他跟你一樣都是普通人。」

  「但他也帶來了魔石裝置,他沒能成功在原來的世界展示那裝置,如今我們也無從得知那裝置到底有多大的能耐,但那很可能會讓他在這個世界擁有前所未有的威能。」

  伊溫愣愣地望著他。

  「然後,當魔石的力量徹底用完之後,」英尼斯繼續往下說:「他就得從這個世界本身汲取魔力,赫拉代表著那些無辜犧牲的王,他本身也是他們之中的其中一員,只要犧牲持續下去,魔力就能夠維持下去,直到──」

  「直到梅瑟爾人不再使用活人獻祭了,」伊溫接口道:「魔力一旦沒有了,卡各溫思和承繼他力量的赫拉都會消失。」

  「所以才有荒橫士,那些在夜晚飛過天際的死靈軍團,」英尼斯微笑道:「他們全是犧牲的古代君王,為了吸取活人的生命在夜間流浪著。」

  「如今也沒有那些廣大的橡木林了,」伊溫思索道:「人們也不再是得在漆黑的森林中疾行,等著被吸取靈魂的羔羊,現代社會並沒有荒橫士的棲身之地。」

  「然後就有了《魔神之鑰》,事情就是這麼簡單。」英尼斯結論道。

  「可是我不懂,教授,你說你曾見過卡各溫思本人,你也跟他從同一個世界來的,但你並沒有變得像他一樣啊。」

  「因為我來的時間點跟他不同,」英尼斯答道:「這個時代已經跟我原來的世界極為相像了,魔法是有系統的存在,也有魔法師會處理魔力的問題,魔力的存在並不會失控到無法挽救的地步,如果我當時跟他一樣掉到洪荒時代,我的魔力很快就會消耗殆盡,而我必須想辦法尋找魔力源頭來維持我的生命,不然我很快就會死掉的。」

  伊溫看著他,但什麼也沒說。

  「怎麼了?我臉上有什麼嗎?」

  「那就是你崇拜他的原因嗎?」伊溫問道。

  英尼斯發出一聲介於失笑與咳嗽之間的聲音。「那是當然,如果同樣險峻的情況發生在我身上,我可能沒辦法像他那樣活下去,而且還在那麼匱乏的環境中創造出整個魔力體系。」

  「但他是壞蛋,他利用了奧康尼,毀了奧康尼的人生,把他給逼瘋,還害死了那麼多人。」

  英尼斯苦笑:「看來你沒有聽懂啊,小伊溫。」

  「吭?」伊溫這回應有一半是出於對這暱稱的抗議,但英尼斯似乎沒有聽出來。

  「不管有沒有卡各溫思的存在,奧康尼都是會被推去送死的,因為那就是他的命運,他身為王,就是必須為了回應人民的祈求而死,即使根本沒有神也一樣。」

  「不──不是這樣,這全是你的揣測,我擁有史塔芬妮的記憶,我知道當時並不是──」

  「就算他沒有憑自己的意願前往地底王國,你敢說他絕不會被獻祭嗎?你當時只是個調換兒,你是來自地底王國的精靈,你並不明白當時的人類有多麼愚昧與殘忍,但我手邊所有的文獻,以及以我對梅瑟爾歷史的了解,都顯示人類在當時確實會做出那樣的事。」

  這話令伊溫只能啞口無言。

  「我想,那就是卡各溫思要帶走奧康尼的原因,」英尼斯說道:「因為不管他有沒有那麼做,奧康尼都難逃一死。」

  「我在隊長那裡聽到的可不是這樣,」伊溫反駁道:「卡各溫思就只是要竊取奧康尼的肉體,取代他的存在而已,他想要奧康尼變得和他一樣孤獨又悲慘。」

  「那的確就是所長那種人會幹的事呢,」英尼斯意味深長地嘆了口氣。「他是個大笨蛋,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都搞不清楚。」

  「教授,或許你自認對他很了解,可是從他掉到這裡來之後,已經過了非常久的歲月,人是會變的,他已經不再是你記憶裡那個好所長了。」

  聽到這話,奧康尼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有什麼好笑的?」伊溫滿臉不解。

  「好所長?你說卡各溫思嗎?」英尼斯笑得肩膀都在顫抖,玫瑰色的鬈髮在鬢間跳動。「他才不是什麼好所長,就算退一萬步來說也不是,他脾氣奇差無比,個性也是,雖然嘴上不說,但我看得出他就是心有不甘,他自認是個天才魔法師,理應得到更好的待遇,可惜事與願違,他那種個性的人是當不了他理想中的大魔法師的,我見過真正偉大的大魔法師,沒有一個個性是像他一樣那麼爛的。」

  這話令伊溫更訝異了。「那你還崇拜他崇拜得要命?你有什麼毛病啊?你是被虐狂嗎?」

  英尼斯大笑起來。「是啊,我就是被虐狂,你為什麼認為一個人一定要因為他的優點才能受到仰慕呢?難道就不能是個性格同樣有缺陷的人,被相似的人所吸引嗎?」

  「可是你絕不是那麼壞的人啊,教授。」

  「如果我說他也不是,你會相信嗎?」

  「……我得說我很難相信,我仍是精靈的時候,就認為他已經瘋了。」

  英尼斯搖頭苦笑:「人一旦有了定見,就很難再改變了,因為人們總是會忘記定見本身其實不一定有什麼道理,人們只是選擇相信了這個定見,於是就不再去質疑它。」

  「你是說,即使他毀掉了一個無辜的人,讓那個人發瘋殺人,而且他自己也承認他這麼做確實懷有惡意,你還相信他仍有良善之處嗎?」

  「但結果上,他讓奧康尼活下去了,還有那些無辜死去的君王們,他讓他們跟隨著奧康尼,讓他們永遠不會被世人忘記。」

  「像那樣行屍走肉地流浪在這世上,真的是好事嗎?難道不能讓他們的靈魂好好安息嗎?」

  「所以那就是所長笨的地方啊,」英尼斯說道:「他們只是想活下去而已,並不明白自己的靈魂是需要安息的,所長就這樣把他們的願望照單全收,也不會想一下怎麼做才是最好的,而且啊……」

  英尼斯不再說下去,伊溫抬起頭來,只見笑意已從英尼斯的臉上消失。

  「而且?」伊溫問道。

  「你覺得他真的想讓奧康尼安息嗎?」英尼斯說道,若有所思。

  伊溫想了想,回道:「不覺得,他不是說他希望奧康尼變得跟他一樣悲慘嗎?他應該會想看奧康尼繼續受苦才對。」

  「那就對了,」英尼斯望向他。「他會這麼想,就是因為他根本不希望奧康尼消失,他想要奧康尼永遠陪著他,他選擇了奧康尼作為跟他一起在這世上受苦的同伴。」

  「……那算是好事嗎?」

  「看你用什麼角度來看吧,以我來說,我只覺得所長那個木頭總算也有這麼一天了啊,他終於有一個不計一切代價,也要想辦法留在自己身邊的人。」

  伊溫皺了皺眉頭。「我還是覺得你的想法太浪漫了,實際上那可是賠上了不少人命。」

  「也許你是對的,」英尼斯聳聳肩。「我就是會被瘋狂的事物所吸引,沒辦法。」

  伊溫看了他一眼。「我可不覺得我是瘋的。」

  聽到這話,英尼斯似乎有點訝異。

  「秋祭那次到底是什麼意思?你只是在鬧著我玩嗎?」伊溫問道:「你這次特地找我回來,我還以為你終於打算講清楚了,結果你只是要給我上歷史課嗎?」

  「我以為你想忘掉那件事,所以才刻意不提的。」英尼斯的表情似乎有些不知所措。

  「我才以為你想忘呢!不然幹麼不提啊?」

  「因為……你並沒有來找我啊,我那天晚上一直在等你,結果隔天才聽說你當晚就離開了。」

  「那是因為隊長突然跑到眠湖去了啊,還在那裡發現了屍體,我怎麼能不去支援?」

  「但在那之後你總會有空吧?可是你好像再也不想回梅瑟嶺了,聖誕節的時候也沒回來。」

  「我本來就不會回來過聖誕啊,我每年不是都這樣嗎?如果你想找我過聖誕的話,為什麼不打電話給我?我可以把工作丟給傑西的。」

  「我只是……我以為──」英尼斯欲言又止,像是完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沉默了好幾秒才吐出下一句話:「我都已經放棄希望了。」

  「所以……你現在身邊有人了?」

  英尼斯搖搖頭:「沒有,我才想問你同樣的問題呢。」

  「我怎麼可能會有,局裡每天都忙得跟鬼一樣。」

  「可是你們隊長長得滿帥的不是嗎?」

  「隊長?不行啦,那傢伙早就死會了,對方是個身高一八五的銀髮帥哥,長得活像從畫裡走出來的一樣,我才不是對手。」

  「這樣啊。」

  兩人站在街角,馬路的對面聳立著梅瑟嶺圖書館,伊溫開始擔心會在這裡遇到熟人,那樣一來接下來的對話就不會有進展了。

  「你可以來聖座市找我的,教授,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

  「所以你還是不願意回來嗎?你這麼討厭梅瑟嶺?」

  伊溫看了那座圖書館一眼。「我有太多不好的回憶都發生在這裡。」

  「也包括我?」

  「不,當然沒有,只有……關於你的那部分回憶不是不好的,其他都糟得要命。」

  「有我在的話,會讓你比較願意改觀嗎?」英尼斯問道:「這是個很美的小鎮,也是你出生的地方。」

  「我知道你很愛梅瑟嶺,教授,但你不能強逼我改變想法,我從來都不屬於這裡,我在這裡總是覺得自己格格不入,見到那些我從小就認識的人老是讓我非常尷尬,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相處。」

  「我明白,你是小池裡的大魚,喜歡到大城市裡闖蕩。」

  「我並不是嫌棄我的家鄉,只是──也許有一天我退休了,也不再在意過去那些令人難堪的往事,我就會回到這裡養老,但現在……我還是沒辦法當作過去那些事都沒發生過。」

  聽到這話,英尼斯頓時面帶愁容:「你被霸凌過嗎?」

  「沒有,我沒有被霸凌,你不要往那方面想。」

  「那是為什麼?你在這裡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可以告訴我嗎?」

  伊溫看了看周遭,目前街上沒有什麼行人,他也沒看見約恩從圖書館裡走出來,如果要坦白就只能趁現在了,但他仍不確定該不該吐露。

  英尼斯忽然一個彈指,周遭的時間便靜止了。

  「你好像很在意其他人的存在,尤其是那圖書館裡的人,」英尼斯說道:「你現在可以說了,除了我之外,沒有人會聽到的。」

  「那其實……也不是什麼嚴重的事,」伊溫艱難地吐出每一個字。「是我自己太不成熟才會在意成這個樣子。」

  他深吸了口氣,然後開始說下去:「我從小就非常仰慕約恩,超出了一般的仰慕程度,我猜他多少有察覺到,但你也知道,他命定的馭龍者是我姊姊,所以他打從一開始就不會把我放在眼裡……初戀總是不會有結果的,這很常見,也沒什麼大不了;之後我進入魔法學院,決定忘掉約恩,好好學習當個魔法師,但不知不覺地……我又喜歡上了芬尼,我開始以和他一起成為梅瑟嶺的魔法師為目標,因為我以為畢業後他一定會留在這裡,結果……後來的事你都知道了。

  「我開始有種感覺,就是只要我待在梅瑟嶺,我所有的努力都一定會失敗,我知道這種想法很沒道理,但就算試著不這麼想,我也沒有心胸寬大到能夠忍受約恩和我姊姊天天在我面前曬恩愛,更沒有辦法不去想芬尼把我給拋下,自己跑去跟摹若島的老鴇搞在一起。」

  聽完這番話,英尼斯露出微笑。「你跟所長果然很像呢,雖然你口口聲聲說他是壞人,但你其實就跟他是同一類型的人。」

  「──什麼?」

  「你啊,」英尼斯伸手戳了戳伊溫的鼻尖。「就是希望別人跟你一樣不幸,你自己不開心,你也不允許別人表現得開心給你看,你沒有辦法真心去祝福約恩和席琳──即使席琳是你的親姊姊;你也沒有辦法祝福芬尼耿,即使芬尼耿拋下了一切能讓他過得更好的條件,為了他愛的人獨自去外面奮鬥,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不是不費吹灰之力就能找到自己共度一生的對象,但你卻不允許別人嘗到他們努力得來的果實。」

  「我說這些不是想聽你說教的,」伊溫說道:「我知道這樣想不對,可是我沒有辦法不去這樣想,我也希望能夠成為更好的人,但我就是做不到,正因為我做不到,我才選擇離開梅瑟嶺,到一個能夠讓我自己覺得好一點的地方,能夠不用再無時無刻意識到自己心胸狹窄,我這麼做又有什麼不對了?」

  「我沒有說你這樣不對,」英尼斯仍淺淺笑著:「你是個成年人了,你要怎麼做都可以,我只是也有點厭倦我自己了,為什麼老是喜歡上那些心從來就不會留在我這裡的人。」

  「教授……」

  「只是想提醒你一件事,伊溫,你覺得自己被拋下了,可是對我來說,我也是這麼想的。」

  英尼斯輕輕將手一揮,周遭的時間又開始流動了。

  「今天跟你碰面很開心,學院裡還有些事我得去處理,我先回去了。」英尼斯說罷便轉身要離開。

  「等一下,教授!」伊溫連忙抓住他的手,也顧不得這裡是大街上了。

  英尼斯的視線慢慢從被抓住的那隻手移到伊溫臉上。「什麼事?」

  「所以就這樣了嗎?只能這樣結束嗎?」

  「這也沒辦法啊,我是你討厭的梅瑟嶺的一部分。」

  「可是我並沒有討厭你,英尼斯,」伊溫說道:「我也不想就這麼結束。」

  此時,他瞥見圖書館門口停放的車,那是約恩的車嗎?他不確定。

  但不是顧慮這個的時候了。

  他湊上前去,做了上回秋祭英尼斯對他做的事。

  當他放開英尼斯時,英尼斯看來似乎相當驚訝,而且好像還有些臉紅,他從沒見過英尼斯露出這種表情。

  「聽著,英尼斯,」伊溫說道,覺得自己的臉似乎也在發熱,或許他現在也是臉紅得要命,但他盡量不去理會這件事。「我很喜歡現在的工作,也不打算辭職,我知道你不會搬去聖座市跟我一起住,但你有空的話,我家的門永遠都會為你而開,還有……我會盡量找時間回來跟你聚聚,一放假我就會回來,如果工作上允許的話,不管是聖誕或跨年還是……任何你想跟我一起過的節日或假期,我都會回來。」

  英尼斯微微揚起一邊眉毛。「遠距離戀愛嗎?聽起來變數很大。」

  「不會有變數的,至少我不會有,我都已經三十五了,到現在還是處男,我不會再有任何這麼好的機會了。」

  「真的?我好意外。」

  「唯一的變數只有你,你願意嗎?」伊溫說道:「每當我回來的時候,每當我走過那些我從小到大走過無數次的街道,見到那些我熟得不能再熟、簡直不想再見到的人,我能有個喜歡梅瑟嶺的理由嗎?能夠確定不論何時,這裡都一定會有個人等著我嗎?」

  英尼斯點點頭。「當然。」

  伊溫忍不住抱住他,沉浸在他曾以為不可能會擁有的喜悅中,直到某人的聲音將他喚回現實。

  「伊溫!還有……卡羅格藍教授?你們在幹什麼!」

  伊溫嚇得魂都差點飛了,他趕緊放開英尼斯,理了理身上的外套,這才見到來人是奧斯塔‧芬尼耿,還是一樣戴著突兀的黑色兔耳髮箍,但手中還牽著個身穿粉紅色洋裝的小女孩。

  「你這麼大呼小叫真是失禮,好像我們在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似的。」英尼斯說道,並將西裝外套稍微拉攏。

  「不……抱歉,教授,我只是太驚訝了,沒想到你跟伊溫正在交往,我太久沒回來了,這裡好多事一下子讓我腦筋有點轉不過來。」

  「那是誰?你的女兒嗎?」伊溫問道。

  「你認不出我來了嗎,伊溫?」那小女娃兒突然這麼說道,口氣一點也不像小孩子。「難怪你對摹若島的小姐們沒興趣,原來你喜歡這型的。」她說著打量了一下眼前的英尼斯。

  「拜託,巴貝爾,不要對我教授這麼沒禮貌。」芬尼耿連忙將那女孩拉到一邊去。

  「巴……巴貝爾?」伊溫愣愣地看著那女孩。「你是巴貝爾?你怎麼會變得那麼小一隻?」

  巴貝爾推開芬尼耿,挺著腰桿叉腰說道:「因為赫拉那渾蛋把我全身都打散了,雖然緊急補充了糖份,但質量還是沒有達到原本的狀態,我就變成小女孩啦。」

  「不,你那邊還是有補回去的,所以你不能算是小女孩。」芬尼耿糾正他。

  然後巴貝爾就像個在大賣場發瘋的小孩那樣揍了芬尼耿一頓。

  「知道了不是很想知道的事呢。」伊溫說道。

  「忘了跟你說,」英尼斯笑道:「芬尼耿的魔法師身分暴露以後,他就被摹若島趕出來了,可是巴貝爾好像執意跟他在一起,所以就一起回到梅瑟嶺了,我就說你們這些小蘿蔔頭總有一天都會回來的。」

  「可是芬尼的魔法退步那麼多,他不靠巴貝爾養他,回來這裡能幹麼?」

  「喂!你這樣說也太過分了,好像我是個小白臉一樣!」芬尼耿抗議道。「我現在在凡因亞先生那裡幫忙,也有在練習魔法了,別說得好像我都在打混一樣。」

  「我姊夫有什麼好幫忙的?圖書館不缺人手吧?」

  「你不知道嗎?凡因亞懷孕了,」英尼斯說道:「他沒告訴你?」

  「什麼?」伊溫覺得一下子湧入了許多他無法處理的資訊。「我沒聽說啊!不──等等──首先他怎麼會懷孕?他不是男的嗎?誰讓他懷孕的?」

  英尼斯似乎覺得他不知道這件事很好笑。「當然是你姊姊的啊,凡因亞是龍族,本來身體構造就跟一般人不一樣,而且席琳是魔女,能夠讓自己的先生懷孕沒什麼困難的吧。」

  「我姊她幹麼不自己生啊?」

  「好像是看守所的工作很忙吧,我以為你早就知道了,你去年不是有跟你姊夫碰面嗎?」

  「你是說他當時就──」伊溫頓時想起當時的種種跡象。「好……算了,到此為止,我不想知道更多資訊了。」

  「我看到他的車在那裡,他應該回來了,」英尼斯說道:「我們去跟他打聲招呼吧,芬尼耿的午休時間也差不多結束了,他該回去工作了。」

  芬尼耿坐在人行道上,頭髮被巴貝爾抓成雞窩。「唉……又要回去被使喚了,凡因亞先生現在沒辦法搬書,粗活全都丟給我做,簡直累得要命。」

  伊溫看著他這副德性,不禁想著自己過去為什麼會那麼喜歡這傢伙。

  「綠燈了,走吧。」英尼斯說道,並牽著伊溫的手往馬路另一端走去。

  伊溫抬眼望向英尼斯的側臉,不管從哪個角度看,無論外表或內在,英尼斯都比芬尼耿好一萬倍。

  而等一下他就會見到約恩了,另一個在他記憶中完美無瑕的存在。

  「我不是很確定我能不能接受童年男神現在懷孕這件事。」伊溫小聲說道。

  「有時候,發現回憶是被過度美化的,也不是件壞事。」

  英尼斯微笑說道。



  赫拉從沉睡中醒來,發覺自己正枕在卡各溫思的腿上。

  卡各溫思還是他記憶中的模樣,有著一頭黑色的亂髮,一束藍髮垂在左側的前髮上,溫文的臉上印著難以忽視的魔法刻印,那是白魔法師惡墮後的印記,而那低垂的藍眼依然像從前一樣,帶著些許憂愁。

  「我們還活著?」赫拉問道。

  「好像是這樣沒錯,」卡各溫思說道:「第十九分局的人把魔力分給了我們,我猜我們現在算是某種類似使魔的存在了。」

  「沒有人可以役使我。」赫拉說著爬起身來,坐到一旁去。

  兩人坐在一棵古老的橡樹下,陽光從枝葉間透下來,溫暖地灑在他們身上。

  「我猜他們也不會想叫我們出來的,除非我們能夠得到穩定的形體自行移動,否則應該沒辦法離開這裡了。」

  「那還要等上好一陣子。」

  「嗯。」

  森林中一片靜謐。

  「為什麼……」開口的是卡各溫思:「那時候要從但丁那裡逃出來,把你的魔力傾注到我身上?你不是希望我死嗎?」

  赫拉用手指爬梳了一下及頸的銀色長髮。「我本來確實是那樣希望的。」

  「你還毀了我最後的形體,你殺了伊文森‧蘋斯,我以為你肯定是一心一意想讓我徹底消失在世界上。」卡各溫思雙手抱膝,下巴倚在手背上。「我恢復記憶那時也一樣,為什麼沒有在當時就殺了我?為什麼不但等了四年才殺死伊文森,還在我的靈魂消失之際救了我?」

  「在我放棄自己的意識,幾乎要被但丁吸收全部力量的時候,我聽到你對但丁的自白,」赫拉說道。「你說你想跟我一起死。」

  卡各溫思望向他,但赫拉仍背對著他,他看不見赫拉的表情。

  「那個時候,我明白了一件事,就算毀掉全世界,就算把你殺了無數次,對你來說都無所謂,因為你根本不在乎世界會怎麼樣,也不在乎你自己的命,唯一能確實報復你的方法──」赫拉轉過頭來,迎向他的目光。「就是我死去,而你一個人獨留在這世上。」

  卡各溫思看著他,沒有說話。

  赫拉站起身來,往前走了幾步,又再次背對著卡各溫思。「仔細想起來,你所做的一切全是確保我能永遠活在這世上,你把那支橡木杖給我也是為了這個,只要我能活下去,你並不在乎是什麼形式,也不在乎那是否違背我的意願,更不在乎這個世界會不會隨之陪葬,反正這裡本來就不是你的世界。

  「只有我消失,而你獨自留下的世界,才是你最害怕的,所以我要把我所有的魔力給你,讓你看著我在你懷中死去。」

  「但你還是失敗了,」卡各溫思也站起身來,拍了拍身上的落葉塵土。「我無論如何都不會讓那樣的事發生,你把魔力給我,我就把魔力同時分給我們兩個,這麼一來至少我們可以同時死去;而現在魔力已不再匱乏了,所以我們都活了下來。

  「不是我們一起活著,就是一起死去,我不會容許任何除了這兩個選項以外的事發生。」

  「不管我怎麼做都會如你所願嗎……」

  「對,你要恨我也可以,殺了我也可以,甚至你根本忘了我也無所謂,我只想要看著你,這樣我就能知道我不是孤獨一人,因為在這世界上,有那麼一個被我所創造出來的怪物,跟我一樣不知該何去何從,永遠徘徊在這無望的人世間。」

  赫拉轉過身來,說道:「除了永遠和你一樣孤獨,我沒有別的選項嗎?」

  「有,但我從沒奢想過那個可能性。」

  赫拉抱著雙臂,似乎很猶豫。「我不是沒想過那個可能性,但……我很害怕,我不知道那會怎麼樣。」

  「這麼多年來更糟的事你都做過了,我不明白你為什麼還會害怕。」

  「所有那些事,都是為了逃離你而做的。」

  「我不會勉強你,就像我剛剛說的,我從沒奢想過你會願意。」

  赫拉低著頭,似乎很掙扎,卡各溫思站在原地看著他一會兒,最後決定讓他獨自靜一靜,自己則打算走到一旁去,但沒想到這個無意間的舉動似乎驚動了赫拉,赫拉像一隻大蝙蝠那樣猛地撲了過來,將他按在橡樹上。

  「你要去哪裡?」赫拉沉著聲音問道。

  卡各溫思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有些忘了該怎麼出聲,好一會兒才能吐出完整的字句:「呃……我……我只是覺得你好像需要靜一靜,你不想看到我吧……?」

  「我沒說你可以走,你就不准走。」

  赫拉伸出尖利的指爪,刺進卡各溫思的胸膛,鮮血浸濕了他深藍色的法衣,卡各溫思發出痛苦的低鳴,但完全沒辦法逃脫。

  「我想到了,」赫拉將指爪拔出來,並扯下卡各溫思胸前的一塊布料,其下白皙的肌膚被劃出了深深血痕。「這裡是個充滿魔力的空間,就算你死了或接近死亡,也能馬上復原吧。」

  卡各溫思望向他,冒著冷汗。

  「聽說斷氣的那一刻會突然變緊,我想試試看。」赫拉低語道,近乎呢喃。



  月亮高掛,芮納可洛斯獨自坐在一塊岩石上,在山間小路旁撫著手裡的里拉琴。

  他不知道自己當初為何要逃走,現在雲特早已離開這個時空,他這輩子都別想回到原來的世界了。

  但原來的世界又有什麼可留戀的呢?那裡等著他的只有一座空蕩蕩的安布羅城,而他並不想回去當城主。

  萊昂不在了,不管身處在哪個世界都沒有多大樂趣。

  當初他在萊昂住的村莊附近撫著琴,無意間遇見萊昂的時候,其實只想騙騙這傢伙,把安布羅城丟給他而已,他一看就知道萊昂不是當勇者的料,萊昂一點正義感也沒有,心地也不純潔高尚,即使要他拿錢辦事,遇到他不喜歡的工作也是擺爛到底。

  但捧著這樣的白癡,尊稱他勇者會讓他高興,讓他更有可能答應去當安布羅城的城主,又有什麼不好,反正只會跟著他一陣子而已,芮納從不認為自己會真心喜歡這蠢蛋。

  然而此時此刻,他卻好想念那個自大的蠢蛋,他清楚記得第一次見到他的情景、第一次跟他一起落腳的旅店、第一次帶他去安布羅城、還有每一次的歷險,每一晚的垃圾話題,這些竟然都變成如此心痛的回憶,這對身為魔族,殺人不眨眼的他而言簡直始料未及。

  他想待在這一邊,至少,這邊的世界埋著萊昂的屍骨,可以讓他覺得離勇者大大近一點。

  他彈奏著里拉琴,唱起當初遇見萊昂時的同一首歌。

  有人從小路上走過來,但他太過沉浸於自己的歌聲與悲傷之中,以致於沒有察覺。

  「無名但無畏的勇者啊,你是否依循著我的歌聲前來?」芮納低語道,這是他初次邂逅萊昂時所說的話:「你的冒險旅途,肯定需要一位吟遊詩人吧?」

  「不,」那一直站在小路上聽他唱歌的人回答道:「事實上我比較需要法師。」

  突如其來的回應令芮納大吃一驚,他立刻回過頭來,只見月光之下,那個頭戴紅色綁帶,身穿皮甲和紅色長圍巾,背著寶劍的熟悉身影就站在岩石後方。

  「勇者大大!」芮納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唷,我找你找了好久哩,」萊昂比了個耍帥的打招呼手勢,說道:「原來你早就離開梅瑟嶺了,難怪我怎麼找都找不到人。」

  芮納從岩石上跳下來,伸手將萊昂全身上下都摸了一遍。「你怎麼會……我以為你死了!」

  「喂喂喂,不要毛手毛腳的,我可是黃花大閨男啊。」萊昂把他的手拍開。「說實在我也不太清楚,畢竟我還去過梅瑟嶺的博物館確認,那裡面的確有我的屍骨,現在還能站在這裡,我也是莫名其妙啊。」

  「不對……這個……」芮納湊近他聞了聞。「的確有什麼地方不太一樣,勇者大大,我看你現在已經不是人類了,你身上的味道變了,你是魔物吧?」

  「真的嗎?我怎麼聞不出來?」萊昂說著也開始聞起自己身上的味道。

  「可是從外觀上看不出來是哪一種魔物呢……」芮納繞著他檢視了一圈。「也沒有像之前無頭騎士時的屍臭味……看起來不是死靈術,勇者大大,你現在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你問我我問誰啊?」

  「等等……我記得卡兒是不是曾經吸過你的血?你被吸血鬼吸過血了,所以你現在是吸血鬼囉?給我看看你的牙齒。」

  萊昂咧嘴露出牙齒給他看。

  「奇怪……你的犬齒還是很正常,沒有變得像吸血鬼一樣尖利……慢著,我知道了,你可能已經成為他的血奴了,可是你被變成血奴的時候並不是人類……而是荒橫士,所以你現在是靠他的魔力維持形體的,你變成他的使魔了!」

  「什麼!有這樣的事!」萊昂大為震驚。「那我現在是哪一種使魔?快告訴我!」

  「我也不知道啊,勇者大大,」芮納看來也很不知所措。「你已經完全脫離你的屍體,所以你現在不是荒橫士了,但說是幽魂又不太像,你看你還有影子呢。」

  「怎麼這樣!原來我不是復活嗎?糟了,這樣我不就是以處男之身而死了,我整個人類時期都沒破過處欸,就這樣變成妖怪了,我不能接受啦!」

  「沒關係,不要哭啦勇者大大,你還是可以以妖怪的身分破處啊,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但博物館裡面那具屍體永遠是童貞之身了,我還是很難過,那東西可是在暑假還得讓小學生參觀的欸。」

  「不說沒有人會知道的啦,就算知道,解說員也不會沒事跟小學生提這個啊,你不要那麼在意嘛。」

  萊昂擦了擦眼淚。「好吧,可是不知道我是哪種妖怪,我還是很困擾啊,這會讓我有嚴重的自我認同焦慮!」

  「我會想辦法找出來的,好嗎?勇者大大,你都不知道我能再見到你有多高興,快點抱緊我,然後我們晚點去開房間。」

  「我說過了你不要一直這樣性騷擾我,」萊昂說道:「我沒說要把第一次給你。」

  「唉呀,勇者大大又害羞了,真的好可愛,我都硬了。」

  「你走開啦你,早知道就不要來找你了,我當初到底是為什麼要急著去長廊找你啊,我現在好後悔。」

  芮納挽著他的手,小鳥依人地倚靠著他。「因為勇者大大就是這──麼喜歡我啊,就算被壞壞魔法師用死靈術給控制了,還是要排除萬難來見我呢,我真的好感動。」

  「隨便啦,接下來我們應該是要回安布羅城吧,雲特那王八蛋,錢都還沒付哩。」

  「可是雲特已經離開這個時空了,我們只能一起在這裡生活了,我們可以蓋一間小木屋,前院圍著白籬笆,還要養兩隻黃金獵犬,然後我們要生很多很多小孩。」

  「你不要妄想了,」萊昂戳著他的頭,把他從自己的胳臂上拔開。「我有辦法可以叫那傢伙死過來,把我們送回去。」

  「什麼辦法?你有他手機嗎?」芮納眨著大眼問道。

  萊昂解下背上的束口袋,從裡面撈出一顆紅色的寶珠。

  「這東西看起來有點眼熟啊,」見到這東西,芮納頓時臉一沉。「我記得這原本是嵌在那個賤貨男婊子魔法師的魔杖上吧。」

  「對啊,我從博物館裡幹來的,簡單到有點令人毛骨悚然呢,」萊昂說道:「我只是看著那警衛的眼睛,他就好像發情一樣,口水流滿地,自己去把防盜機制解除,還親自領我到玻璃櫃前,把魔杖拿出來給我,我說我只要寶珠而已,他還自己拆給我呢,真是個好人,不過有件事挺讓人不舒服的。」

  「什麼事?」

  「他把寶珠交給我後,還把褲子脫了,求我跟他幹一砲。」

  「你幹了嗎?」芮納似乎非常緊張。

  萊昂皺起眉頭。「當然沒有,那警衛無名指上有婚戒欸,我才不當別人的小三哩。」

  芮納覺得這話聽來像是對方未婚的話他就會上了。

  「聽說這寶珠跟雲特他那把劍上嵌的寶石是性質相同的東西,」萊昂一邊把玩著那珠子一邊說道:「當初也是你說的那個賤貨男婊子魔法師濫用這寶珠的力量,才會讓雲特感應到這世界有這麼一個亂源,所以我猜只要你試著用看看這寶珠,隨便施點法什麼的,雲特就會發現我們在這裡了。」

  芮納接過那寶珠。「這看起來跟我們世界裡的魔石很像,可是不曉得是不是完全一樣,要是我不小心轟掉了半個世界該怎麼辦?」

  「用點無害的魔法嘛,例如讓這世界的女性全部變成巨乳。」

  「我不認為那算無害欸,」芮納一臉嚴肅。「蘿莉就是該貧乳啊,蘿莉巨乳簡直是異端邪說。」

  「我只是隨便舉個例嘛,不然你試著用那寶珠召喚雲特好了。」

  「好吧,召喚魔法應該比較無害,反正要是叫出了什麼怪東西,我們就把它轟掉。」

  芮納將里拉琴交給萊昂,雙手捧著寶珠,開始念起咒文,不一會兒,寶珠便開始發光,並飄浮在半空中,芮納下了一道指令,寶珠的光芒便聚集成一道紅色的光柱射向天際,接著光芒便消失了,寶珠也回到芮納的雙手中。

  「這樣就好了嗎?」萊昂問道。

  「嗯,大概吧。」芮納再次檢視那寶珠。「我們要把這東西也帶回去嗎?」

  「反正留在這裡也只是變亂源而已,我看這世界好像沒有魔石的存在,這東西搞不好本來就是從我們的世界來的。」

  「可是勇者大大,你這樣算是偷竊罪喔。」

  「我是尊爵不凡的萊昂王,是傳說中的勇者,整個梅瑟嶺都超崇拜我的,我拿走一兩樣東西不會死啦。」

  「但我還是覺得──」

  這時,一道白光突然在他們不遠處降下,耀眼得令人睜不開眼,等到那光芒消散後,兩人定睛一看,這才發現是單膝跪地,以一種相當颯爽登場的姿態出現的雲特。

  「耍什麼帥啊!你這個裝模作樣的白癡!」萊昂怒道。

  「雲特!」芮納高興地跑上前去,在雲特站起身來時立刻抱住他。「好久不見了,真高興看到你!」

  「我也很高興能再次看到你們,芮納,還有你,萊昂,你還活著,沒有比這更讓人高興的了。」

  芮納這才放開他,跟他說道:「不對喔,勇者大大還是死了,他是變成魔物才能站在這裡的,但到底是哪一類型的魔物,實在是不明白。」

  「那可不好,」雲特臉色頓時變得很嚴肅,他一個箭步走上前去,毫不客氣地上下打量著萊昂。「如果不知道是什麼樣的魔物,就這樣帶你們回去的話,要是另一個世界無法提供相應的魔力維持他的形體該怎麼辦?」

  「我猜可能是卡兒的魔力讓他維持形體的,」芮納撫著下巴說道:「除非能找到讓他獨立獲取魔力的方法,不然我們就只能把他丟包在這裡了,因為我們的世界沒有卡兒啊。」

  「不准丟包我!你們兩個在那邊一搭一唱的是怎樣?最好趕快找出我到底是什麼魔物喔,不然我不會放過你們的。」

  「既然沒有尖利的犬齒,那可以排除是吸血鬼一類的生物……」雲特繞著萊昂看了一圈,同樣撫著下巴思量道:「如果魔力來源是卡歐斯‧昆恩,那肯定就是吸血鬼能夠役使的魔物了,吸血鬼常用的使魔……蝙蝠、貓、狼、老鼠甚至鳥類都有可能……」

  「勇者大大,你現在有想要變成狼的衝動嗎?」

  「有才怪,你眼睛瞎了嗎?現在就是滿月,我一點變化也沒啊。」

  「是我的錯覺嗎?」雲特湊近萊昂嗅了嗅。「總覺得你身上有股香味。」

  「啊,我剛剛也是那樣說的,勇者大大身上的味道不一樣了,不是之前荒橫士的屍臭,也不是人類那時又處又宅的汗酸臭味。」

  「喂!什麼叫做又處又宅的汗酸臭味啊?你講話有夠過分的!」萊昂抗議道。

  「真奇怪……」雲特把萊昂的臉轉過來。「明明講話還是跟以前一樣粗魯又沒品,但總覺得散發出的氛圍好像哪裡不一樣了?」

  「你們兩個渾蛋到底要這樣消遣我到幾時啊?」萊昂惡狠狠地瞪了雲特一眼。

  令人意外的是,雲特對上他視線的那一刻,忽然極為惶恐,腳下一軟,便噗通跪地。

  「咦……等等,我沒那麼兇吧?」見到雲特這樣,萊昂也嚇了一跳,他連忙俯身想將雲特拉起來,卻發現他在顫抖。

  「雲特雲特,你怎麼了?」芮納也湊過來,想攙扶雲特,卻被雲特一把甩開。

  「不要碰我!」雲特叫道:「我現在沒辦法站直,別管我。」

  「怎麼能不管呢?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我們帶你去看醫生啊。」芮納問道。

  萊昂一手抬起他的臉。「你的臉有夠紅的,發燒了嗎?」說著便將額頭湊了上去,輕觸雲特的額頭。

  結果雲特竟然尖叫了起來。

  「不要碰我!拜託!萊昂,你離我遠一點!我求求你──」

  「你到底什麼毛病啊?」見到雲特這樣瘋狂掙扎,萊昂不禁有些惱怒,他丟開手中的里拉琴,撲上去將雲特按在地上,直到雲特放棄掙脫為止。

  「放開我……拜託你……」雲特掩著臉,微弱地求饒道。

  「你該不會是在哭吧?我做了什麼事惹你哭了?你──」

  然後萊昂覺得自己的大腿內側抵到了某種硬挺的東西。

  一旁拾起里拉琴的芮納,這時看見了萊昂活像觸電般地跳起來,以飛快的速度奔向他,明明自己個子比芮納還高上許多,卻像個小朋友一樣躲到他身後。

  雲特趴在地上痛哭失聲,而萊昂則活像被非禮般尖叫起來:

  「我對我勃起!他怎麼可以這樣!有夠變態的!超噁!下流!」

  「啊?」芮納覺得自己完全沒有跟上現在的狀況。

  「我再也不要理他了!」萊昂怒道:「這個大變態!我就說這傢伙不可信任!」

  「等……等等──等等等等……你冷靜點,勇者大大,先把這個收起來,我手上拿太多東西了。」芮納將寶珠塞給他。

  萊昂癟著嘴,一臉委屈地將寶珠收回束口袋裡。

  「我想起一件事,你不是說你偷這寶珠的時候,只是看了警衛一眼,他就對你言聽計從,還脫了褲子對你獻身嗎?」不顧一旁趴在地上流下屈辱淚水的雲特,芮納冷靜地說道。

  「是有這回事沒錯,」萊昂搔了搔那頭黑色亂髮。「所以呢?」

  「所以雲特也一樣中招了啊,你一定是變成某種只要看男人一眼,就能讓他們勃起大爆射的魔物了!」

  「哪有那麼下流的魔物啊!」萊昂大叫道。

  「……能夠被吸血鬼役使……還擁有這種下流能力的魔物……」一旁的雲特抹了抹眼睛,微弱地說道,此時他臉上的淚水和泥土全混在一起,看起來悲慘至極。「怎麼想就只有──」

  「魅魔──」芮納接口道,並回視萊昂:「吧?」

  萊昂瞪著他,久久說不出話來。

  「太好了,既然是魅魔就好辦啦!」芮納一臉興奮:「你只要找人上床就可以補魔力了,不用依靠卡兒的魔力也沒問題,而且你還能用邪眼讓任何人對你發情,完全不用擔心找不到補魔力的對象,你看現成就有一個雲特已經對你濕了──啊,不過第一次還是要先給我喔。」

  「──你到底在說什麼瘋話!我怎麼能當那種人盡可夫的婊子!我可是黃花大閨男啊,你有聽過處男當魅魔的嗎!這太離譜了!」萊昂崩潰大吼。

  「勇者大大,既然你是魅魔了,那一定會有性轉換的能力,你換個角度想想,處女魅魔聽起來簡直超讚的!是嶄新的屬性啊!」

  「我才不需要那種屬性!我看我乾脆再把我自己殺了算了,我不要過魅魔那種吃洨度日的生活。」

  「不要想不開啊!勇者大大,好不容易我們才團聚,不要說這種話嘛!」芮納抓住他的手。「魅魔也是可以幹女人的啊,沒規定只能給男人幹啊,就算沒女人,你要幹雲特也可以,不是一定得當受才能補魔力啊。」

  「我不要啦……這太慘了,」萊昂苦著一張臉。「讓我回去當人啦,還是讓我繼續當活屍也可以。」

  「不要這樣嘛,想想看,你想幹哪個巨乳女人就能幹欸,還不用負責任,這可是男人夢寐以求的能力欸,你只要嘗過一次肯定就會覺得很棒的,只要活著,就一定會發生好事的。」

  萊昂望著他,然後嘆了口氣。

  「好吧,不管怎樣都隨便啦,反正都已經變成這樣子了。」萊昂一手叉腰,對著仍趴在地上的雲特高聲叫道:「你要在那裡躺到什麼時候?你還得送我們回去欸,還要付錢給我!當初穿越過來打赫拉的酬勞我還沒拿到哩!」

  「……可是我現在站不起來。」雲特可憐兮兮地說道。

  萊昂單手扶額,沉默了一會兒,接著他呼叫了一聲,一匹渾身黑亮的馬便從林間竄出來。

  「哇,是那時的幽靈鬼馬欸,好帥喔!」芮納興奮叫道。

  「我們要帶這匹馬一起回去,」萊昂說道:「牠很乖的,你可以騎著牠去附近繞繞,十五分鐘後再回來。」

  「好啊好啊,不過為什麼?」

  此時萊昂已走到雲特身邊。「為了找你們兩個害我費了一大番工夫,我不想再浪費時間了,我們今天說什麼都要回安布羅城,我來處理這傢伙,十五分鐘──不,十分鐘內我就要把他解決掉。」

  聽到這話,芮納雙手捧頰。「不行啦──雖然很想看,可是勇者大大的第一次要給我才對啊!」

  「我才不要把第一次浪費在這種荒郊野外,」萊昂回道:「你看還有一大堆蚊子哩,老子的第一次一定要在舒適又溫暖的總統套房裡,沒得討論。」

  「那……勇者大大你──」

  「我來幫他手天使,雖然很噁心,不過沒別的辦法了。」萊昂說著便在雲特身旁單膝跪下,並企圖將他翻過來,但雲特聽到這話,頓時又百般抵抗。

  「不要──拜託!你們兩個去附近晃晃,留我一個人就好!我可以自己來!我保證會很快解決的!拜託不要不要不──」

  然而他此刻全身無力,萊昂輕而易舉地就將他按在一旁樹下。

  「好了,你可以滾了,去去去。」萊昂頭也不抬地說道。

  「吭──我不能看喔?」芮納有些失望。

  「不能,快給我滾!」

  芮納騎上馬,說道:「只能用手喔,勇者大大的第一次要留給我,不可以偷跑喔!」

  「好啦好啦,不會啦,我才不要幹這傢伙哩。」

  然後芮納就騎著馬暫離了,留下萊昂與雲特獨處。

  「好……我現在要把你褲子脫下來,免得沾到。」萊昂說道,而雲特此時已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拜託……答應我,這件事就我們三個知道就好,永遠不要告訴其他人好嗎。」雲特哭喪著臉說道。

  「我才不會到處說這種事哩,我也覺得很丟臉好嗎。」萊昂沒好氣地說道,並將雲特的褲子褪到腳踝,淡漠地看了他的下半身一眼。

  「嗯,看起來五分鐘就可以解決了。」

  萊昂評論道。

  十分鐘後,芮納騎著馬回來了,見兩人都衣著整齊,只是雲特仍坐在樹下,雙手抱膝,眼眶泛紅。

  「勇者大大,你真的只有用手吧?」芮納問道。

  「真的啦,你才離開多久而已,我光脫掉這身皮甲就不只十分鐘了,怎麼可能有時間做全套啊?」

  芮納從馬背上跳下來。「那我們出發吧。」

  雲特緩緩扶著樹幹起身,看來悵然若失。

  「這回要跳火山還是跳樓?」萊昂叉腰問道。

  「不……不用了,我之前在別的時空得到新的穿越方法,不需要任何衝擊加成,直接用魔法打開異空間入口就能穿越了。」

  「我就說一定有更簡單的方法嘛。」萊昂低聲嘟囔。

  雲特走到小路上,伸手憑空在路中央變出一道圓形的通道,裡頭泛著白光。

  「走吧。」雲特說道。

  於是三人便走了進去,萊昂跟著雲特,而芮納牽著馬跟在萊昂身後。

  不一會兒,白光通道便逐漸縮小,最後消失了。

  月光仍灑在山間小徑上,扭曲有如鬼魅的橡木林間彷彿有黑影奔過,但仔細一看,又會發覺那不過是風吹動草木的錯覺而已。

  即使林間傳來如人的陣陣呢喃。

  那也僅僅是瘋狂的幻想而已。



- END -






【附記+碎碎唸】

耶~~~完結灑花花~~~棒拋阿~~~~

附註一下,開版這張圖:


是五月時畫的,當時就是打算畫來當最終章配圖,結果最終章到現在才寫出來,配圖也就現在才po,這張圖同時也是五月的Patreon斗內獎勵之一,但當然現在已經過了,如果有人想要這張的去字版/高畫質版/PSD圖層檔,請至以下連結DL購入:

✧ PACK#20 - 五月份獎勵直購區 ✧
|| https://gumroad.com/l/svKtG ||

基本上這張把三十三章以前的要角跟配角都畫了,我本來以為阿史在這故事中基本就路人,應該不會有啥表現了,就沒畫他,結果沒想到他在最終章還滿關鍵的==,居然這樣陰我真是太過分了~~阿史阿~~

終章最爆點的大概就是阿史跟卡兒看來是%了,根本始料未及阿這整個!我本來以為他們應該是在更後面的末日篇(還沒寫or畫粗乃)才會首%的!(首%是三小)居然是在這裡就%了!太震驚啦!而且看阿史那麼生氣,卡兒一定是被肛的。(毆)

是說真的好久沒寫史&卡這配對了,現在寫來居然還是很有世界第一初戀的感覺啊!頓時想起了史卡史有多萌,不過他們現在的互動變得比較不一樣了,以前我是很廚那種~阿史一直調戲卡兒,然後卡兒一直生氣傲嬌的互動,但是後來大概是因為我老了,我變得對這種互動很冷感,覺得白吃嗎又不是國中生???還在玩那種兩小無猜搞曖昧的戲碼,我已經老到──我知道搞曖昧就是混蛋,就是只把你當備胎才跟你搞曖昧阿!爛死了~~

然後阿史跟卡兒就這樣搞曖昧了五集,淦靈糧,你們根本沒有要在一起好嗎,你們還住在一起欸!同居欸!如此近水樓台還不%,是性無能嗎?如果不是性無能,還這樣搞曖昧,那就是真的備胎的關係啊,可是就連現實中真正的備胎,也是會給你%的好嗎,怎麼可能兩個成年人在一起曖昧這麼久還什麼都沒發生。

所以因為我個人喜好改變,我就變得不是那麼想寫史卡史這配對,結果寫這章時整個發現新大陸,因為卡兒這一路下來根本就是影帝,自演乙,結果想當然耳就讓一直被騙的阿史生氣了,兩人關係完全逆轉,本來阿史是鬧卡兒的一方,然後卡兒都在生氣不耐煩,結果現在變成阿史動真格,徹底怒了,卡兒反而要去求阿史原諒他,這樣就突然變得很萌欸不知道為什麼?!?!!?我整個看到新世界的大門!想不到阿史還滿適合這種深宮怨婦的路線,被放置太久終於森7了!於是就推了卡兒,卡兒整個活該阿他UCCU (σ ゚∀ ゚) ゚∀゚)σ

以前說過,我一直是以✨少漫風✨的尺度在寫這個故事,可是終章根本大暴走啦wwwwwwwwwww!逆砍砍!不但卡兒被%了,E文森(卡各溫思)被姦屍,雲特還被迫讓男人手天使,怎麼看都不是少漫尺度啦這個終章!再次體現我混亂中立陣營的沒原則。

好其實我也是不得不這樣寫的(真的嗎),因為我懷疑,之前一直執著要保持尺度,某程度來說可能也是這故事完結不了的原因,如果角色他就是想強煎人,那我不應該為了保持尺度去阻止他啊(三小),除非我今天是拍電影還是拍電視劇,有片商跟NCC會管我,那我當然就是尺度最重要~~~可是我又不是,沒人管我怎麼寫阿,只要是我覺得劇情有可能會這樣發展,那我就寫阿,我管你那麼多。

不過我還是有盡量模糊帶過處理啦,因為既然說好是青少年向還是要✨矜持✨一下(屁啦已經不是青少年向了好嗎),寫到最後頓時覺得%%%真的是最終解欸,之前赫拉在那邊興風作浪那麼久,都不知道他到底想幹麼,結果最後讓他%了E文森就什麼都解決了,世界恢復了和平!%%救世界!搞屁阿,你們是不會早一點%就好。

另一個有點意外的則是英尼斯,其實他根本是很後期才抓進來湊CP的,只是因為伊溫沒CP,就把西米的角色肥進來,結果想不到越寫越騷阿!?最後竟然是這種大和撫子般的個性是怎樣!總覺得伊溫微渣阿他,有那麼漂亮的教授在故鄉等他,他居然還是不想搬回來wwwww

之前我其實沒有很明顯地意識到,直到寫這章時才發現伊溫跟英尼斯這CP根本也是滿虐的,因為伊溫一直想逃離梅瑟嶺,但英尼斯卻超喜歡梅瑟嶺,他們根本相反,這樣除了遠距離戀愛外好像也沒別的選項了阿?往好處想,小別勝新婚阿!等到他們假日一起過的時候就會乾柴烈火(ry

寫到最後覺得超亂來的就是,卡兒到底收了多少後宮阿wwwwwwwwwww搞到最後大家都變他使魔了嘛!根本本作最大回收業者,還開房間給赫拉跟E文森%,人也太好了,話說赫拉就這樣濫用人家的魔力空間%人他這樣可以嗎?!

而且勇ㄉ也算卡兒的使魔了,還變成✨魅魔勇者✨,全新的屬性誕生惹!說真的我之前一度覺得沒辦法把他寫活了,結果最後看來勇ㄉ與愉快夥伴的冒險媽打媽打組組苦,真是太好了~~~整個寫下來大概就是最喜歡這段了,因為垃圾話很多寫得很開心。

想想卡兒一下子收了那麼多後宮,被阿史%真的是剛好而已,正宮要出來昭示存在感阿wwwwww他一出來,我真的覺得我以前怎麼會一度以為卡兒會跟E文森搞上,因為阿史整個就是散發正宮氣場欸,嚇死了,完全沒想到有一天會對阿史有這樣的感想,原來他真的跟卡兒是官配阿!(阿不然哩)

本坑填完後,之後大概就是接末日篇的故事了~~可是末日篇什麼時候寫得出來或畫得出來我完全沒概念,考慮到現在忙著畫斗內的東西其實沒啥空寫小說了,末日篇我目前是比較想用畫的,但我常常改變心意所以也說不一定啦(有說等於沒說阿超級廢文#)

話說現在看了一下當年寫的序章後記,那時寫無頭騎士居然是想出本的,真是不要命了,這東西就算只印20本也賣不完好嗎,2014年的我到底在想什麼啊。


留言

隨機文章(踩雷區)

熱門文章